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盘必读】救市初见成效 海外央行美元需求未破此前纪录 新兴国家仍承受流动性压力

2020-06-15 20:09: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继美联储展开无限量宽松货币政策,并与数家海外央行展开美元互换额度计划以来,全球市场美元流动性供应和金融体系稳定性得到了保障,这一点从全球央行对美元的需求量低于金融危机时所需的水平上可以反映出。

  英国金融时报在上周的分享文章中指出,自3月美联储与数家海外央行签署美元互换额度协议以来,美联储海量的宽松政策已经舒缓了市场对流动性和央行维持市场功能性的担忧。

  但从美联储给出的数据显示,全球对美联储供应美元的需求迄今尚未突破金融危机时所需的水平。

  截至6月第一周周末,外国央行共从美联储提取了4470亿美元,低于2008年12月时期所提取的5830亿美元。

  从美元的去向显示,大部分的美元最终流入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新兴市场中墨西哥央行和韩国央行也在本次疫情下对美联储发出援助信号。

  

(2020年与2008年两次危机下全球范围内央行对美元的需求统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周三的讲话中也表示,自3月份遭遇压力以来,市场功能性得到改善,同时也坚称美联储将在之后数月继续支持金融市场。

  不过由于首轮互换额度合同即将到期,外国央行们也需要在之后几周决定是否需要将这些互换的额度予以替代或重返金融市场。

  从数据显示,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的互换协议将在本周四到期,而韩国和墨西哥央行的协议则在之后两周到期。

  拉丁美洲项目总监Liliana Rojas-Suarez周一(15日)撰写研究文章揭示,事实上新兴市场在此次疫情下仍受到流动性的压力,对美元的需求超过了对自身法币的需要,但新兴市场获得美元融资的渠道仍受到挤压。

  其指出,许多新兴市场在疫情之前就面临诸多国际债务,自2010年至2019年年末,主要新兴市场的外债(含证券和贷款)已经膨胀至约8.7兆美元,除去中国市场外约6.7兆美元。

  如此迅速的债务膨胀其中一部分受益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主要央行较低的利率水平,便捷了国际融资,然而对企业和政府是否有能力偿还国际债务,包括在2021年是否继续有能力偿还都对央行准备金的使用构成了重要限制。

  关于美元:

  对此德意志银行外汇研究部全球负责人George Saravelos表示,“当前市场上获得美元融资的这部分款项是否能够展期仍很重要,如果可以,将揭示投资者对美元资金信心增加,削减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伦敦办公室研究部负责人Derek Halpenny则认为,此刻的十字路口可能是好的机遇,数据显示,美元需求正在触顶,任何增持的情形都将与到期的头寸相互抵消。

  这从美元现货近期反转的走势中也能反馈出,表明美联储的宽松已经帮助舒缓了美国外部地区的金融局势,更弱的美元令负债国有能力偿还债务。

  摩根大通指出,在疫情初期阶段,新兴市场因自身法币大跌、而美元维持强劲的局面下受到重击,以美元计价的全球负债总规模当时达到了12兆美元,基本占得美国GDP的60%。

  哥伦比亚Threadneedle Investments机构高级分析师Ed Al-Hussainy点评,走软的美元能够帮助舒缓全球金融系统的压力,减少美元融资压力。

  当然,美元的贬值也对美国经济带来综合影响,其中包括提振出口的竞争力,但同时也令美国的注意力从加强出口转移至为赤字融资并保持低成本借贷的能力,而这一点只有高息美元才能实现。使得特朗普此前修改了3年来首次“叫低美元”的措辞,指出“此刻强势美元是一件好事。”

  Capital Economics机构北美首席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评论,眼下特朗普总统似乎在寻求更为平衡的方式。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6月15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走势震荡,目前交投于97.15附近水平。而黄金则遭到异常猛烈的抛售,日内一路延伸跌势,目前更是突然再度加速下挫,盘中最低触及1707.74美元/桶低点,自日高最度跌...

06月15日 20:05

以下环球外汇援引外媒对46家投行机构及专业分析师的外汇调查,每周更新: ☆欧元兑美元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310;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104,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

06月15日 19:40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日股跌至近三周低点,因担心第二次疫情潮日本股市周一...

06月15日 19:37

市场真实瞬息万变呀,最先还跌个不停的英镑,如今却是大幅回升,较日内低点回升近100点。而这距离午后75点大跌的行情才不过经历两个多钟头而已。 英镑兑美元分时图 发生了什么?全球市场大暴动 今日午...

06月15日 17:46

周一(6月15日)全球股市大幅下跌,北京新增新冠病毒病例连续第二天创出新高,美国许多地区的感染病例激增,打击了投资者的情绪。昨日北京新增3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北京四天以来已累计报告79例,丰台区、大...

06月15日 17:33

全球多地新冠病读疫情上周以来重趋加剧,这令市场投资者情绪再趋恐慌,因而避险交易大行其道,大家都担心国际经济活着之后可能再度受到冲击。但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却仍对全球经济前景予以乐观预期,认为“V”字形经...

06月15日 16:08

6月15日07:00至15:00 周一(6月15日)亚市尾盘,市场情绪突然风云突变,除了美元,全球主要金融资产几乎全线遭到抛售。日内美元指数先温和跌至97.03低点,但之后展开反弹,目前加速走高至97...

06月15日 15:37

6月14日(上周日),市场分析师Olivia Rockeman和Jill Ward撰文警告,美国数百万工作岗位面临永久消失。芝加哥大学弗里德曼研究所5月份估计,美国最近42%的裁员将是永久的。彼得森国...

06月15日 15:10

周一(6月15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似乎再次出现似曾相识的一幕:除了美元外几乎所有资产都遭到抛售。眼下,亚股持续走低,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下跌3.49%;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下跌2.19%...

06月15日 15:10

各位交易者下午好!6月15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中金外汇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25 ①现货黄金跌0.65%,报1720.37美元/盎司,现货白银跌2.12%,报17...

06月15日 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