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或再迎两名鸽派理事,这些背景不可不知!

2020-07-22 09:27:2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投票通过了两名美联储理事的提名,如果最终获得通过,美联储将增加两位鸽派理事。

  周二,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以18对7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特朗普对沃勒(Christopher Waller)的美联储理事提名,以13对12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特朗普对谢尔顿(Judy Shelton)的美联储理事提名。

  他们的提名将提交参议院全体会议确认。特朗普曾在2019年7月宣布有意提名两人,但在疫情期间,由于谢尔顿引发的争议越来越大,此举被搁置。

  此前特朗普已经提名过两次美联储理事候选人,结果都不了了之,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之前他提名的候选人都与特朗普关系密切。那这一次的两名候选人都有什么背景呢?这次提名是否又会不了了之?

  美联储理事候选人谢尔顿Shelton于2016年开始担任特朗普竞选阵营的非正式顾问。作为一个严格的通胀鹰派,她长期以来一直主张美国重返金本位制,并质疑是否需要采取美联储控制的基准利率制度。

  2019年初成为美联储理事候选人时,谢尔顿也开始呼吁降息,虽与她先前关于通胀的观点相矛盾,但符合特朗普对放宽货币政策的要求。这为她招来了其政策决定可能会受政治因素驱使的指责。

  虽然谢尔顿的提名获参议院金融委员会通过,扫清确认其提名的主要障碍,但谢尔顿仍存在落选可能性。在后续的参议院全体投票中,若有四名共和党议员不顾党内立场投票反对,就可以阻止对她提名的确认。犹他州议员Mitt Romney已经表示对这个提名表示担忧。

  俄亥俄州民主党参议员谢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表示:

  “委员会的每一位民主党成员都认为,我们应该再举行一次听证会,和她谈谈,坦率地拒绝她,谢尔顿对我们的经济、民主和国家是个威胁。”

  沃勒则是圣路易斯联储经济学家,似乎没有什么政治背景。

  目前外界对沃勒的货币政策看法知之甚少,但外界认为他倾向于更温和的政策。澳大利亚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经济学教授佩德罗·戈米斯-波克拉斯(Pedro Gomis-Porqueras)过去10年一直与沃勒共事。他说,沃勒与其说是鹰派,倒不如说是鸽派。

  沃勒似乎相信美联储和行政部门之间应该有一道牢固的防火墙。他在2011年写给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的一篇文章中写道,央行的独立性是确保政府不会因短期政治原因滥用货币政策的关键工具。

  Gomis-Porqueras补充说,沃勒是美联储理事的“理想人选”,负利率是他最喜欢的话题之一。

  在2016年的一篇博客文章中,沃勒写道,使用负利率不过是对银行准备金征税,因为这样的框架会让银行放贷。他的论点是:税收必须由某个人来承担——银行本身、储户或借款人。

  因此,在2月13日的听证会上,民主党没有对他的任命表示强烈反对,预计他的任命将获得两党支持。值得注意的是,已经有100多名经济学家联名致信参议院,要求批准他的提名

  相比之下,谢尔顿对美联储的非正统观点,以及对货币政策前后不一的立场,引发了民主党人,甚至包括肯尼迪在内的一些共和党人的严厉质疑。

  一些人认为,特朗普选择这两人是一种“妥协”,沃勒是传统的美联储理事候选人,而谢尔顿更可能赞同特朗普在货币政策上的观点

  不过,鉴于沃勒和谢尔顿都倾向于采取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这意味着如果参议院最终确认,美联储可能会更倾向于鸽派政策。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金银油汇多头齐齐狂欢。 黄金和白银都顺利攻破关键关口。黄金在亚盘表现平淡,欧盘时段自1820美元下方暴拉超20美元、怒破1840关口,最高触及1843美元,续刷2011年9月以来新高。另一贵金...

07月22日 09:21

周二(7月21日)欧元兑美元升至2019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因欧盟领导人就规模7500亿欧元的抗疫复苏基金达成协议,提振了对于欧元区经济复苏的信心;美元跌至4个月低点,因避险需求降温。欧盟达成协议消息...

07月22日 09:15

周二(7月21日)欧元兑美元突破1.15关口,升至2019年1月以来最高,美元指数刷新3月10日以来低点至95.04,因欧盟就经济刺激方案达成协议并且大宗商品价格走高,澳元、纽元大涨。现货黄金刷新20...

07月22日 09:10

从一个受欢迎的指数来看,美元正在华尔街遭受打击。 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咎于欧元/美元的反弹,原因是欧洲领导人达成了一项历史性的财政协议,以帮助欧元区经济摆脱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但无论如何,美元的前景都...

07月22日 09:00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 EU Summit Seals Deal 欧盟峰会达成一致 专业交易...

07月22日 08:59

为防止经济崩溃,美国从第二季度开始发行了大量的国库券,以支持数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国库现金余额一直在飙升,自4月1日以来,现金总额增加了1.4万亿美元,创下纪录新高。在7月17日...

07月22日 08:49

近期美联储官员表示,在制定政策时,他们将不再强调基于菲利普斯曲线的估计。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上周表示:“鉴于通货膨胀率对劳动力市场的敏感度较低,因此政策评估不应基于历史上较陡峭的菲利普斯曲线。美联储...

07月22日 08:41

美国5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美国房产市场是当前拖累美国经济复苏的一大因素,如果房价出现上升,对房产市场而言是个好消息。外汇投资者据此判断汇率走势。 美国6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为经济健康与否的领先指...

07月22日 08:29

周三(7月21日)欧洲时段,美元指数震荡下滑,美联储宽松政策预期有施压美元,但美国疫情加重的担忧支持美元限制美元跌势。欧元兑美元维持震荡交投,欧盟领导人就规模7500亿欧元的抗疫复苏基金达成协议支持欧...

07月21日 21:06

周二(7月21日)欧市盘中,美元持续承压,早前最低曾跌至95.63,为3月10日以来最低,欧元、英镑、日元、加元等有望进一步上涨,且看最新的投行报告:欧元:大华银行外汇策略师认为,未来几周欧元/美元仍...

07月21日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