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6日)

2020-03-26 08:31:05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软,因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提案扶助提振风险意愿,并降低对美元的需求。美元指数下跌0.81%,至101.87。英镑兑美元上涨1.33%,至1.1913美元。欧元兑美元升0.91%,报1.0885美元。
    ☆贵金属:钯价飙升并创下1997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因主要生产国南非实施封锁措施加剧供应困境,而金价小幅上涨,市场关注美国刺激计划投票进展。钯金收涨19.9%报每盎司2316.54美元。现货金在当日震荡交投中小幅上涨约0.2%,报每盎司1613.29美元。美国期金下跌1.5%,结算价报每盎司1634.90美元。
    ☆能源:美国原油价格收高,受助于美国国会即将就一项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达成一致,尽管政府数据显示,冠状病毒疫情上周开始削弱美国燃料油需求。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48美元,收报每桶24.49美元,涨幅为2%。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24美元,收报每桶27.39美元,涨幅为0.9%。
    ☆美股:美股标普500指数周三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涨,美国参议院似乎即将就一项2万亿美元的一揽子刺激计划议案进行投票,该计划旨在支持受新冠病毒疫情重创的企业和家庭。道琼斯工业指数升2.39%,收报21200.55点;标普500指数升1.15%,报2475.56点。纳斯达克指数小跌0.45%,报7384.30点。
    ☆A股:A股两市高开,早盘维持高位震荡,盘面热点活跃。午后,三大股指涨幅扩大,个股普涨。截至收盘,沪指涨2.17%,站上十日线,深证成指涨3.22%,创业板指涨3.25%。盘面上,汽车、房地产、水产品、无线耳机、苹果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
    ☆美债:美国短长债收益率差扩大,反映投资者的乐观人气,市场消化美联储本周早些时候出台的史无前例购债计划的广泛影响。三个月/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扩大约10个基点,至90.5个基点。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5.4个基点,报0.874%,3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8.1个基点至1.458%,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4.2个基点,报0.334%。
    ☆工业金属:铜价上涨,因政府出台经济刺激措施提振市场情绪,但对封锁措施实施时间延长以及活动和需求受到更持久打击的担忧令涨幅受限。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上涨1%,报每吨4,859.50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参议院将表决2万亿美元纾困议案,两党均有批评声音

  美国参议员即将于周三就一项由两党共同提出的2万亿美元议案进行投票表决,这项议案旨在缓解新冠病毒疫情对经济的巨大冲击。不过来自共和与民主两党的一些批评声音,使得议案的立法进度可能遭到耽搁。这项规模庞大的议案包括5000亿美元用于帮助受创严重的产业,以及另一笔规模相近的款项,用于向数以百万计的美国家庭直接发放每家最多3000美元。该议案还包括3500亿美元用于向小企业提供贷款,2500亿美元用于扩大失业救济,至少1000亿美元用于医院和相关卫生体系。

  ☆WTO总干事:经济萎缩和失业情况将比08年更严重

  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阿泽维多表示,预测显示,由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的经济萎缩和失业情况,将比2008年经济衰退更严重。他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的预测,但世贸组织内部的经济学家预计,“贸易将大幅下滑”。

  ☆德国企业景气指数创德国统一以来的最大降幅

  德国伊福经济研究所(Ifo)的最终调查终值显示,德国企业景气指数从2月份的96.0下滑至86.1。伊福经济研究所所长福斯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自德国统一以来的最大降幅,也是自2009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英国王位继承人查尔斯王子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英国王位继承人查尔斯王子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健康状况良好,目前正在苏格兰自我隔离,症状轻微。他72岁的妻子卡米拉检测结果呈阴性。白金汉宫表示:“女王陛下身体健康。”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银保监会发布《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

  保险资管产品中,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于债权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权益类产品投资于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产品投资于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的比例不低于80%。保险资管产品不得直接投资于商业银行信贷资产。

  ☆发改委印发《关于境内外资银行2020年度中长期外债规模的批复》

  对有关省(市)发展改革委、境内外资银行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引导外债资金用于国家鼓励发展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工信部:将围绕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

  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介绍,关于“数字基建”主要指与数据相关的基础软硬件建设,包括网络、数据中心、云计算平台、基础软件等方面,我们将围绕5G网络、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基础软件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以长补短、加快进程,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

  ☆工信部:目前中小企业复工率达71.7%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志辉介绍,目前中小企业复工率稳步提升,根据对使用云平台的中小企业的监测显示,3月24日中小企业复工率达到71.7%,比2月23日提高了42.1个百分点,变化非常明显。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50:日本2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

  15:00: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水利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15:00:德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5:45:法国3月Insee企业信心指数

  17:30:英国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20: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美国2019年第四季度实际GDP、2月批发库存、3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30:美国3月2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现货黄金周三高开低走,开盘后一度冲上1630美元,随后开始回落,一度跌破1600美元/盎司,最终小幅收跌;现货白银早盘涨逾2%,盘中一度转跌,截至收盘,现货白银涨1.18%。此外,因南非钯金矿场关闭,...

03月26日 08:26

周三(3月25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软,因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提案扶助提振风险意愿,降低对美元的需求。美国参议员将投票表决一项由两党共同提出的议案,以减轻欧美国家的新冠病毒大流行对经济造成的毁灭性影响,...

03月26日 08:22

周三(3月25日)美元大幅下挫,美元指数刷新3月19日以来低点至100.84,因风险偏好情绪升温,且美国国会即将投票表决2万亿美元应对疫情影响的刺激方案。挪威克朗和加元在G-10货币中领涨,因油价伴随...

03月26日 08:12

周三(3月25日)美元大幅下挫,美元指数刷新3月19日以来低点至100.84,因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提案扶助提振风险意愿,并降低对美元的需求。现货黄金从二周高位回落,盘中一度跌逾2%,刷新日低至1595...

03月26日 08:11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3月26日 08:10

交易达成了。白宫和参议院同意了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这项协议应该会在众议院轻松获得通过。由于投资者对批准的速度表示欢迎,股市和汇市大幅走高。该计划增加了失业救济金,直接支付给纳税人...

03月26日 08:10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3月25日)走软,因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扶助提振风险意愿,并降低对美元的需求。美元指数下跌0.82%,尾盘报100.95,盘中最低触及100.84。英镑和美元等主要非美货币则趁...

03月26日 08:10

3月25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三(3月25日)欧市盘中,美元跌幅缩窄,目前回到平盘101.70附近,早前曾跌至101.16;欧元、英镑等G10货币涨幅回落,尤其是英镑早前曾大涨超过1.5...

03月26日 08:09

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表示,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的经济停滞更像是一场自然灾害,与大萧条有很大差异。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与上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相比,冠状病毒疫情更像是一场大暴风雪或自然灾害。”伯...

03月25日 22:32

坦率的说,空头在这一轮行情中大获全胜,这些通常押注股票或资产价格下跌的投资者,在过去一个月美国金融市场的大范围抛售中大赚了一笔。在股市可能开始反弹之前,现在是保护这些利润的时候了。周二,标准普尔500...

03月25日 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