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疫情最新消息:重大利好被质疑!美联储和财政部的“双簧戏”或将继续下去

2020-05-20 09:50:28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并对全球经济造成冲击,多国逐渐推进重启,但在逐步解除封锁,疫情有死灰复燃的趋势。此外,Moderna的临床数据糟专家质疑、巴勒斯坦停止履行与美国以色列所有协议。

  俄罗斯累计确诊299941例 27个地区准备逐步放松管控措施

  根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9日最新数据,俄罗斯过去24小时内新增926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99941例;新增死亡病例115例,累计死亡病例2837例。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18日表示,俄罗斯27个地区已经准备好逐步放松疫情管控措施。米舒斯京当天在参加俄罗斯政府抗击新冠疫情协调委员会视频会议时说,基于每日疫情数据,俄27个地区已经准备好逐步放松隔离措施。他表示,这些地区近日新冠病毒基本传染数低于1,专用病床中空床位超过一半,病毒检测率高且稳定。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除西班牙、德国、俄罗斯之外,欧洲国家中,意大利新增确诊病例813例,累计确诊226699例,新增死亡病例162例,累计死亡32169例;英国新增确诊病例2412例,累计确诊248818例,新增死亡545例,累计死亡35341例;比利时确诊55791例;荷兰确诊44449例;葡萄牙确诊29432例;瑞典确诊30799例……

  亚洲国家中,日本新增确诊病例27例,累计确诊病例17106例,累计死亡病例786例;以色列确诊16659例;马来西亚确诊6978例;巴基斯坦确诊43966例印度确诊106475例;新加坡确诊28794例;科威特确诊16764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7068例;新西兰确诊1503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外,秘鲁99483例,委内瑞拉618例……

  

【要闻盘点】


  鲍威尔承诺将利用各种工具来支持经济

  周二晚鲍威尔的讲话稿回顾了美联储在新冠疫情在美暴发以后所采取的措施,以及在刺激经济方面取得的成果。此外,鲍威尔还提到,美联储还将实行两个贷款计划,以确保美国企业和地方政府获得足够的资金维持日常运营,相关贷款计划最多可以提供2.6万亿美元的资金。

  努钦:计划动用直接贷款计划的全部资金抗击疫情

  美国财长努钦预计,在第二季度将继续看到大量的失业以及其它负面经济指标,6月将是非常困难的时期,就业数据会变得更糟。随着商业活动重启,预计美国经济将在第三和第四季度改善。他还表示,计划通过财政部的直接贷款以及支持美联储的贷款计划,将国会提供的5000亿美元资金全部用于帮助经济。

  美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二季度GDP将下降38%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19日发布预测认为,美国二季度GDP按年率计算将下降38%,失业人数将比2019年底增加2600万。

  美国财政部:G7财长们讨论了重启经济之际加速经济活动的战略

  美国财长努钦与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欧盟执委会和欧元集团的财政部长举行了电话会议,讨论新冠病毒大流行对经济的影响。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财长们讨论了在根据必要的健康和安全措施指引,开始重启经济之际,正在采取的国内和国际经济应对措施,以及加速经济活动的战略。”

  欧盟理事会正式通过短时就业保障机制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19日,欧盟经济与财政部长理事会召开视频会议,正式通过了由欧盟委员会提出设立的短时就业保障机制。这一临时机制将允许欧委会以整个欧盟的名义,在国际资本市场融资最高1000亿欧元,并以贷款的方式发放给提出申请的成员国,用于支持成员国在保障个人就业方面的公共支出。

  欧盟执委会副主席提出1万亿欧元拨款加贷款的经济复苏计划

  欧盟执委会副主席东布洛夫斯基表示,执委会下周将拿出一份疫后经济复苏计划,提供的拨款加贷款总计将超过1万亿欧元。法国和德国提议设立一项规模达5,0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向受冠状病毒疫情冲击最严重的欧盟地区和行业拨款。东布洛夫斯基在与欧盟成员国财长开会后,对这项提议表示欢迎。但他表示,欧盟执委会的行动会更加大胆。

  英国宣布300亿英镑减税计划

  周二下午,英国宣布脱欧后削减300亿英镑关税的计划。此外,英国宣布新的最惠国关税制度,英国全球关税将于2021年1月1日取代欧盟共同对外关税。

  专家质疑Moderna的临床数据

  美国健康新闻网站Stat采访多名疫苗专家后指出,Moderna没有提供对评估病毒疫苗至关重要的数据。多位疫苗专家表示,根据Moderna公司提供的信息,他们没有办法知道这种疫苗的效果如何。

  此前市场曾因疫苗的进展而欢欣雀跃,这一质疑无疑是给泼了一盆冷水。受此影响,Moderna周二收盘股价大跌10.41%,报71.67美元。

  巴勒斯坦停止履行与美国以色列所有协议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当地时间19日深夜宣布,巴方停止履行与美国和以色列达成的所有协议。阿巴斯称:到今天为止,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和巴勒斯坦与美国和以色列政府达成的所有协议和谅解,以及基于这些协议和谅解做出的所有承诺,包括安全方面的承诺,都停止履行。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5月20日)亚市盘中,汇市出现一波行情,美元指数短线下挫,最低触及99.46。与此同时非美货币纷纷上扬,其中欧元兑美元快速走高触及最高点1.0940。纽元兑美元震荡上行,触及最高点0.6110。...

05月20日 09:43

美国股市周二收跌,道指结束三连涨,零售与银行股领跌。投资者关注一份质疑Moderna近期冠状病毒疫苗早期试验结果的报告,在最后一个小时抹去了盘中录得的温和涨幅。STAT News在一则报导中质疑Mod...

05月20日 09:25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白银(上涨:5天,隔夜涨跌幅:2.20%,波动幅度:3.1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G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5月20日 09:12

德国和法国提议设立一支规模为5480亿美元的欧洲复苏基金,但该计划遭到瑞典等国反对,或有胎死腹中的可能,奥地利,丹麦,瑞典、荷兰反对共同承担债务。此外法国财长称欧盟基金在2021年之前不会准备好,会谈...

05月20日 08:56

自即日起,外汇网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

05月20日 08:21

周二(5月19日),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他们的证词是就应对新冠大流行的经济措施向国会提交的必要更新报告的一部分。努钦表示,政府已经“完全准备好承担损失”,对受到新...

05月20日 08:19

周二(5月19日)美元指数刷新5月4日以来低点至99.22,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在疫情期间,美联储准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帮助美国提振经济前景;在G-10货币中,纽元和英镑表现最佳,日元落后,美元兑日元...

05月20日 08:18

周二(5月19日)美元指数刷新5月4日以来低点至99.22,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在疫情期间,美联储准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帮助美国提振经济前景,在G-10货币中,纽元和英镑表现最佳,日元落后。现货黄金较...

05月20日 08:17

欧元区太平洋资本首席执行官、著名基金经理彼得·希夫(Peter Schiff)表示,美联储将创造一种通胀环境,就像一种税收,将在各个层面损害社会。他说:“我认为,大多数人将会被通货膨胀税消灭。所有的政...

05月20日 08:17

周二(5月19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和美股均承压下跌,现货黄金则趁势迅速攀升逾10美元,刷新日高至1745.78美元/盎司。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不过其讲话并未引发...

05月20日 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