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非农确实不可信?美国财政部联邦税收数字正戳穿就业“谎言”

2020-06-16 13:22: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财政部5月份的月度报表显示,联邦预扣所得税收入较上年同期创纪录下降了33%。5月份税收收入的降幅甚至超过了4月份30%的降幅。自1973年以来,今年4月和5月的降幅是有记录以来最大的。

  对此,财经博客网站Zerohedge指出,联邦扣缴所得税收入与工人的工资直接相关,因为税收是从工人的工资中扣缴的。税收收入下降的规模几乎是公布的家庭和工薪就业降幅的三倍,这一前所未有的差距引发了人们对4月和5月就业报告准确性的质疑。

    尽管税收收入经常受到工作日天数变化的影响。但连续惊人的月度降幅依然极为罕见,这通常只会发生在就业异常大幅下降的时期,或者在立法改革中降低了所得税税率的时候。

  既然在此期间没有任何立法上的变化,会导致联邦所得税预提收入大幅下降,那么合乎逻辑的结论就是,代扣所得税收入的大幅下降与工资和薪金收入的大幅下降直接相关。

  毫无疑问,税收数据令人们对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失业规模以及那些失业人数降幅最大的行业产生了怀疑。

  税收收入下降了30%以上,就业人数却仅下降了约13%。税收收入怎么会比就业下降三倍还多呢?这看起来显然令人费解,同样令人费解的是,疫情期间绝大多数失业都集中在工资较低的行业,如休闲、酒店和零售行业。如果失业更多集中在低薪资行业,那么更难以想象税收收入降幅会是整体就业降幅的三倍。

  此前,美国劳工部当地时间6月5日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数据被众多美媒称为“惊喜”。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不仅没有如预期大降,反而大幅增加250.9万人,创1939年来最大单月增幅;5月失业率也降至13.3%,远低于市场预期。
    不过,这份就业报告发布伊始就广受业内人士的质疑。美国劳工统计局也发布声明承认,由于统计错误,美国5月失业率较报告公布的13.3%要高。

  声明称,5月非农数据存在误差的原因在于统计人员错误地将许多应被定性为“临时失业”的人在居家隔离期间归类为“由于其他原因”暂未工作的就业者,其他原因通常指休假、伤病或为照顾其家属请假等情况。声明还表示,将那些“有工作”但“没在工作”的人也归类到“失业”类别的话,5月美国的真实失业率将比报告的13.3%高出3个百分点,即达到约16.3%。

  ☆市场困扰重重!非农数据正越“编”越乱?

  而展望未来,非农数据甚至有可能越修正越令市场感到困扰。彭博社周末就撰文表示,如果你认为5月份的美国就业报告令人费解,那么6月份报告的情况可能更甚。

  美国劳工统计局正在采取额外措施来解决数据收集问题——自3月以来,这个问题导致正式失业率似乎低估了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美国真实失业规模。

  不过,解决一个问题可能会导致另一个问题:6月份正式失业率与5月份怎么比将是个棘手的事。如果正确计算失业人数,很可能导致正式失业率较前一个月上升——就算如果现实是,正如许多经济学家预期的那样,6月失业率实际上是下降的。
    原因是:虽然上月正式失业率出人意料地从14.7%降至13.3%,但劳工统计局表示,经数据错误因素调整后,5月份的数字应该为16.4%。该问题源于受访者误解了提问,或者未能把暂时下岗的许多人归类为失业者。相反,许多人似乎被错误归类为受雇但由于其他原因而未上班的人,以为这样是反映了大流行病的影响。

  非裔美国人以及白人、西班牙裔和亚裔工人等不同人口群体的正式失业率也都可能被低估了。根据劳工统计局,对4月的失业率进行调整后,失业率应为19.5%。

  因此,如果这一数据问题在6月得到解决,数以百万计劳工的标签从受雇变成失业,但是实际上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那么6月份正式失业率可能看起来会从5月的13.3%上升到例如15%——而更恰当的比较或许应该是从统计局调整后的5月份失业率16.4%下降至这个水平。

  所有这些都有可能在金融市场和政治上造成严重的困惑。那些说失业率上升的人可以引用5月份的正式数据,而说失业率下降的人可以拿5月份的非正式数据作为依据。鉴于在民调中落后于2020年大选的民主党挑战者拜登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寻求强调经济反弹的更多迹象,这些数字就变得更为重要了。

  “美国劳工统计局将公布正式失业率,不考虑分类错误”,该机构就业和失业统计副专员Julie Hatch Maxfield上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说。

  然而无论如何,该机构在向公众解释实际情况时可能会遇到障碍。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6月16日)市场情绪再度发生转向,在全球疫情及国际地缘政治风险不确定性重燃之际,市场情绪变化无常,全球市场也随之剧烈波动。外汇市场方面,日内美元指数一路延伸跌势,目前突然加速下挫,最低触及96....

06月16日 13:12

周二(6月16日)亚市盘中,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同时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附近不变。尽管主要货币政策未作改变,但日本央行此次扩大了特别贷款计划规模,美...

06月16日 11:30

北京时间周二(6月16日)日本央行决议维持利率不变,与市场普遍预期相符。此次投票结果为8:1,片冈委员希望修改政策利率指引。午后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决议公布后,日经225指...

06月16日 11:27

昨日在题为《似曾相识的一幕:除了美元几乎都遭抛售!欧元、英镑、日元、澳元及加元日内走势预测》的提到,全球市场除了美元外几乎所有资产都遭到抛售。然而现在市场风水轮流转。全世界除了美元几乎都在涨~~ 刚...

06月16日 11:15

刚刚,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该决议果如市场预期的那样维持利率不变,日本央行表示,如有必要将采取更多的措施,并且继续支持企业融资,稳定市场,预计短期和长期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水平或更低水平。 日本央行决议...

06月16日 10:51

周二(6月1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继续承压,现报96.60附近;现货黄金维持升势,目前金价正在逼近1730美元/盎司关口。朝鲜方面传来一则最新消息,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对金价构成支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

06月16日 10:45

全球市场惊现大逆转!周一全球市场最初以悲观基调开局,对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卷土重来,股市遭到猛烈抛售,但美联储随后祭出一项大动作,美股三大主要股指先跌后涨,道指一度涨超1000点,美元则自高位急剧回落,...

06月16日 10:35

今年3月在市场抛售最疯狂之时,期权等用于押注波动率的工具的交易量大增,每周都有与价值数万亿美元股票挂钩的合约成交。而如今有迹象显示,交易员们正再度在全球最大的债券、股票和波动率市场为即将到来的危险做准...

06月16日 10:34

刚刚,澳洲联储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6月决议上,仍然强调了继续宽松的必要性,澳联储表示,只要需要,将保持宽松政策一段时间,并且如有必要,准备再次扩大债券购买规模。另外,澳联储表示,目前全球经济正...

06月16日 10:00

周二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下行,目前交投于96.56附近,原本市场情绪还围绕在对新冠病毒二次爆发的担忧中,从而使得投资者再度开始恐慌性抛售高风险资产,并重新买入避险美元。而今为何美元跌破了97关口,还...

06月16日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