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7月16日)

2020-07-16 14:52: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中国二季度GDP增长由负转正

    中国经济在第二季度恢复了增长,构成了全球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恢复元气的艰难旅途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今年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3.2%,优于业内调查预估中值2.5%;上半年GDP同比下降1.6%。统计局表示,上半年中国经济逐步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运行呈恢复性增长和稳步发展态势,同时也要看到,一些指标仍在下降,疫情冲击损失尚需弥补。

  ☆拜登对特朗普的领先优势扩大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和NBC News联合进行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对总统特朗普的领先优势本月达到两位数。51%的选民表示,如果现在举行大选,他们将投票给拜登,40%的选民支持特朗普。此外,昆尼皮亚克大学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拜登以52%对37%的支持率领先特朗普,这个差距是去年10月以来所有独立性全国民调中的最高水平。

  ☆铜价飙升表明投资者看好全球增长
    近来随着投资者将资金投入表现良好的资产,截至周一,近月交割的铜期货合约已连续12个交易日上涨,升至每磅2.94美元,创下自2019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铜价在周二和周三出现下滑。尽管如此,连续12个交易日的上涨仍是铜价自2017年底以来时间最长的一轮连涨行长,当时全球经济前景向好,这种乐观势头推动铜价走高。

  ☆美联储维持债市之举让三投行大赚
    美联储的举措给美国最大几家银行带来了100亿美元意外之财,他们的债券交易员抓住市场剧烈波动的机会创出了业绩新高,他们的银行家为急需现金的公司安排了一系列发债交易。得益于此,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在贷款损失拨备激增的情况依然实现了盈利,高盛甚至意外实现利润增长。

  ☆过往的领头羊科技股最近几天掉队了
    周三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跑赢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这种情况自去年3月华尔街股市开始大规模反弹以来只出现过两次。标普500指数周三连续第二日上涨,试探了该指数在投资者因担心疫情而再度涌入科技股之前的6月8日收盘水平。但纳指经过五周跑赢标普500指数后,这项主要汇集超大盘科技股的指数开始落后,而且相对于标普500指数的表现势创4月以来最差的一周,以及过去五年来第四差的一周。

  ☆美元十年升势面临终结?
    德意志银行的贸易加权美元指数——通常用来衡量美元对美国最重要贸易伙伴货币的走势,近期正向下试探自2011年以来就存在的一条趋势线;若跌破,对美元空头而言将是一个重要信号。由于避险需求减弱,风险资产持续上涨,以及市场情绪转向欧元和人民币等货币,该指数本月迄今已下跌逾1%。

  ☆中国动能股估值已达到极端水平
    追涨中国股市动能股的投资者可以休矣。这是盛博(Sanford C. Bernstein)量化策略师Rupal Agarwal的话。她说,断定中国股市还会延续涨势的交易员很快便会因为股市的回调而遭到惩罚。MSCI中国指数中的这类动能股看上去估值已达到极端水平而且头寸拥挤,一旦市场普遍回调必会蒙损。她预计这种普遍回调本季度就会出现。

  ☆澳大利亚6月失业率创20多年新高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6月失业率从5月的7.1%跃升至7.4%,创下自1998年11月以来新高,尽管就业人数大幅增加。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新增就业人数为21.08万,远超市场预期的11.2万。劳动参与率上升1.3个百分点,至64%。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14:00英国公布6月失业率录得7.3%,好于预期,此外,预期增加25万的英国6月失业金申请人数意外下降2.81万人。但英镑/美元对此反应平淡,可能是由于英国整体经济仍旧疲软,英国国家统计局负...

07月16日 14:50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7月16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30 ①现货黄金微跌0.1%,报1807.23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涨0.43%,报19...

07月16日 14:35

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

07月16日 14:25

美联储周四凌晨公布的褐皮书显示,由于许多州解除了封锁令,消费活动开始恢复,美国经济在7月初出现了复苏萌芽。这份最新褐皮书报告是由芝加哥联储基于7月6日或该日之前收集到的信息编制而成的。 褐皮书公布后...

07月16日 14:23

约有1800万美国人将在下周失去额外失业金补助,目前看来,鲜少有人意识到这一点,更别提它可能对美国经济造成的极大破坏。   留给美国政府的时间不多了   截至6月底,仍有1800万左右的美国人在持...

07月16日 13:52

中国经济在第二季度恢复了增长,构成了全球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恢复元气的艰难旅途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今年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3.2%,优于业内调查预估中值2.5%;...

07月16日 13:27

近来,美元汇率的持续大跌,正使得其兑主要货币近十年的上升趋势面临戛然而止的风险。德意志银行的贸易加权美元指数——通常用来衡量美元对美国最重要贸易伙伴货币的走势,近期正向下试探自2011年以来就存在的一...

07月16日 11:26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今年5月德国工业新订单环比上升10.4%,工业产出环比上升7.8%,分别扭转了自今年2月和3月以来环比连续下降的态势。   德国贝塔斯曼基...

07月16日 10:55

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

07月16日 10:46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白银(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0.99%,波动幅度:1.83%)。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G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7月16日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