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投行高盛:美元兑日元很有可能跌至95水平

2020-03-08 10:42:4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周五,受避险情绪影响,在美债收益率持续刷新低之际,传统避险货币日元也持续上涨,美元兑日元一度跌破105关口,为2019年8月26日以来首次,日内跌幅一度超1%。 

  周五,受避险情绪影响,在美债收益率持续刷新低之际,传统避险货币日元也持续上涨,美元兑日元一度跌破105关口,为2019年8月26日以来首次,日内跌幅一度超1%。  


  高盛外汇策略师ZachPand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预计日元将显著走强,对美元兑日元的长期公允价值预期在95的水平。Pandl指出,日元目前仍然是少数经典的避险资产。若美元兑日元跌至95,将是2013年以来首次。

  他指出,可以看到,随着投资者担忧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可能会比原本想象的更为严重,除了日元之外,黄金、国债等避险资产也吸引了资金流入。

  值得注意的是,Pandl并没有给出美元兑日元跌至95水平的具体时间线。他认为,这种预测不可能明天就实现,但随着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持续,这个可行的目标水平将会在未来数月达到。

  “避险资金的流动是需要时间的。”

  此外,Pandl还预计,如果日元真的进一步的升值,日本央行不可能坐视不理。但鉴于其已经身处负利率,降息空间非常局限,日本央行很难做出大调整。

  就算日本央行可能会尝试使用其他手段刺激经济,但可做的相较而言比较少。 其货币政策很难进一步宽松,而直接对日元进行干预又会招来非议。

  前几周,美元兑日元一度升至112位置,令部分投资者对日元的避险地位产生怀疑。但不久后,日元强势回归,也逐渐打消投资者的疑虑。Pandl表示:

  “我不认为日元的避险作用已经改变,上几周股市下跌时,日元的表现就很符合预期。”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六(3月7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在近期美元连续两周自高位大幅跳水的情况下,多数分析师不看好美元下周的表现。针对下周美元前景,在接受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5位美元交易员及分析师中,3人...

03月08日 10:09

下周市场迎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此外还有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其中包括日本GDP、欧元区GDP、英国GDP、美国PPI等,除了这些日常关注的财经事件和数据,投资者还要密切关注海外公共卫生安全问题的进展,如...

03月08日 09:52

周六(3月7日)当周美元指数大幅度回落,触及近一年低位。美联储降息50基点后,进一步大幅度降息的预期继续给了美元沉重的压力。其他非美品种呈现不同程度的上升,日本央行,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似乎降息的空间不...

03月07日 19:40

周五(3月6日),欧元/美元大幅反弹,最高1.1354;英镑/美元最高上涨至1.3056;现货黄金剧烈震荡,一度崩跌逾40,最高曾上冲至1691.80美元/盎司。油价遭遇疯狂抛售,美油、布油跌幅近10...

03月07日 17:43

3月2日至6日市场综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恐慌性抛售席卷全球——伊朗、意大利、日本、韩国,以及欧洲多国确诊病例激增,全球确诊病例已经突破10万例,美国五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无疑冲击金融市场,投资...

03月07日 14:46

黄金突破7年高位,但强劲的非农数据吓坏了多头;欧佩克大会敲定深化减产,为何原油依然跌跌不休?最惨的是美元,本周接连跌破三大关口......金十为你精心盘点7件大事,你错过了哪些? 【一周行情回顾】 ...

03月07日 13:53

北京时间周五(3月6日)美元指数跌破96关口,创去年2月以来新低至95.70,录得近四年来最大单周跌幅,美债收益率跌至纪录新低损及美元的吸引力。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其他六种主要货币强势程度的美元指数大幅下...

03月07日 12:15

下周市场迎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此外还有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其中包括日本GDP、欧元区GDP、英国GDP、美国PPI等,除了这些日常关注的财经事件和数据,投资者还要密切关注海外公共卫生安全问题的进展,如...

03月07日 11:57

本周,全球市场大暴动,恐慌情绪剧增,波动性狂飙、超级行情连连:欧美股市暴涨暴跌;美债收益率狂跌;现货黄金上破7年高位,突然出现崩跌一幕;美元重挫、连续跌破三大关口;OPEC谈崩,油价遭遇疯狂抛售,暴跌...

03月07日 11:56

① 巴克莱经济学家Philippe Gudin、Francois Cabau和Ludovico Sapio在电邮报告中表示,预计欧洲央行不会在3月12日会议上降息,而是会更加侧重诸如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

03月07日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