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7月22日)

2020-07-22 09:34:48 来源:环球外汇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欧元兑美元周二升至2019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欧盟国家就一项大规模刺激计划达成协议,以重振陷入冠状病毒引发的低迷的经济。欧盟达成协议消息出来后,市场人气上升,并推高了大宗商品货币。在风险偏好上升的时期,大宗商品货币往往会受益。澳元兑美元升至15个月高位,纽元兑美元触及六个月高位,加元兑美元升至六周高位。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0.64%,至95.123,为3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贵金属:金价周二飙升至九年来的最高水平,因美元遭抛售,且市场预期刺激力度将加大以帮助遭受大流行打击的经济体复苏,白银突破每盎司20美元的门槛,升至六年多来的最高水平。截至纽约尾盘,现货金上涨1.5%,至每盎司1842.52美元,盘中触及2011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并录得5月初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白银急升6.4%,报每盎司21.18美元,盘中触及2014年7月以来最高的21.20美元。

  



  ☆能源:油价周二每桶上涨约1美元,在欧盟刺激计划达成协议和新冠疫苗试验积极消息的提振下,触及四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路透调查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可能下降,这也支撑了市场。布伦特原油结算价报每桶44.32美元,上涨1.04美元,或2.4%。美国原油结算价报每桶41.96美元,上涨1.15美元,或2.82%。

  



  ☆美股:标普500指数周二小幅走高,因投资者将资金轮动至对经济敏感的景气类股,乐观地认为华盛顿将出台新一轮刺激措施,以支持美国经济从大流行引发的衰退中复苏。金融股、工业股和能源股给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带去最大提振,因为投资者重新入手景气股。涨势在盘尾失去动能,科技股下跌拖累纳指走低。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59.53点,或0.6%,至26840.4点;标普500指数上涨5.46点,或0.17%,至3257.3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86.73点,至10680.36点,跌幅0.81%。

  



  ☆A股:A股周二呈现震荡走势,上证指数围绕红盘一线反复争夺,创业板指表现强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0%,深证成指涨0.65%,创业板指涨1.45%。盘面上,医疗保健、医药、酿酒、食品饮料、房地产、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蚂蚁金服概念、生物疫苗、多晶硅等题材活跃,军工、保险、券商、银行、煤炭、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二下跌,尽管股市大多走高,因市场专注于旨在提振受疫情打击的经济的新的联邦援助计划谈判。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下跌1.5个基点,至0.6053%。备受关注的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尾盘报46个基点,较周一收盘低不到一个基点。

  



  ☆工业金属: 铜价周二攀升,因投资者对金属需求和全球经济复苏抱有希望,此前欧盟领导人就一项大规模刺激计划达成一致,且出现了有关新冠疫苗试验的积极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8%,至每吨6541美元,接近7月13日创下的25个月高位6633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欧盟领导人就里程碑刺激计划达成一致

  欧盟领导人周二就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刺激计划达成一致,按照计划,欧盟将发行7500亿欧元(8600亿美元)的联合债券,帮助成员国减小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下滑影响。这项应急基金不但可以为受到新冠疫情最严重冲击的南欧国家提供至关重要的财政支持,同时也可明确表明,必要情况下欧盟也可展现出真正的团结。面对欧洲的逾10万新冠死亡病例以及亟待重建的经济,投资者正在翘首盼望这种可以展现团结的东西来为股市的升势提供支撑。

  ☆美参议院金融委员会投票通过对谢尔顿和沃勒的美联储理事提名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周二以18对7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特朗普对沃勒(Christopher Waller)的美联储理事提名,以13对12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特朗普对谢尔顿(Judy Shelton)的美联储理事提名。不过,因持有非传统货币政策观点而受到争议的Shelton仍可能落选。在参议院全体投票中,若有四名共和党议员不顾党内立场投票反对,就可以阻止对她提名的确认。

  ☆美国正在酝酿逾万亿美元新刺激计划

  据美国媒体报道,21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会晤,商讨推出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预计规模将超过1万亿美元。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认为,共和党提出的1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不足以满足经济和美国人的健康所需。

  ☆欧盟监管机构称可能在今年批准首支新冠疫苗

  在一系列领先药企的试验结果展现成功希望后,欧洲监管机构称可能在今年批准首支新冠疫苗。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抗感染和疫苗事务负责人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正在为这种可能性做准备,以便在监管层面能事先预备好。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银保监会研究制定了《财产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监管主体职责改革方案》

  据上证报,银保监会研究制定了《财产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监管主体职责改革方案》,将于今年8月起实施。银保监会直接监管公司36家,银保监局属地监管公司64家。

  ☆工信部:上半年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927亿元 同比增长3.2%

  7月21日消息,工信部公布2020年上半年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927亿元,同比增长3.2%,增速较一季度提高1.4个百分点。

  ☆关于调整棕榈油品种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保证金水平的通知

  大商所发布公告,自2020年7月23日(星期四)结算时起,棕榈油品种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套期保值和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分别调整为8%和9%。

  ☆长三角区域有60家企业登陆科创板

  上交所总经理蒋锋:截至21日,已有133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总市值2.62万亿元,募集资金1990亿元。从注册地来看,长三角三省一市已有60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其中江苏27家,上海19家,浙江11家,安徽3家。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8:30:日本7月Jibun Bank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19:00:美国一周MBA抵押贷款市场指数

  20:30:加拿大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

  21:00:美国5月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房价指数

  21:15: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华盛顿邮报举办的活动

  22:00:美国6月成屋销售

  23:00:欧洲央行副行长德金多斯发表讲话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7月22日)欧元兑美元升至2019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令美元持续走弱,此前欧盟国家就一项大规模刺激计划达成协议,以重振陷入疫情大流行引发的低迷的经济。与此同时,美国国会议员展开两党谈判,寻求国...

07月22日 09:28

周二,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以18对7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特朗普对沃勒(Christopher Waller)的美联储理事提名,以13对12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特朗普对谢尔顿(Judy Shelton)的美联储...

07月22日 09:27

周二,金银油汇多头齐齐狂欢。 黄金和白银都顺利攻破关键关口。黄金在亚盘表现平淡,欧盘时段自1820美元下方暴拉超20美元、怒破1840关口,最高触及1843美元,续刷2011年9月以来新高。另一贵金...

07月22日 09:21

周二(7月21日)欧元兑美元升至2019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因欧盟领导人就规模7500亿欧元的抗疫复苏基金达成协议,提振了对于欧元区经济复苏的信心;美元跌至4个月低点,因避险需求降温。欧盟达成协议消息...

07月22日 09:15

周二(7月21日)欧元兑美元突破1.15关口,升至2019年1月以来最高,美元指数刷新3月10日以来低点至95.04,因欧盟就经济刺激方案达成协议并且大宗商品价格走高,澳元、纽元大涨。现货黄金刷新20...

07月22日 09:10

从一个受欢迎的指数来看,美元正在华尔街遭受打击。 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咎于欧元/美元的反弹,原因是欧洲领导人达成了一项历史性的财政协议,以帮助欧元区经济摆脱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但无论如何,美元的前景都...

07月22日 09:00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 EU Summit Seals Deal 欧盟峰会达成一致 专业交易...

07月22日 08:59

为防止经济崩溃,美国从第二季度开始发行了大量的国库券,以支持数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国库现金余额一直在飙升,自4月1日以来,现金总额增加了1.4万亿美元,创下纪录新高。在7月17日...

07月22日 08:49

近期美联储官员表示,在制定政策时,他们将不再强调基于菲利普斯曲线的估计。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上周表示:“鉴于通货膨胀率对劳动力市场的敏感度较低,因此政策评估不应基于历史上较陡峭的菲利普斯曲线。美联储...

07月22日 08:41

美国5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美国房产市场是当前拖累美国经济复苏的一大因素,如果房价出现上升,对房产市场而言是个好消息。外汇投资者据此判断汇率走势。 美国6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为经济健康与否的领先指...

07月22日 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