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0日)

2020-03-20 08:36: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全线上涨,尽管世界各国央行最近采取措施缓解市场压力,但对冠状病毒带来的经济影响的担忧提振了美元需求。美元指数上涨2.0%,至102.73,为2017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指数本周上涨了约4%。欧元兑美元大跌2.15%。美元兑瑞郎升1.9%,兑日元升2.63%。英镑兑美元下跌0.72%。
    ☆贵金属:黄金价格下跌逾1%,因美元升至多年高点,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重创经济活动,促使投资者抛售资产持有现金。现货金收盘报每盎司1469.80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涨0.1%,报1479.30美元。
    ☆能源:美国原油暴涨25%,创下纪录单日最大涨幅,收复部分失地,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将油价推至近20年最低。分析师认为反弹将只是昙花一现,预计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对全球需求造成影响,油价将进一步疲软。美国原油期货收涨4.85美元,或24%,结算价报每桶25.22美元。随后在盘后交易中延续涨势,暴涨35%。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3.59美元,或14.4%,报每桶28.47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在近期暴跌后周四勉力收高,因全球决策者采取进一步紧急行动,努力帮助金融市场应对新冠疫情造成的严重经济损失。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88.27点,或0.95%,至20087.19点;标普500指数升11.29点,或0.47%,至2409.39点;纳斯达克指数升160.73点,或2.3%,至7150.58点。
    ☆A股:A股两市早盘持续下探,午后有所回暖,沪指盘中最大跌幅达3%,创年内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0.98%,报2702.13点,深证成指跌0.10%,创业板指涨0.42%。盘面上,零售板块全天强势,通信、电子等科技股及券商股午后走强;银行、房地产、家电、白酒等权重板块持续低迷。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在震荡交投中大幅下滑,为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投资者急于将风险降至最低,同时美联储向金融体系挹注流动性。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报1.1256%,当日下跌13.2个基点。部份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走陡,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扩大至69个基点,较周三收盘上升6个基点,为自2018年以来最宽水平。
    ☆工业金属:铜价收高,但仍徘徊在四年低点附近,因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和工业金属需求的担忧。指标期铜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势,收涨2%,报每吨4835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意大利死亡病例超中国,全球衰退“几乎是肯定的”

  周四发达国家向全球经济注入史无前例的援助。欧洲成为新冠疫情新中心,感染人数激增,意大利死亡病例已超过中国。疫情已导致24.2万人感染,近1万人死亡,令全世界震惊,堪比第二次世界大战、2008年金融危机以及1918年西班牙流感等严峻时期。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警告称,全球衰退几乎是肯定的,“可能达到创纪录的规模”。

  ☆美联储与九家央行建立互换额度,以防流动性枯竭引发全球经济崩溃

  美联储向另外九个国家的央行开放了获取美元的渠道,希望防止新冠病毒疫情造成全球经济崩溃。美联储表示与澳大利亚、巴西、韩国、墨西哥、新加坡、瑞典、丹麦、挪威和新西兰的央行建立互换额度,这九个国家的央行可以以本币为抵押,获取美联储提供的美元贷款,互换协议期限至少六个月,额度共计4500亿美元,以确保全球依赖美元的金融体系继续运作。

  ☆美联储官员称流动性工具旨在防止大规模赎回,保证市场正常运行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周三推出的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流动性工具(MMLF)旨在提振人们对货币市场基金的信心,并避免基金不得不“折价出售”资产以满足赎回要求。美联储将通过该工具给金融机构提供长达一年期贷款。金融机构可以用从货币市场基金购买的美债等优质资产作为担保,向美联储贷款。

  ☆英国央行紧急降息至纪录低位的近零水准,并增加购债2000亿英镑

  英国央行将利率下调至0.1%,这是该行在一周多一点的时间内第二次紧急降息,并承诺增加2000亿英镑购债计划。英国央行的九名利率制定者一致投票赞成下调利率,还一致投票决定重新开始购买公债和公司债。资产购买总额将增至6,450亿英镑。

  ☆瑞士央行维持指标利率在负0.75%不变,加大力度阻止瑞郎升值

  瑞士央行表示,正加大在外汇市场的干预力度,以阻升瑞郎。该行曾表示,由于冠状疫情,瑞郎汇率更加被“高估”。瑞士央行维持政策利率在负0.75%不变,同时将商业银行在央行的隔夜存款利率维持在负0.75%不变,一如路透调查分析师预期。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商务部发布关于修订《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19年版)》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本次修订拟进一步扩大鼓励范围,促增量和稳存量并举,聚焦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承接产业转移潜力。另外,商务部表示,近期将发文支持生活服务企业加速复工,加快压减全国和自贸试验区外资准入负面清单。

  ☆证监会近日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展液化石油气期货及期权交易

  液化石油气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0年3月30日,液化石油气期权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相应期货合约有成交的下一个交易日。

  ☆上交所研究ETF集合申购机制拟年内试点

  上海证券交易所在最新发布的《ETF行业发展报告(2020)》中表示,正在研究推出ETF集合申购机制,要在2020年持续推动ETF集合申购业务试点和常态化。

  ☆上金所调整白银T D合约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幅限制

  上金所宣布,自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收盘清算时起,Ag(T 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由19%调整至16%,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由18%调整至15%。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9:30:中国3月一年期贷款利率、五年期贷款利率

  15:00: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精准防控科学管理,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15:00:德国2月PPI

  17:00:欧元区1月未季调经常帐

  17:00:意大利1月经常帐

  17:30:英国2月政府收支短差

  18:30:俄罗斯3月央行利率决定

  22:00:美国2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3月20日)亚市盘初,英镑兑美元于1.15下方小幅反弹,现交投于1.1492一线。周四(3月19日)英镑兑美元下跌1.06%至1.1485,看跌期权需求仍然强劲,此外由于投资者纷纷买入美元,汇价...

03月20日 08:23

北京时间周五(3月20日),美元指数DXY一度突破103,为2017年1月以来首次,日内涨幅为2.23%。美元兑日元USD/JPY日内涨幅扩大至0.5%,现报111.25。纽元兑美元NZD/USD转涨...

03月20日 08:22

3月19日英国央行再度召开货币政策委员会特别会议,宣布降息15个基点至0.1%。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以来,英国央行已两次进行紧急降息,陷入美联储、日本央行已经陷入的恐慌性模式。此前在3月10日的特别会议上...

03月20日 08:19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四(3月19日)连续第三天上涨,因对冠状病毒带来的经济影响的担忧提振美元需求,尽管全球央行近期采取了旨在缓解市场压力的措施。周四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创下3年新高,盘中大涨2%,最高触及...

03月20日 08:12

周五(3月20日)亚市早盘,有消息称在英国出现大量冠状病毒感染后,英国退欧事务负责人戴维·弗罗斯特(David Frost)在出现冠状病毒症状后也进行了自我隔离。早些时候,有消息称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

03月20日 08:02

周四(3月19日)英国央行降低官方利率至0.10%,英镑兑美元短暂拉升后大幅下滑;美元指数连续第三日大涨,一度涨近2%,刷新2017年1月以来高点至102.84;因疫情影响忧虑提振美元需求。美元上涨已...

03月20日 08:02

周四(3月19日)英国央行降低官方利率至0.10%,英镑兑美元短暂拉升后大幅下滑;美元指数连续第三日大涨,一度涨近2%,刷新2017年1月以来高点至102.84;因疫情影响忧虑提振美元需求。金价走低,...

03月20日 08:02

周四(3月19日)美市盘中,英镑/美元短线下挫逾300点,日内跌超1%,现报1.1490,稍早一度攀升至1.1792。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3月20日 08:01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3月19日)最新表示,他指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调查一种现有的用于治疗疟疾病人的药物是否也可以用来治疗新冠病毒。他指出,FDA已经批准在治疗新冠肺炎病毒时使用氯喹。不过,...

03月20日 08:01

周四(3月19日),英国央行宣布降息15个基点至0.1%。英国央行表示,在3月19日召开了货币政策委员会特别会议。英国央行宣布降息之后,英镑/美元短线下挫近50点,至1.1634,随后很快回升,收复英...

03月20日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