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黑田东彦忧心第二轮疫情冲击!日本央行或再度下调经济预测?

2020-06-26 14:40: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五表示,新冠疫情的第二轮影响可能“严重”损害日本经济。路透社指出,这表明日本央行准备再次加大刺激措施力度,以缓冲危机带来的任何冲击。

  黑田东彦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对世界各国造成严重影响,日本也不例外。日本经济目前的形势可能仍将严峻,必须维持日本金融系统稳定和宽松的金融环境。

    黑田东彦承诺,即便在新冠疫情缓解后,也将继续保持该行庞大的资产负债表,因该行仍需要努力实现2%的通胀目标。

  黑田东彦在哈佛法学院(Harvard Law School)和国际金融系统项目(Program on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Systems)联合举办的一次在线活动上表示:“在实现2%的物价稳定目标之前,不会让已扩大的日本央行资产负债表正常化。”

  他表示,日本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达到2%的通胀率。扣除波动较大的生鲜食品价格后,日本5月份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下降0.2%。

  不过黑田东彦称,随着经济开始复苏,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的紧急措施将逐步缩减。黑田东彦表示,预计日本经济活动将在下半年恢复。

  黑田东彦说:“央行将密切关注新冠疫情的影响,如果有必要,作为央行将毫不犹豫地采取一切行动。”

  收益率曲线方面,黑田认为,日本整体的收益率曲线一直保持在低位。如有必要,将降低整体收益率曲线。目前暂未看到降低整个收益率曲线的必要性。

  日本央行可能再度下调经济预测?

  不少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新冠疫情对国内外经济造成的严重影响日渐清晰,日本央行下个月可能会再度调降经济预测。
    日本央行将于7月14-15日举行会议并发布季度预测,届时还需要考虑国内采取紧急状态的影响。

  尽管日本央行不太可能因为调降预测本身而进一步放宽政策,但经济学家表示,如果市场变得更紧张以及日元突然升值,日本央行的考虑就可能发生改变。

  “日本央行可能调降预测,”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高级经济学家Hiroshi Miyazaki称。“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宽松加码。他们现在的重点是公司和金融市场融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本周稍早表示,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9%,大大低于4月份的预测,认为新冠疫情造成的全球经济衰退程度会更深,复苏速度会更慢。其中,日本经济萎缩程度超过最初设想,预计2020年日本受疫情打击经济萎缩5.8%,超过在全球金融危机中受到的冲击。

  日本央行预计截至2021年3月财年经济将萎缩3%至5%。彭博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萎缩5.3%。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6月2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略微下跌,现报97.35附近。北京时间周五晚间,投资者将迎来诸多美国经济数据,其中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最受关注,预计该数据会引发市场行情。Ksh...

06月26日 14:39

眼下对新增病例数激增的担忧加剧,市场明显陷入震荡的格局中,周四美国银行业释放重大利好消息,这盖过了对疫情的担忧,与此同时,欧美关税方面也传出重大消息,风险情绪有所回升,不过美元与黄金依旧保持坚挺。本交...

06月26日 10:26

随着全随着全球经济可能在2020年下半年反弹,投资者接下来无疑有机会迎来卖出美元的良机,但他们在选择具体货币对时,显然需要小心谨慎,因为美元看起来将保持整体弹性。这是摩根大通策略师的观点。他们建议做空...

06月26日 10:25

6月25日(周四),对于英国是否可能在与欧盟的贸易谈判中做出妥协,英国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弗罗斯特(David Frost)表示了否定。他称,如果英国为了自己的利益制定法律,英国不准备接受关税。他表示,现...

06月26日 10:24

如果美元即将暴跌,投资者该怎么办?这是近段时间出镜率最高的问题之一。过去三个月,美联储疯狂印钞,其资产负债表激增了3万亿美元,但美元指数反倒上升了2%。那时候几乎没有人怀疑过美元的强势,并认为这种势头...

06月26日 10:05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6月26日 09:33

周四(6月25日)受避险买盘推动,美元指数继续上涨,因对美国新冠病例大幅增长的担忧加剧,以及美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恶化。瑞典克朗、纽元、澳元兑美元涨幅居前,欧元表现落后;一些策略师指出,外汇市场...

06月26日 09:19

周四(6月25日)受避险买盘推动,美元继续走强,因对美国新冠病例大幅增长的担忧加剧,以及美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恶化。金价小幅上涨,新增病例数激增和经济方面的坏消息不断传来令投资者紧张不安,提振了...

06月26日 09:19

美元周四(6月25日)受到避险买盘提振上涨,因市场对美国部分州冠状病毒感染的迅速增加以及美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加剧感到担忧。美元指数收盘上涨0.17%,报97.39,盘中最高触及97.61。美国...

06月26日 09:06

周四(6月25日),澳元/美元在尾盘交易中从0.6865爬升至近期阻力位,向0.6900发起冲击。一旦突破0.6925,可能会出现反弹。亚市早盘,澳元/美元在一度冲到0.6892的高位后,在0.689...

06月26日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