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疫情冲击有多可怕?这家去年大赚特赚的对冲基金在三月亏惨了!

2020-04-15 13:18: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报道,在去年12月,新加坡对冲基金Quantedge Capital Pte刚刚庆贺了有史以来业绩最好的一年。然而现如今,这家基金却迎来历史上最糟糕的一个月!这显示出新冠病毒正以多么快的速度颠覆对冲基金行业。

  在本月发给客户的一份报道中,该基金表示,初步估计显示其3月份亏损了28.8%。该基金在2019年增长了70.5%,管理的资产超过20亿美元。随着全球股市、债市、汇市和大宗商品市场的下跌,该基金的价值也随之重挫。

  “这是我们自2006年成立以来,第三次出现月度亏损超过20%的情况:另外两次分别是2008年10月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和2013年6月美联储紧缩恐慌期间,”Quantedge写道。“虽然我们的老客户不会对这种损失感到意外,但我们的许多新投资者可能会对本月的回报率感到不安,他们以往没有过与我们一起经历如此大的亏损。”

    Quantedge的巨亏反映出它以往更愿意承担风险的交易风格,这种策略帮助这只拥有13年历史的基金在2月份前实现了22%的年化回报率。而事实上,Quantedge并不孤单,由于金融市场出现大幅抛售,全球许多对冲基金上月处境艰难。

  在亚洲,高风险、高回报的基金尤其拖累了该地区的业绩,诸如Quantedge之类的基金主要面向那些能够承受动荡市场损失的富人。Eurekahedge亚洲对冲基金指数3月份下跌7.5%,而美国和欧洲分别下跌4.9%和6.5%。Eurekahedge数据库中,迄今只有约三分之一的亚洲基金提供了3月份的回报率。

  Eurekahedge首席分析师Mohammad Hassan称,“与普通对冲基金相比,这些人倾向于以高风险偏好操作,这意味着在景气时期,他们的信念胜出,就会大赚一笔。但如果你以25%到35%的波动率为目标,而市场继续下跌,那么当然会蒙受损失。”

  Hassan表示,亚洲对冲基金相对偏好基于股票的策略,这意味着当市场下跌时,他们会遭受更多损失。“关键是投资者有多少勇气。”Hassan说。“如果你不得不开始清算,以满足投资者的现金需求,那么你就不能兑现自己的信念。”

  Quantedge对客户表示,目前已“大幅”削减仓位规模,但所有主要资产类别仍保持正面敞口。通过这样做,该基金的目标是减少最终的损失,并在市场复苏时站稳脚跟。

  对Quantedge来说,幸运的是,其管理的资产中有82%的部分承诺投资三年或三年以上,这意味着其投资者不会因一时冲动就撤资,资金可以继续投资。Hassan表示,如果市场改善,这类基金将是第一批反弹的基金。

  Quantedge写道,“如果投资者认为我们所知道的世界末日即将来临,那么目睹大规模资产赎回也就不足为奇了。然而,这是一种非理性的恐惧。世界,尤其是金融世界,并没有终结。人类和世界经济经历了许多比这场灾难严重得多的灾难,而且无一例外地从中恢复过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3月的亏损中,Quantedge自己的员工也不能幸免。它们总共占了该公司管理资产的10%以上。“光这个月,Quantedge员工就损失了总计超过7500万美元,”该公司在3月的更新中说。

  Quantedge由Suhaimi Zainul-Abidin掌舵,最低投资额为100万美元。该公司的网站称,其投资策略只适用于那些能够容忍月度回报率高波动的长期投资者。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4月15日),美元指数跌至两周低点,在前6个交易日中有5个交易收低,连续失守100、99两大关口,因市场风险情绪回升,美联储的最新举措加剧了当前美元的疲态。现货黄金周二一度飙升近2%,刷新201...

04月15日 13:17

周三(4月1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隔夜的弱势,目前交投于98.91附近,隔夜因冒险意愿重回市场,促使交易商放弃流动性很强的美元这个安全网,转投风险较高的货币导致了美元指数周二跌破99大关,值得注...

04月15日 11:30

周三(4月1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位于98.90附近。现货黄金位于1720美元/盎司上方,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增长忧虑加剧的影响,现货黄金周二大涨,并一度接近1750美元/盎司。北京时间周三晚间,投...

04月15日 11:26

英国官方预算预测机构表示,由于政府实施封锁措施,该国经济今年或萎缩近13%,为三个世纪以来最严重萎缩。上一次出现比这更严重的萎缩时,工业革命还未开始,而中国还处于康熙年间!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

04月15日 10:52

疫情最新消息显示,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4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确诊病例超过60万例,是目前全球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4日19时(北京时间15...

04月15日 10:47

据外媒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周二打破沉默,表态支持其前搭档、前副总统拜登担任民主党总统提名人,以在11月3日大选前帮助拜登凝聚民主党力量、激励选民。而在此前一天,拜登在民主党初选中的最大竞争对手桑德斯...

04月15日 10:18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日元(下跌:4天,隔夜涨跌幅:-0.50%,波动幅度:0.73%)。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JPY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04月15日 09:57

周三(4月15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于平盘附近窄幅震荡,现交投于1.2617一线。当地时间周二(4月14日)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公布报告,分析封锁政策对英国经济和公共财政可能产生的影响。 s...

04月15日 09:52

美国银行4月基金经理调查显示,随着新冠疫情震荡全球金融市场,投资者一直在囤积现金,速度之快堪比911事件后。对美银策略师来说,这是悲观情绪达到顶峰的信号。美国银行对近200名全球基金经理进行的月度调查...

04月15日 09:38

周三(4月1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弱势整理于99关口下方,目前交投于98.87附近,周二美元指数刷新近二周低点至98.83,因冒险意愿重回市场,促使交易商放弃流动性很强的美元这个安全网,转投风险较高...

04月15日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