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全球股市重创!美股终结11年牛市,欧洲股市创纪录最大跌幅;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性超80%

2020-03-13 08:51:05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3月12日)美国股市暴跌,基准指数创出1987年以来最大跌幅,表明市场对美联储采取的非常规购债措施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经济提案缺乏信心,认为不足以缓冲公共卫生事件的经济影响。

  美国三大主要股指均下跌超过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均创下自30多年前黑色周一以来的最大跌幅.标普500指数进入熊市,抹去自2018年底以来的所有涨幅,结束了持续11年的牛市。

  截至纽约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9.5%,报2480.6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报21200.6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4%,报7201.802点。

    欧洲股市创纪录最大跌幅

  特朗普的旅行限制措施及温和的财政措施引发风险资产最新一波跌势。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现在都处于熊市中,较2月收盘纪录的跌幅远超20%。

  而全球股市同样大跌,其中欧洲股市创出单日纪录最大跌幅,因旨在抵御公共卫生事件影响的政策措施未能让市场感到满意。

  欧洲基准指数创出11%的历史最大跌幅。加拿大主要股指下跌超过12%,为1940年以来最大跌幅。10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扳回跌幅小幅上涨,决策者的1.5万亿美元流动性承诺使人回想起金融危机期间采取的量化宽松政策。

  市场目前正试图评估决策者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及其经济影响的政策效果,美国对大型集会的最新限制和体育赛事停赛导致市场情绪进一步受挫。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全球投资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市场可能需要更多。来自央行的更多创新,针对脆弱领域的定向援助,以及财政部门阻止这场临时冲击演变为更持久的破产危机,市场正受情绪驱动。”

  斯托克欧洲600指数收盘重挫超过11%,是自其诞生以来的最大跌幅,并且触及2013年7月以来的最低点。与上个月的峰值相比,该指数已下跌了近三分之一。其中,汽车、保险和基本资源类股在周四领跌。
    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性超80%

  您可以多年检查股票走势以获取有关经济增长的线索却一无所获。但是,当美国基准指数进入熊市时,情况就大不一样了。

  在过去的93年中,标普500指数共有13次下跌20%从而进入熊市。其中只有两次,美国经济在一年内并没有陷入萎缩:1987年和1966年。而在这期间的14次经济衰退中,只有三次股市没有出现熊市。

  在First American Trust协助管理约19亿美元资产的首席投资官Jerry Braakman表示,“这就是人们必须面对的现实,我们身处未知领域,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当政府采取行动时,人们会考虑发生重大金融危机的情况。人们感到恐慌。”

  有句通俗谚语:股市不是经济。但是这样的说法在这种时候失去了吸引力,这既是因为市场下跌如此之猛,也是因为股票下跌对消费者心理的影响。另外,通常市场在经济出现负增长之前就会警告出问题了。

  公共卫生事件的蔓延和历史性的油价冲击已经导致金融市场出现自上次金融危机以来最动荡时期,经济模型认为未来一年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52%,是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摩根大通的John Normand表示,根据金融市场各类资产所消化的预期,市场认为发生衰退的可能性高达80%,这是有史以来美国尚未真正陷入衰退情形下的最高纪录(而且我们可能已经陷入了衰退)。

  Leuthold Group的首席投资官Doug Ramsey认为,股市下跌不仅反映了可怕的经济增长前景,而且有可能损害美国人的信心和消费支出。他的公司上周减少了股票风险敞口。

  他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许多月以来,我们一直认为,即使是8-10%的适度市场回落,也可能破坏脆弱的消费者和企业信心,最终使经济陷入衰退。目前的这波跌势很有可能证明是对有史以来最长经济扩张期的最后致命一击。”

  加拿大皇家银行数据显示,从可追溯到1930年代的历次经济衰退的数据,标普500指数平均出现了32%的下跌。这种幅度的下降将使该指数跌至2,302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隔夜金融市场再度遭遇腥风血雨的一晚。美股开市后出现本周第二次熔断停盘,道指收盘暴跌逾2350点,下跌近10%。标普500和纳指同样重挫近10%。伴随着股市大跌的还有金价的“跳水”。周四金价收盘大跌近6...

03月13日 08:51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欧元周四走软,因投资者对欧洲央行应对冠状病毒经济影响的刺激措施不以为然,在美联储宣布将向显示出压力迹象的银行体系注入流动性后,投资者纷纷涌向避险美元。在欧洲央行发表声明...

03月13日 08:38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3/13/20200313112355.jpg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欧元周四走软,因投资者对欧洲央行应对...

03月13日 08:33

周四,全球市场再度迎来至暗时刻,恐慌程度达到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值,避险资产和风险资产齐遭抛售。 现货黄金自1650美元的高位持续走跌,美盘前后抛售突增,黄金3小时内狂泻近80美元、跌至1560美元的...

03月13日 08:27

特朗普宣布禁止来自欧洲的旅客入境,冲击全球市场,美股暴泄近10%,道指录得1987年10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欧洲股市狂跌11.5%,创历史最大单日跌幅,STOXX 600指数收于2013年8月以来最低...

03月13日 08:25

3月13日讯:今日关注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以及德国2月CPI年率终值。 数据方面, 德国2月CPI年率终值(%),该指数下跌,反映经济衰退,必然对货币汇率走势不利。但如果消费物价指...

03月13日 08:22

欧洲央行周四(3月12日)批准实施新一轮刺激措施,以帮助境况不佳的欧元区经济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的冲击,但央行却出人意料地维持利率不变,这一决定令市场大失所望。 欧洲央行政策决定发布后,欧股狂泻逾1...

03月13日 08:13

周四(3月12日)美元大幅飙升,避险需求推动美元指数刷新近二周高点至98.33,欧元走软,因投资者对欧洲央行应对疫情经济影响的刺激措施不以为然,在美联储宣布将向显示出压力迹象的银行体系注入流动性后,投...

03月13日 08:13

3月12日22:30至3月13日06:30汇市综述:欧洲央行周四批准了新的刺激措施,以帮助欧元区应对不断上升的冠状病毒疫情的经济代价,但维持利率不变,这令市场不以为然,投资者纷纷涌向避险美元,帮助美元...

03月13日 08:12

周四(3月12日)欧洲央行批准了新的刺激措施,但维持利率不变;多国股市暴跌,道指重挫10%,创下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来最大跌幅;主要货币互换利差扩大,且投资者争相买入美元。贵金属全线大跌,黄金一度急...

03月13日 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