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25日)

2020-05-25 08:33: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周五上涨,受助于避险需求。美元指数上涨0.4%,至99.789。美元指数周线下跌约0.6%。欧元兑美元下滑0.5%。离岸人民币触及两个月低点7.1645元。在岸人民币触及八个月低点。对风险敏感的澳元兑美元下跌0.5%,纽元兑美元下跌0.5%。英镑兑美元下跌0.4%。加元兑美元下跌约0.2%,挪威克朗兑美元下跌约0.8%。
    ☆贵金属:黄金价格上周五上涨,随着紧张局势升温,加剧了人们对已经受冠状病毒大流行重创的全球经济复苏缓慢的担忧。现货金上周五收盘报每盎司1734.07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上涨0.8%,结算价报每盎司1735.50美元。
    ☆能源:油价下跌约2%,市场对燃料需求将以多快速度从新冠病毒危机中恢复产生质疑。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93美元,或2.6%,结算价报每桶35.13美元。美国原油下跌0.67美元,结算价报每桶33.25美元,跌幅2%。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周线分别上涨8%和13%。
    ☆美股:美国股市上周五收盘涨跌互现,周线录得强劲上涨,投资者评估紧张局势,以及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的速度挥之不去的不确定性。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0.04%,报24465.16点;标普500指数收高0.24%,报2955.45点;纳斯达克指数收升0.43%,报9324.59点。道指周线上涨3.3%,标普500指数上涨3.2%,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4%。
    ☆A股:上周五,两市早盘延续弱势,维持震荡下行态势。午后,三大股指跌幅扩大,个股普跌。截至收盘,沪指跌1.89%,深证成指跌2.22%,创业板指跌2.52%。盘面上,口罩防护、医药、特高压概念、数字货币、网红经济等板块跌幅居前。
    ☆美债:美国较长期公债收益率下跌,因地缘紧张关系加剧,风险情绪转坏。午后交易中,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0.657%。30年期公债收益率盘尾报1.371%。2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1.127%。两年期公债收益率盘尾报0.170%,较周四收盘小幅走高。两年/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收窄至48.70基点,收益率曲线连续进一步趋平。
    ☆工业金属:铜价下跌,市场担心美中紧张局势升温,将进一步损害已经受到新冠病毒大流行打击的全球经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1.9%,至每吨5287.50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日本财相及央行行长近四年来首次一对一会谈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和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承诺,将部署所有必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工具,以缓解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日益扩大的经济影响。在一次罕见的双方会晤后,两人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承诺“竭尽全力”促进企业融资和稳定市场,作为缓解公卫危机打击努力的一部分。

  ☆美国共和党内部未能对下一阶段刺激法案达成一致意见

  近日,美国多位共和党参议员表示希望通过下一阶段刺激法案,但共和党内部核心小组对法案关键的政策条款及通过时机仍存在严重分歧。其中最大分歧之一是对地方政府的资助,部分共和党员认为,一些州政府试图用这笔救助金来弥补疫情前遗留下来的债务。

  ☆欧洲央行纪要暗示将在6月会议上追加更多宽松措施

  欧洲央行发布的4月会议的会议记录显示,该行已“做好充分准备”,最早将在6月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以支持今年可能因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而萎缩十分之一的经济。“如果根据在6月会议之前获得的信息,(管委会)认为经济刺激计划的规模低于所需,它完全准备好增加PEPP的规模和调整它的构成,并可能推出其他工具。”

  ☆美国临床试验显示:瑞德西韦未明显降低新冠病死率

  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下属国立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主导的一项针对1063例患者的瑞德西韦双盲、随机、安慰剂对照多中心临床试验ACCT-1初步结果显示,尽管研究结果表明瑞德西韦治疗组患者恢复更快,但在降低病死率方面并没有显著效果。

  ☆阿根廷发生第9次主权债务违约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5月22日,阿根廷未能偿付一笔5亿美元的到期债务利息,这是阿根廷独立以来在与债权人的重组谈判过程中发生的第9次主权违约。阿根廷政府表示,正在与债权人达成一项协议,以重组660亿美元的外债,并宣布谈判将持续到6月2日。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国家发改委:进一步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

  今年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继续大幅压缩外资准入负面清单,进一步提升服务业、制造业、农业领域的开放水平,继续在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全面落实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清单之外不得实行单独针对外资的限制要求。

  ☆银保监会:今年制定15项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计划

  银保监会已制定2020年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计划,包括支持粤港澳保险机构合作开发创新型跨境机动车保险、跨境医疗保险产品,支持符合条件的港澳银行保险机构在大湾区设立经营机构,支持粤港澳发展特色金融业,研究在大湾区设立保险服务中心,加强三地金融监管合作等15项工作。

  ☆富时罗素宣布A股扩容安排,新纳入浙商银行、渝农商行

  5月23日,富时罗素公布其第一阶段第四批次纳入A股的名单,此次富时罗素仅新纳入两只A股股票(浙商银行、渝农商行),未剔除A股股票。此次调整将于6月19日收盘或6月22日开盘生效。生效后,A股在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系列中的纳入因子将从17.5%升至25%。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美国股市因阵亡将士追悼日休市、英国股市因春季银行假日休市

  13:00:日本3月领先指标终值

  14:00:德国第一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15:00:西班牙4月PPI

  16:00: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六(05月23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美元指数本周因风险偏好略有改善而持续交投于100大关下方。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5/23...

05月24日 09:55

本周因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讲话中暗示美国经济复苏可能要比预期的有所推迟,且疫苗的希望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回落,同时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破7万亿,这使得美元一度跌至三周低点。受美元走弱和市场风险情绪回升的影响,...

05月23日 22:52

本周欧美央行4月决议纪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经济证词、地缘政治博弈与疫苗消息一并冲击市场。因全球重要经济体逐步解除经济封锁的措施,叠加投资者对疫苗研发的希望点燃,令风险偏好展露回暖,使得美元本周较此前走...

05月23日 22:51

05月18日至22日市场综述:本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依次公布4月决议纪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暗示更多刺激计划“在路上”;数据方面,美国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至243.8万,连续第七周下降,过去...

05月23日 20:15

下周首先关注的是美国的耐用品订单数据,同时欧元区也将公布消费者信心数据、经济和工业景气指数,市场将从中寻找全球经济复苏的线索。同时下周通胀数据密集,随着全球经济陷入了通缩,使得商品价格和消费者价格指数...

05月23日 15:18

周五(5月22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二天上涨,受地缘紧张局势加剧的影响,更多资金流向避险资产,现货黄金一度涨逾10美元,刷新日高至1740.29美元/盎司;不过随着多国经济重新开放,以及疫苗研发的希望渐增...

05月23日 10:31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5月2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5月13日至5月19日当周:欧元看多意愿降温;黄金看多意愿升温,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增加8960手合约,至251...

05月23日 10:29

周五(5月22日)美元连续第二天上涨,受地缘紧张局势加剧的影响,更多资金流向避险资产。美元兑所有G-10货币均走高;本周早些时候,由于市场对疫苗的乐观情绪以及防疫封锁措施逐步放松,美元走势落后于多数主...

05月23日 10:29

周五欧洲央行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表示,不太可能实现快速的V型复苏。并准备在下个月再次推出刺激措施,如果新的信息显示现有措施还不够的话。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显示,“中性”经济预期可能过于乐观,...

05月22日 21:24

周五(5月22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下跌0.4%至四日低点1.2175附近,暂获三连跌,英国央行副行长拉姆斯登表示,对负利率持开放态度是合理的,但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英国央行很有可能在6月份的会...

05月22日 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