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注意!今日两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汇市何去何从?

2020-07-15 08:52:0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会前行情”轰炸,原油大跌后涨超2%;两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还会继续放鸽吗?

  现货黄金周二小幅收涨。亚盘时段和欧盘时段持续走低,一度跌至1790美元附近,刷新一周低位。随后,因美国疫情病例数继续激增,金价得到支撑并很快收复1800关口,在美盘时段上破1810美元,但这一关口未能站稳。

  受前一日的抛压影响,现货白银日内一度跌破19美元,但随后收复全部失地,最终收涨0.89%。

  黄金得以逆转颓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美元盘中突然走软。美指在亚盘时段至欧盘初有所反弹,但随后掉头向下,美盘刷新日低、最低触及96.18,也创下6月中旬以来新低。欧元继续趁机反弹,成功收于1.14关口之上;受制于疲软的经济数据,英镑未能扭转跌势,英镑兑美元一度跌破1.25。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英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创历史新低,且首次低于日本国债。

  油市方面,亚盘时段两油一度跌2%,但随后因市场预计欧佩克+将遵守减产承诺的期待超过了市场对需求疲软的担忧,两油收复所有失地,并双双走高。截至收盘,WTI原油涨2.36%,布伦特原油涨2.11%。   


  ①一场会议+一份报告,将掀起油市什么风暴?

  周二油价小幅收高,交易商正在等待周三欧佩克+JMMC会议的结果,以及明晚将公布的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

  今日凌晨公布的API数据显示,美国至7月10日当周原油库存录得去年12月以来最大降幅,数据公布后两油短线上扬。接受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210万桶。若今晚EIA数据也录得减少,这将利好油价。

  然而今日油市最大的风险事件应该是欧佩克+的JMMC会议。本次会议有两大看点:

  ①欧佩克+会同意自8月起放松减产吗?减产量将会收紧到多少?

  ②此前未达标的产油国,他们的具体补偿计划是怎么样的?

  关于第一点,放松减产似乎是公认的选项。据《华尔街日报》周末报道,沙特和其他大多数欧佩克成员国都赞成8月放宽减产政策,减产规模或将下调至770万桶/日。然而,欧佩克内部就是否能“低调处理”放松减产一事依然存在分歧。

  第二波疫情激起市场对油市需求前景的担忧,因此,若欧佩克决意放松减产,这可能会让油价承压

  据悉,交通运输的石油需求约占美国石油消费量的69%,即约1416万桶/日。若病例继续激增,这三分之二的原油需求可能会受到威胁。

  不过,正如金十报道指出,由于放松减产的决定已在市场预期之内(近两日原油出现三次明显下挫),投资者也需警惕“买预期卖事实”的情况。

  关于第二点,昨日欧佩克代表在JTC会议上指出,欧佩克+起草了额外补偿减产的计划,计划在8-9月补偿减产84.2万桶/日,具体细节在今日的会议才能敲定。

  昨日公布的欧佩克月报显示,欧佩克6月减产执行率为107%。在部分产油国未达标的情况下,欧佩克的减产成绩已经如此瞩目,相信即使放松减产,补偿计划也会部分填补供应减少的数量。

  当然,除了供需面消息,原油投资者还需要关注市场情绪

  作为风险资产,原油近期走势和美股重合。昨日有消息显示,Moderna疫苗早期试验中的患者产生了免疫反应,美股盘中走高。周三开盘,美股期货续涨,相信来自疫情的好消息将继续提振乐观情绪。

  ②两大头部央行,还能鸽派多久?

  今日,两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

  11:00,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经济展望报告。于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22: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至7月15日利率决定。随后在23:15,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和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尽管市场预期日本央行的最新货币政策声明将不会出现意外,但德国商业银行表示,有传言称日本央行可能会通过直接为政府项目融资而再次进入未知的货币政策领域。

  关于经济展望报告,市场预期该份报告将会维持悲观态度。上周四日本央行在其季度报告中下调对日本所有9个地区的经济评估,以反映疫情的持续影响,这是该行连续第二个季度下调日本所有地区的经济评估。悲观的经济预期可能会令日元承压

  不过Economies.com指出,日元短期内将维持强劲,只要美元兑日元维持在107.68下方,分析师将维持看空观点。假如美元兑日元跌破106.44,短期内这一货币对将瞄准105.20。

  加拿大央行方面很可能也是按兵不动

  美国银行分析师认为,短期内加拿大央行还没有增加资产购买的需要。今日加拿大央行的声明论调应该会维持相对强劲,这主要基于加拿大疫情的控制效果良好。乐观论调料将让加元短线走高,这将进一步打压美元加元。

  ③美联储这个大招一出,黄金将再度爆发

  明天凌晨,2020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将就经济前景发表视频讲话;美联储也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这份褐皮书将揭示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预测,若报告呈现悲观基调,美元恐将承压,利好黄金

  另外,今晚美联储官员哈克的发言同样也值得关注。近日联储官员频繁发声,强调美联储仍会为经济提供长期支持,并且很有可能有进一步行动,这难免让人猜测:一项全新的工具/政策,可能正在路上。

  昨日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指出,货币政策的重点放在宽松上是很重要的。美联储将前瞻性指引和收益率曲线控制视作为补充工具。美联储最终可能被迫使用收益率曲线控制来帮助经济增长恢复动力,但实施这一工具可能需要更多分析。

  美银美林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54%的受访者认为美联储不会在9月推出收益率曲线控制措施(YCC)。美联储6月份会议的纪要也显示,官员们仍在对收益率曲线控制进行讨论。

  但正如金十昨日报道指出,这一工具一旦推出,对黄金的利好是显著的。如果YCC是有效的,就意味着长期美债收益率被锚定,投资价值大降。这样一来,将会有更多资本转移到黄金市场。

  当然,这个工具能否推出可能是比较长远的事了,短期内黄金走势可能回继续围绕市场情绪波动。declines.InsigniaConsultants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Karnani表示:

  “过去几天的金价基本上在横盘,因为许多短线交易者趁金价上涨的机会锁定收益。”

  他认为金价可能在1776.60美元至1833.60美元之间继续宽幅震荡。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元周二(7月14日)下跌,因市场对欧盟可能出台经济刺激计划的乐观情绪提振欧元上涨,且美国股市上扬。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盘下跌0.35%,报96.23,盘中最低触及96.18,最高触及96.72。美元...

07月15日 08:43

周二(7月14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跌势,最低下挫至96.30,欧元/美元持续反弹,最高1.1395,逼近1.14;英镑/美元下挫,因糟糕的GDP数据,以及无协议脱欧有关。澳元也是反弹,最高0.6...

07月15日 08:38

美国至7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API原油库存可以显示现存的石油库存和商品,反映石油的供应的可持续性。库存的数目影响了可以对通货膨胀和其他经济影响力造成影响的成品油的价格。而原油和成品油价格都会对...

07月15日 08:35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7月15日 08:31

日本央行本北京时间周三(7月15日)11:00将公布利率决议,可能考虑在其主要政策工具上按兵不动,并且不对其经济前景做出大的调整。央行官员在保持高度戒备的同时,希望继续密切监视日本央行自3月以来为应对...

07月15日 08:27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继续给大家带来独家的外汇评论。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

07月15日 08:26

07月14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欧市美元指数维持疲弱自日高96.72水平走软35个点,盘中公布的美国6月CPI报告环比略好于预期,但未对走势产生影响;欧元/美元向上拉升近80个点,上破1....

07月15日 08:25

周二(7月14日)美元指数刷新6月11日以来低点至96.17,因通胀预期略有上升,且欧元受欧盟可能出台刺激方案的乐观情绪提振,在G-10货币中,纽元表现最差,挪威克朗表现优于其它货币。美元指数跌0.3...

07月15日 08:18

周二(7月14日)美元指数刷新6月11日以来低点至96.17,因通胀预期略有上升,且欧元受欧盟可能出台刺激方案的乐观情绪提振,突破1.14关口。金价走高,现货黄金一度较日低回升逾20美元,最高触及18...

07月15日 08:17

周二(7月14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创一周新低,总体而言,英国经济数据相对疲弱,英国经济的反弹不及预期强劲。5月期间,大部分地区仍在实施封锁措施。英国经济的潜在疲软是相当明显的,未来几个月劳动力市场...

07月14日 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