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23日)

2020-07-23 14:54: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新兴市场降息周期持续深化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自2019年开始以来,发展中国家的借贷成本合计下降了5510个基点,而美国的降幅为225个基点。自3月以来,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刺激央行采取前所未有的宽松行动,下调借贷成本的周期进一步深化。尽管从巴西到泰国等众多国家都加入了这个行列,但仅土耳其一国就占了发展中国家降息总量的近三分之一。

  ☆调查显示美7月就业人数将急剧下降
    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反弹正越来越有可能被缩短,此前一项调查显示本月就业人数急剧下降。根据人口普查局周三公布的每周Household Pulse调查,从6月中旬到7月中旬,美国就业人数下降约670万,其中包括7月第一周到第二周骤降410万。最新数字进一步反映出就业状况恶化的迹象,在美国的南部和西部地区,新冠病例激增迫使官员暂停或重新实施防疫限制,更多企业关门结业,而国会两党仍在为如何延长即将到期的援助计画争论不休。

  ☆韩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韩国第二季度经济陷入衰退,因为新冠病毒疫情导致出口大降,并迫使企业削减投资。韩国央行周四报告,第二季度GDP较前一季度衰退3.3%,创下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季度降幅,并超出经济学家预期的2.4%降幅。第二季度经济同比萎缩2.9%。这标志着韩国经济自2003年以来首次陷入技术性衰退。新冠疫情重创了高度依赖出口的韩国经济,韩国第二季度每个月的出口均创下两位百分数跌幅。尽管如此,韩国表现仍好于多数发达经济体。

  ☆近千位美企高管本月抛售股票
    Washington Service汇总的数据显示,近1000位企业高管本月出售了自己公司的股票,与内部买家的比例达到5比1。在过去三十年中,只出现过两次卖出/买进比率比现在高。InsiderInsights.com的数据也显示出类似的趋势。该机构研究主管Jonathan Moreland表示,在过去四周中,出现内部人士抛售的企业比有内部人士买入的企业多出186%,接近于过去十年往往预示短期市场见顶的200%水平。

  ☆汇率因素将提振新兴市场本币债券
    汇丰银行全球资产管理公司和道富环球投资管理预计,美元走弱将在下半年提振新兴市场货币,从而使他们的本币债券更具吸引力。在汇丰从事新兴市场债券投资的基金经理Olga Yangol表示,我们对新兴市场债券看法乐观,主要是受汇率表现的推动。她说,她看好墨西哥比索,以及实际收益率处于高位的印尼盾债券。

  ☆美元终于跌至了公允价值之下
    彭博市场货币和利率策略师Ven Ram周三撰文指出,自3月份的市场动荡以来,美元汇率首次低于公允价值。在早些时候,美元指数曾一度出现高达8%的溢价,现在则出现折让。该指数本周跌破95关口,最新交投于94.98附近,相对于拟合曲线的多变量设定折让1.4%。

  ☆负实际收益率推升黄金价格?
    虽然黄金本身不产生任何收益,但随着通胀预期升温,债券实际收益率盘踞低位甚至负值,黄金的吸引力随之增强。在对冲风险方面,黄金可能是比美债更好的选择。名义和实际债券收益率下降通常对黄金而言都是利好,因为这会降低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截至上周,纽约黄金期货连续第六周上涨。黄金ETF创纪录的资金流入进一步凸显了它的对冲作用。

  ☆特斯拉有望纳入标普500指数
    特斯拉汽车周三公布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特斯拉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盈利,达到被纳入标普500指数门槛,这意味着特斯拉有望被纳入标普500指数。在美股正常交易阶段,特斯拉股价上涨1.53%,报收1592.33美元。财报公布后,盘后交易显示,特斯拉股价一度大涨超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超3600家企业申请破产保护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的影响,美国正在掀起企业破产浪潮,成千上万的零售商、能源公司和其他企业遭到重创。据律服务公司Epiq Global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的今...

07月23日 14:52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7月23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25 ①现货黄金涨0.05%,报1873.03美元/盎司,现货白银跌1%,报22.8美...

07月23日 14:32

周四(7月23日)亚洲时段,商品货币整体继续走高,美元继续遭抛售,尽管全球贸易摩擦风波再起,但经济复苏似乎依旧是大趋势,尤其是中国经济表现出众,而大宗商品也依旧在高位运行,商品货币整体受到支撑,后期继...

07月23日 14:25

随着美联储本周正式进入噤声期,美联储7月28-29日的货币政策会议显然也已进入了倒计时。分析人士指出,下周美联储官员们料将讨论如何为经济提供更多刺激,不过他们已经暗示,在进一步了解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的...

07月23日 13:25

周四(7月23日),目前市场正在进一步消化美联储此后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同时美国大选将迎来100天倒计时,美元徘徊四个半月低位。现货黄金整体维持乐观,续刷2011年9月以来高点至1872.17美元/盎司...

07月23日 13:14

当地时间7月22日,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投票通过了谢尔顿(Judy Shelton)和沃勒(Christopher Waller)的美联储理事提名。两人现在都被认为是鸽派人士。不过,有人担心特朗普连任...

07月23日 13:14

据瑞银集团的报告,瑞士可能会被美国列为汇率操纵国,这将令瑞士央行的日子变得更加难过。瑞银经济学Alessandro Bee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多年来,瑞士一直在采取外汇干预措施,以防止瑞郎过度升...

07月23日 11:25

从英国首相约翰逊出院至今,已经101天了。在鬼门关走了一遭的约翰逊,似乎对防疫更上心了,给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注资、大幅提高新冠检测能力、预购大量新冠肺炎疫苗等等。但上心的代价也不小,财政花...

07月23日 10:49

刚刚,美元指数突然一波小幅下挫跌至最低点94.92,周三(7月22日)美元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盘中一度低见3月以来最低94.82,目前也仅仅只是围绕这个四个月半月低点来回震荡罢了。 美元指数走势...

07月23日 09:47

投资者对美元的青睐似乎在退潮。彭博市场货币和利率策略师Ven Ram周三撰文指出,自3月份的市场动荡以来,美元汇率首次低于公允价值。在早些时候,美元指数曾一度出现高达8%的溢价,现在则出现折让。该指数...

07月23日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