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盘必读】耶鲁大学教师:更远的未来----美元恐入熊市、重挫35%!揭特朗普发动贸易战的深层原因!

2020-06-09 20:24: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06月09日),美元指数日内温和上修,至欧市发稿前,重新试探97关口。

  

(美元指数小时图,来源:FX168)


  由于本周美联储将公布6月利率决议,尽管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维持当前利率水平不变,但投资者更为关注美联储在美国各大州逐步重开的阶段下,对经济现状和前景的评估,以及对风险的预判,认为美元交易者在这一风险事件前稍作“歇息”,使得美元连续两个交易日伏于97附近。

  荷兰国际集团日内评论,美元暂时止住此前连续数日的下挫,大部分G10货币和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表现正企稳。

  市场很可能在美联储给出6月决议前暂时喘一口气,不过鉴于美联储不太可能改变立场,且即使是在经济前景改善的背景下,也不会很快从市场中收回无限量宽松带来的广泛流动性,预计未来几个月,低息美元仍将维持承压。

  随着美元疲弱,且美债收益率曲线的陡峭暂时中止,日元应当会成为兑G10货币的最佳受益者。

  财经网站FX Street评论员Pablo Piovano指出,日线图显示,美元多头似乎短线在96.50下方临时筑地,继而试图上修。

  与此同时,投资者的关注点仍聚焦在美国经济重开,削弱部分对疫情和中美关系的担忧,投资者最近将稍分散一些注意力给到经济数据的表现,以寻找经济将以何种形态恢复的线索。

  技术面论,美元若能重返2017-2018年下跌走势61.8%回调位水平97.87一线,则将有望进一步攻上200日SMA均线(当前位置98.45),进而是100日SMA(当前位置99.01水平)。

  短线最近的支撑位见于96.44,进而是96.33水平,直至96.00大关。

  更远的未来----美元恐入熊市

  前摩根士丹利亚洲区总裁、现耶鲁大学教师Stephen Roach最近指出,美元可能会大幅走软达35%,下测2011年7月低点。

  其解释,全球化与美元的国际地位在过去60年中互相获益,但60年内,诸多经济体对美元的国际储备货币地位存有抱怨,却尚未付诸解决方法,然而这些局面往复不再了。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美国的生活标准史无前例地受到挤压,与此同时,世界也对此前一度公认的“美国领先”产生质疑,法币表现平衡着美国国内经济基本面与外国感知美国经济强弱这两股力量的影响,但这一平衡正在扭转,美元的崩盘可能随时到来。

  美元崩盘的根源在于美国国内储蓄的严重短缺,这一现象在疫情前更为明显。

  2020年首季,美国净储蓄,包括经折旧调整的家庭、企业和政府储蓄跌至国家收入的1.4%,刷新2011年下旬以来最低表现,同时也是1960-2005年期间占比7%的1/5。

  由于缺乏国内储蓄,美国又需要投资和经济增长,美国已经长久以来都利用了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并大量吸收国外的盈余储蓄,以扭转局面,但并非没有代价。

  为了吸引外国资本,美国的账户(含贸易与投资)自1982年以来持续赤字。

  疫情同时触发了全球范围的封锁危机,令经济面临阵痛,扩大着储蓄与赤字之间的紧张关系。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文件显示,美联储赤字2020年很可能飙升,触及和平时期的历史记录17.9%,2021年有望回落至9.8%。

  眼下美国政府和美联储史无前例的宽松,都在增加负债的压力,而当这场危机造成的经济影响开始企稳,如希望是在2020年晚些时间,或2021年初期,则国内储蓄大幅下降的现实也将一并袭向美国无数家庭,触发美元大跌,最远或测至2011年7月低点,令跌幅达到35%!

  这可能发生的大跌将揭示三大风险:

  1.通胀问题。在经济增至疲弱的背景下,迅速拉升的通胀对金融市场将造成严重破坏。

  2.美元走软的幅度将暴露赤字的严重度,令贸易保护主义进一步抬头。

  3.低利率----低息美元还将如何吸引外国资本呢?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6月9日)欧市盘中,经历此前的持续大涨之后,全球市场风险情绪突然降温,欧美股市大跌,欧洲主要股指全线大幅下挫,美国股指期货同样走低,道指期货一度跌超300点,航空股、能源股盘前都重挫。资金涌入美...

06月09日 20:15

周二(6月9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突然大幅降温,打压欧元、英镑、原油等走势,金价持续反弹,一度冲破1710关口。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最新撰文提供了欧元、英镑、黄金及原油的短线操作策略建议: ...

06月09日 20:09

周二(6月9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自日内低位进一步加速反弹,目前交投于96.92水平。与此同时,国际现货黄金目前也加速走高,自日低已上涨超17美元,盘中涨幅扩大至0.60%。   消息面上,据当地多...

06月09日 20:05

周二(6月9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自日内低位进一步加速反弹,目前交投于96.92水平。与此同时,国际现货黄金目前也加速走高,自日低已上涨超17美元,盘中涨幅扩大至0.60%。   消息面上,据当地多...

06月09日 20:05

周二(6月9日)欧市早盘,全球市场突然下挫,欧洲股市扩大跌幅,主要股指跌幅超过1%;美国股指期货同样下挫,道指、标普500指数期货都下跌超1%。油价也遭遇了抛售,WTI原油期货跌幅一度扩大至2%。欧元...

06月09日 20:00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收低脱离三个半月高点,日元走强带来打压日本股市周二...

06月09日 19:46

在疫情的影响下,全球经济都受到了严重冲击,其中一些小国更是在崩溃的边缘挣扎,例如黎巴嫩。 消息显示,黎巴嫩爆发了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数千人失业,黎巴嫩镑急剧贬值,美元储备告急,甚至还出现了粮食...

06月09日 17:46

周二(6月9日)摩根士丹利亚洲公司前董事长史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表示,美元作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时代可即将结束。因为美国政府持续扩大的赤字和本国极低的储蓄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最终将...

06月09日 17:44

周二(6月9日)进入欧市盘中之后,市场谨慎的情绪突然恶化,欧股持续下挫,跌幅扩大至2%左右。与此同时,汇市方面,美元再现重大破位,美元指数突破97关口,与此同时,非美货币多数下跌,不过日元因避险需求受...

06月09日 17:41

自5月28日以来,英镑兑美元已经连续上涨了8天,上涨近4%。DataTalks对2000年以来的走势进行统计,发现历史中出现过10次连续上涨8天的情况。下图为未来7/15/30/60天欧元兑美元的涨跌...

06月09日 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