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参议院表决巨量刺激议案在即,两党均有批评声音,美元101附近徘徊

2020-03-26 09:13:2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3月25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软,因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提案扶助提振风险意愿,降低对美元的需求。美国参议员将投票表决一项由两党共同提出的议案,以减轻欧美国家的新冠病毒大流行对经济造成的毁灭性影响,市场寄望这项法案能很快成为法律。

    投资者也可能在周四(3月26日)初请失业金数据公布前减少美元敞口。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料激增,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料升至约100万人,前一周为28.1万人,因全美各地企业纷纷关门歇业,以遏制病毒扩散。  

  美参议院将表决2万亿美元援助议案,两党均有批评声音

  美国参议院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就一项由两党共同提出的2万亿美元议案进行投票表决,这项议案旨在缓解欧美国家的新冠病毒疫情对经济的巨大冲击,不过来自共和与民主两党的一些批评声音,使得议案的立法进度可能遭到耽搁。

  经过五天的讨论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高级助手们与参议院两党资深议员周三凌晨表示,就这项空前的刺激议案达成一致。这项规模庞大的议案包括5000亿美元用于帮助受创严重的产业,以及另一笔规模相近的款项,用于向数以百万计的美国家庭直接发放每家最多3000美元。

  几名共和党参议员表示,这项议案需要进行调整,以确保失业工人得到的补助金额不会超过其工作时的薪资。特朗普的盟友,共和党参议员葛兰姆(Lindsey Graham)在记者会表示,这个议案让你不工作还能拿到比你工作要多的钱。

  正在角逐民主党总统提名的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回应道,如果共和党人不放弃其反对意见,那么他准备阻挡该议案。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参院复会后表示,今天,参议院将采取行动帮助这个国家的人民度过这场风暴。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民主党愿意尽快通过该议案。援助措施正在路上,很大的帮助,快速的帮助。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在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议案获得国会通过后,他将立即签字使之成为法律。但不清楚参议院能多快将议案提交给特朗普。麦康奈尔没有说参议院何时举行投票,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周四前料不会采取行动。

  该议案还包括3500亿美元用于向小企业提供贷款,2500亿美元用于扩大失业救济,至少100亿美元用于医院和相关卫生体系。这将是有史以来国会批准的规模最大的救援议案,而且是本月以来第三次尝试通过此类议案。此次动用的资金将占美国政府4.7万亿美元年度支出的近一半。

  纽约州州长:刺激议案对纽约州而言是杯水车薪

  纽约州州长库莫(Andrew Cuomo)表示,分配给纽约州的38亿美元将无法弥补该州因经济活动减少而损失的税收。纽约州确诊病例约占全美国的一半。这是杯水车薪。

  该议案旨在向美国经济注入大量现金以遏制疫情影响。美国新冠疫情已造成美国812人死亡,超过59200人感染。纽约州州长周三表示,有初步迹象显示,限制措施正在减缓该州冠状病毒的传播,但在遭受重创的新奥尔良和美国其他地区,这场公共卫生危机正在加剧。

  当前至少有18个州的州长,包括纽约州在内,已发布居家令,影响到约半数美国民众。该大刀阔斧的命令旨在放慢疫情的扩散,但随着学校和企业无限期停摆,民众日常生活一片混乱。

  共和党参议员Rand Paul是唯一对较早一轮紧急抗疫融资投反对票的参议员,在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可能无法投票。

  该议案还需众议院通过。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Nancy Pelosi)没有说明是否支持参院版本。她提出了一项范围更广的纾困方案。她表示,我们将关注该议案以及参议院的投票情况。因此在看到议案前无法确定相关时间表。

  众议院做出的任何调整都需要经过参议院批准,可能导致进一步的推迟。众议院民主党二号人物霍耶(Steny Hoyer)对议员们表示,任何行动都将提前24小时通知。

  众议员10天前离开华盛顿,但众议院可能通过只需要少数议员在场的“口头表决”迅速通过该议案,而无需全部众议员回到华盛顿。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称,他更倾向于这种方式,并提出在周五(3月27日)通过该议案。

  美元指数受阻于103附近的3年高位后继续下修,美联储周一(3月23日)史无前例地宣布将推出无限量的量化宽松政策,投资者还在继续消化这一消息,以及这将如何影响美元。后市欧美国家的冠状病毒大流行的事态发展以及全球应对其影响的措施将继续推动全球市场的人气。
    北京时间8:03,美元指数报100.92/94。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

03月26日 08:31

现货黄金周三高开低走,开盘后一度冲上1630美元,随后开始回落,一度跌破1600美元/盎司,最终小幅收跌;现货白银早盘涨逾2%,盘中一度转跌,截至收盘,现货白银涨1.18%。此外,因南非钯金矿场关闭,...

03月26日 08:26

周三(3月25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软,因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提案扶助提振风险意愿,降低对美元的需求。美国参议员将投票表决一项由两党共同提出的议案,以减轻欧美国家的新冠病毒大流行对经济造成的毁灭性影响,...

03月26日 08:22

周三(3月25日)美元大幅下挫,美元指数刷新3月19日以来低点至100.84,因风险偏好情绪升温,且美国国会即将投票表决2万亿美元应对疫情影响的刺激方案。挪威克朗和加元在G-10货币中领涨,因油价伴随...

03月26日 08:12

周三(3月25日)美元大幅下挫,美元指数刷新3月19日以来低点至100.84,因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提案扶助提振风险意愿,并降低对美元的需求。现货黄金从二周高位回落,盘中一度跌逾2%,刷新日低至1595...

03月26日 08:11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3月26日 08:10

交易达成了。白宫和参议院同意了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这项协议应该会在众议院轻松获得通过。由于投资者对批准的速度表示欢迎,股市和汇市大幅走高。该计划增加了失业救济金,直接支付给纳税人...

03月26日 08:10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3月25日)走软,因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扶助提振风险意愿,并降低对美元的需求。美元指数下跌0.82%,尾盘报100.95,盘中最低触及100.84。英镑和美元等主要非美货币则趁...

03月26日 08:10

3月25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三(3月25日)欧市盘中,美元跌幅缩窄,目前回到平盘101.70附近,早前曾跌至101.16;欧元、英镑等G10货币涨幅回落,尤其是英镑早前曾大涨超过1.5...

03月26日 08:09

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表示,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的经济停滞更像是一场自然灾害,与大萧条有很大差异。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与上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相比,冠状病毒疫情更像是一场大暴风雪或自然灾害。”伯...

03月25日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