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暴跌又来了?重大刺激计划不了了之!特朗普“没脸”露面……

2020-03-11 13:15:26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周二出现大幅飙升之后,亚洲股市和美国股指期货周三亚洲时段再度下跌,而这一回,导致市场人气涣散的罪魁祸首显然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他此前夸下了一个未能兑现的海口!

  行情数据显示,日内亚市早盘,E-迷你标普500指数期货下跌2.2%,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下跌0.29%。澳洲股市挫跌2.02%,日经225指数下跌1.28%。

    据彭博社报道,特朗普没有在白宫周二的新冠疫情吹风会上露面,而一天前他曾承诺要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重大经济刺激一揽子方案。

  周一特朗普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明天下午我会在这里,向大家通报我们将要采取的经济行动,那将是重大行动。”

  但此事并未发生。当天早些时候他在国会大厦与共和党参议员举行了一个会议后简短讲了几句话,回答了几个问题,关于刺激方案的事并未详谈。

  上述疫情吹风会是白宫周二公共日程安排上的最后一项。吹风会上,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说,特朗普希望工薪税免税期能延长到年底,但他拒绝回答有关计画规模以及其如何发挥作用的问题。“让我们先拿出包含具体细节的提案然后再进行充实,那时候我们就能更好地回答这些问题了,”库德洛说??。

  随着市场被特朗普“放鸽子”,华尔街交易员随即再度下发了卖出指令。避险资产美债则重新受到追捧,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日内跟随美股期货一同下跌。
    “特朗普政府向我们承诺会有大动作,如果说到现在都还没公布,看来将会延后,”悉尼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这就是为什么市场基调比较负面。从全球投资者的角度来看,仍存在许多下档风险。”

  特朗普提议被否决“没脸”露面?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主张在新冠疫情期间暂缓征收工资税以提振经济,但这项提议在国会山被否决。两党议员均表示更倾向于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小时工和受创严重的旅游业。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二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会面,试图就经济应对方案展开谈判。参众两院不久将按计划休会一周,意味着国会不太可能在未来两周内批准重大经济刺激法案。姆努钦目前领导美国政府的经济应对行动。

  姆努钦在与佩洛西会面大约30分钟会面后表示:“我不认为这是一次谈判。我们正在讨论各种各样的政策。”姆努钦说:“两党都有很大兴趣尽快做成一些事情。”佩洛西则表示,她与姆努钦都在努力寻找未来方向上的共识。她没有透露双方在达成协议上是否取得进展。

  周二下午,特朗普、姆努钦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与参议院共和党议员一起参加了每周的政策午餐会,讨论是否有足够的议员支持总统提出的降低工资税和其他经济刺激措施的提议。

  但民主党议员和一些共和党议员认为,削减工资税的范围太广,会把没有受到新冠疫情直接影响的企业和雇员也覆盖进去。

  据一位与会人士透露,共和党讨论的措施还包括扩大国会2017年制定的探亲假计划中的税收抵免,修正这项法案中涉及零售商和餐饮业的一处错误,并推迟预估的缴税时间。特朗普还表示,他希望给疫情中受影响最大的行业提供帮助,包括航空和邮轮业。

  一位政府官员表示,白宫还考虑向油气行业提供财政援助。一位知情人士说,特朗普向参议院共和党人提出了对页岩油钻探商提供援助的想法。

  针对美国日益严重的新冠疫情,民主党议员也在准备自己的一套响应政策,几个不同的委员会正致力于扩大带薪病假和失业保险等问题。据知情人士透露,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可能会提出各自的提案,周三形成一个最终的整体方案。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澳元和纽元在连续震荡数日后周三试图企稳,不过市场仍疑虑被大谈特谈的全球性刺激措施是否能真的抵消疫情带来的拖累;市场的大部分注意力集中在华盛顿,白宫关于快速推出财政方案的打算正在遇到政治障碍。 澳元...

03月11日 11:16

周三(3月1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回落,隔夜大涨后迎来一些技术面的修正,但随着市场情绪的改善,短线美元仍有进一步反弹空间;现货黄金小幅上涨,日本等亚洲股市走弱,美国股指期货走弱,给金价提供了一些...

03月11日 11:08

花旗集团在-38基点将30年期利差收紧仓位平仓,亏损1个基点,原因是“美联储可能启动量化宽松,在整个曲线上购买美国国债,”这将支持掉期利差。策略师Ruslan Bikbov和Jabaz Mathai在...

03月11日 11:03

周三(3月11日)亚市早盘,根据海外FXSSI网站外汇投机情绪报告显示,当前市场多空仓位比例如下(蓝色代表多头,红色代表空头): 注意:据FXSSI网站,当空头头寸超过60%,交易者就应该建立多头仓...

03月11日 10:41

3月11日,经济学家Reade Pickert, Yue Qiu和Alexander McIntyre联合撰文称,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令金融市场动荡,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对美国经济造成更大的影响,并可能威胁该...

03月11日 10:41

周二(3月10日)美国白宫官员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在国会山与共和党议员开会时,提出了0%的工资税税率,这一税率将持续到今年剩余时间。消息人士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共和党参议员的会议上,特朗普明确经...

03月11日 10:38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加元(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0.19%,波动幅度:1.37%)。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A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3月11日 10:35

一般来说,外汇市场的走势往往比股票市场要慢。毕竟,一个意外的事件可能会在一周内使一家公司的价值改变20%,这比任何事件可能导致整个发达国家的经济价值重估20%更合理。 然而,在极少数情况下,某一货币...

03月11日 10:34

北京时间周三上午,因市场情绪出现复杂变化,各大市场起伏不定。市场恐慌情绪仍未消散,CBOE恐慌指数VIX期货涨8.37%,报45.08;美元指数周三亚市回落至96.20下方,日内下挫近40点。现货黄金...

03月11日 10:30

周三(3月11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展开反弹,金价刚刚短线拉升并触及1660美元/盎司关口,日内大涨逾10美元。昨日因美元和美股反弹,金价大跌逾30美元。不过,周三亚洲市场交易开始后,美元明显回落,而...

03月11日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