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央行紧急降息15点并扩大购债,英镑反弹仍无力,黎明前的黑暗还将持续

2020-03-20 08:23: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3月20日)亚市盘初,英镑兑美元于1.15下方小幅反弹,现交投于1.1492一线。

  周四(3月19日)英镑兑美元下跌1.06%至1.1485,看跌期权需求仍然强劲,此外由于投资者纷纷买入美元,汇价跌至1985年以来最低水平。在英国央行降低官方利率至0.10%,并增加资产购买之后,英镑一度上涨1.5%至1.1794。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可以在12周内扭转欧美国家的病毒疫情。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一致投票支持降息15个基点至0.10%(3月11日刚刚将指标利率下调至0.25%),并将央行债券购买计划规模增加2000亿英镑至6450亿英镑。

  此前八个交易日,英镑兑美元重挫约12%,周四(3月20日)亚市盘初一度低见1.1412。

  英国央行周四祭出的一揽子计划帮助英镑收复了上日录得的部分失地,但英镑涨势很快失去动能,尽管英镑反弹,但仍处于近1985年以来最低的水平,当时全球最富裕的国家签署《广场协议》,以压低美元,并将美国经济拖出衰退。

  摩根大通欧洲、中东与非洲首席市场策略师Karen Ward表示,在我们看来,今天英国央行出台的一揽子计划中,扩大量化宽松规模产生的影响将会最为重大。其他分析师表示,英镑也受益于周四各个市场风险情绪改善。

  随着投资者纷纷将资金投入美元,英镑成为几种下跌的货币之一。美元是世界上流动性最强的货币,在危机时期被视为避险资产。

  分析师表示,英国庞大的经常帐赤字意味着,该国依赖外部投资来弥补其贸易逆差,而该国出台抗疫措施时间较晚,意味着英镑仍很脆弱。

  周四早些时候,英镑兑美元预期波动率指标跃升至2016年英退公投前以来最高,显示货币市场预期英镑将出现进一步大幅波动。

  道明证券:宜做空英镑兑美元

  道明证券认为,在近期急剧下跌后,英镑兑美元可能会出现整理,但仍维持做空立场,因为不确定性太高了,英国最黑暗的日子可能远未过去。

  预期英镑有可能反弹至1.1863,为自3月9日高位以来跌势的23.6%斐波那契回撤位。

  若汇价突破该水平,料遇阻1.2003-1.2128拥挤区并耗尽动能,鉴于英国迄今为止所采取的行动规模惊人,因此汇价料出现一些整理,但仍可以逢高做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五(3月20日),美元指数DXY一度突破103,为2017年1月以来首次,日内涨幅为2.23%。美元兑日元USD/JPY日内涨幅扩大至0.5%,现报111.25。纽元兑美元NZD/USD转涨...

03月20日 08:22

3月19日英国央行再度召开货币政策委员会特别会议,宣布降息15个基点至0.1%。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以来,英国央行已两次进行紧急降息,陷入美联储、日本央行已经陷入的恐慌性模式。此前在3月10日的特别会议上...

03月20日 08:19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四(3月19日)连续第三天上涨,因对冠状病毒带来的经济影响的担忧提振美元需求,尽管全球央行近期采取了旨在缓解市场压力的措施。周四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创下3年新高,盘中大涨2%,最高触及...

03月20日 08:12

周五(3月20日)亚市早盘,有消息称在英国出现大量冠状病毒感染后,英国退欧事务负责人戴维·弗罗斯特(David Frost)在出现冠状病毒症状后也进行了自我隔离。早些时候,有消息称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

03月20日 08:02

周四(3月19日)英国央行降低官方利率至0.10%,英镑兑美元短暂拉升后大幅下滑;美元指数连续第三日大涨,一度涨近2%,刷新2017年1月以来高点至102.84;因疫情影响忧虑提振美元需求。美元上涨已...

03月20日 08:02

周四(3月19日)英国央行降低官方利率至0.10%,英镑兑美元短暂拉升后大幅下滑;美元指数连续第三日大涨,一度涨近2%,刷新2017年1月以来高点至102.84;因疫情影响忧虑提振美元需求。金价走低,...

03月20日 08:02

周四(3月19日)美市盘中,英镑/美元短线下挫逾300点,日内跌超1%,现报1.1490,稍早一度攀升至1.1792。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3月20日 08:01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3月19日)最新表示,他指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调查一种现有的用于治疗疟疾病人的药物是否也可以用来治疗新冠病毒。他指出,FDA已经批准在治疗新冠肺炎病毒时使用氯喹。不过,...

03月20日 08:01

周四(3月19日),英国央行宣布降息15个基点至0.1%。英国央行表示,在3月19日召开了货币政策委员会特别会议。英国央行宣布降息之后,英镑/美元短线下挫近50点,至1.1634,随后很快回升,收复英...

03月20日 08:00

周四(03月19日)报道,美银美林全球研究团队日内概述了对美国经济第三季度恐跌入衰退的底线预测。该行表示,相信美国经济或跌入衰退,与其他国家一样,且是一次深跌。预测一季度的经济增长仅为0.5%,二季度...

03月20日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