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多位美联储高官警告经济下行风险!昔日“鸽王”如今却最乐观?

2020-07-15 10:52: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最近几天,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似乎正变得更加悲观,纷纷重新调整对未来复苏的预期,并警告称就业增长等经济数据最近的改善迹象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多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官员周二表示,美国经济复苏速度将慢于预期,因全美新病例激增,且大范围第二波感染,可能加剧疫情对经济的打击。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二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主办的一次线上活动中称:“大流行仍然是经济发展路径的关键驱动因素。不确定性这层浓雾仍然笼罩着我们,下行风险占主导地位。”

    她呼吁美联储通过前瞻性指引和大规模资产购买来提供持续的政策宽松度,并表示进一步财政支持对经济复苏的强劲程度“至关重要”,尤其在第一轮援助计划即将到期之际。

  布雷纳德还警告称,出现第二波大规模感染可能导致经济活动二次下滑,并在金融市场更脆弱之际再次引发波动。“非银行金融机构可能再次承压,而且如果面临不断增加的亏损,一些银行可能会减少放贷,”布雷纳德表示。

  她还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考虑未来将收益率曲线控制和前瞻性指引配合使用,以帮助美国经济从大流行中加速复苏。

  里奇蒙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则认为,随着企业适应可能比最初预期持续时间更长的衰退,以及薪资保护计划(PPP)等援助措施到期,美国失业率可能会再次攀升。

  巴尔金在面向夏洛特扶轮社的一场线上直播活动中表示,“失业问题受很多复杂因素影响…许多大大小小的企业都意识到经济衰退不是仅仅持续两个月的问题,并开始重新调整业务,这可能会让此前两个月录得的强劲就业增长受到威胁。另外,参与PPP的小企业以前可能为了满足条件免还部分贷款而留住员工,但现在可能会考虑裁员,因PPP即将到期,而需求仍然疲软。”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二也对CNBC表示,“经济中存在大量产能过剩”,他将此形容为“使通胀放缓”的因素。卡普兰指出,美国经济今年将萎缩4.5%或5%,但随着该国从新冠病毒危机中反弹,明年经济增长将加速。他认为,对经济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戴口罩。

  当被问及美联储是否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来帮助经济时,卡普兰说,美联储仍然有足够的能力,但目前美国的当务之急是阻止病毒传播。“如果我们在病毒控制方面做得出色并且做得更好,我们将不需要做那么多。如果我们不必这样做的话,那对国家来说会更好,”卡普兰说。

  此外,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表示,新病例攀升可能会对经济和消费者信心造成进一步打击。

  ☆昔日“鸽王”如今却最乐观?

  为了支撑下滑的经济,美联储今年已实施了可提供数万亿美元流动性和贷款的紧急计划,同时将关键利率下调至零。

  美联储官员最初希望疫情能在美国迅速得到控制,以使经济快速复苏,他们承认6月政策会议上对经济增长的预测基本未考虑出现第二波感染的可能性。美联储多位官员的最新表态,无疑显露了他们对疫情形势愈发严峻的担忧。

  不过,有意思的是,与其他同僚相比,昔日堪称美联储内部最鸽派的官员——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如今似乎对前景预期明显更为乐观。
    布拉德周二表示,至少到目前为止,一直在推高股市价值的美国投资者还算是正确的。“股市通常不是美联储会谈论的话题。但我认为他们(投资者)一直很乐观,而且我认为,到目前为止,他们一直是对的,”布拉德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网络直播的一次讲话中对媒体表示。

  总体而言,布拉德对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他表示,经济有可能在未来六个月内恢复正常,失业率有可能在未来六个月大幅下降。

  在网络直播中,布拉德指出,许多美国人仍然向政府报告他们只是暂时被解雇,并认为他们将被召回。如果这些工人被召回,失业率将下降到4.5%。如果失业率下降到100万左右的正常水平,失业率仍将下降到5.1%。他说,这表明如果我们的策略正确,有很大的空间来降低失业率。

  当被问及他指的策略是什么时,布拉德说他指的是公众“适应新冠疫情的现实”,比如普遍使用口罩。布拉德坚称,尽管使用新数据的调查显示6月就业增长放缓,但就业岗位仍在增加,尽管增幅不及5月。

  “我们肯定已经度过了危机的初始阶段,”布拉德说,经济从5月和6月开始继续增长的基本情况是合理的。“我们需要更好地执行基于风险的更针对性的健康政策,这对防止经济陷入萧条至关重要。”

  布拉德预计国会将在本月底之前通过一项新的“大规模”财政计划,以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保持家庭和企业稳定。他指出,“我的基本预期是,我们将能够在未来六个月内完成这一任务,使美国经济恢复到一个更加正常的状态。”不过他也补充说,下行风险“仍然很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7月15日)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小幅整理于107.25附近,目前日本央行利率决议的指引,日本央行将于15日格林尼治时间03:00(北京时间11:00)宣布利率决定,预计日本决策者在7月将维持其货...

07月15日 10:23

日本央行将于7月15日北京时间11:00宣布其利率决定。市场的预期是,日本央行应该保持利率不变。 随着数据发布时间的临近,以下是五家主要银行的经济学家和研究人员对即将到来的央行会议的预期预测。 道明...

07月15日 10:00

在外汇市场上,瑞士央行干预瑞郎汇率,早已是见多不怪的事情。不过,瑞士央行这一做法,如今影响的或许已不单单是瑞郎,欧元/美元的走势可能也会受到一定波及。路透社分析师周二就指出,自3月以来,瑞士央行可能一...

07月15日 09:42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白银(上涨:3天,隔夜涨跌幅:0.62%,波动幅度:2.26%)。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G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7月15日 09:30

美国财政部在努力控制预算赤字融资成本时,提供帮助的不仅仅是美联储,还有美国货币市场基金。 在疫情蔓延期间,政府为了刺激经济而筹集资金,发行了约2.2万亿美元主权债券和票据。作为退休人员和公司资产的避...

07月15日 09:22

上周,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跌至7万亿美元以下,较上个月的峰值下降3.5%,不过,德意志银行分析师StevenZeng认为,这只反映出疫情紧急流动性工具逐渐退出了——并未体现结构...

07月15日 09:19

华尔街股市周二大涨,道指收高逾2%,因投资者买入能源和材料股,并摆脱了近期新病例急增的影响。标普500能源股、材料股和工业股跳涨逾2%,健保股、科技股和必需消费品股涨幅均超过1%。截止当日收盘,道琼斯...

07月15日 09:11

现货黄金周二小幅收涨。亚盘时段和欧盘时段持续走低,一度跌至1790美元附近,刷新一周低位。随后,因美国疫情病例数继续激增,金价得到支撑并很快收复1800关口,在美盘时段上破1810美元,但这一关口未能...

07月15日 08:52

美元周二(7月14日)下跌,因市场对欧盟可能出台经济刺激计划的乐观情绪提振欧元上涨,且美国股市上扬。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盘下跌0.35%,报96.23,盘中最低触及96.18,最高触及96.72。美元...

07月15日 08:43

周二(7月14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跌势,最低下挫至96.30,欧元/美元持续反弹,最高1.1395,逼近1.14;英镑/美元下挫,因糟糕的GDP数据,以及无协议脱欧有关。澳元也是反弹,最高0.6...

07月15日 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