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加拿大2月就业人数表现超预期,加拿大央行密切关注公共卫生事件影响

2020-03-06 21:55: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3月6日)纽约时段盘中,加拿大公布了2月份的就业数据,结果加拿大就业人数超出预期,其中全职就业人数高于前值,而兼职就业人数降幅超出前值,此外失业率维持5.6%不变。数据公布后,由于同时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也超预期,因此美元兑加元短线维持在十余点空间震荡。

  本周加拿大央行紧随美联储降息50基点,并称密切关注公共卫生安全问题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并准备好进一步降息也支撑经济增长。

加拿大2月就业人数表现超预期,加拿大央行密切关注公共卫生事件影响
    图:美元兑加元5分钟图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2月就业人数变动实际公布增加3.03万人,预期增加1.10万人,前值增加3.45万人;加拿大2月失业率实际公布5.6%,预期5.6%,前值5.5%。

  其中加拿大2月全职就业人数变动实际公布增加3.76万人,前值增加3.57万人。加拿大2月兼职就业人数变动实际公布减少0.73万人,前值减少0.12万人。

  同时公布的加拿大1月份贸易帐数据显示,加拿大1月贸易帐实际公布赤字14.70亿加元,预期赤字7.8亿加元,前值赤字 3.7亿加元。

  加拿大银行本周4日将其主要贷款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1.25%,以应对疫情带来的日益加剧的经济风险。这是加拿大自2015年年中以来首次降息,美联储本周3日也采取了类似举措,此前,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承诺采取协同措施应对疫情。

  加拿大银行称,“虽然加拿大经济的运行状况一直接近潜力,有望实现通胀目标,但疫情对加拿大和全球前景构成了重大的负面冲击,货币和财政当局正在做出反应。”

  加拿大央行说,全球经济在疫情暴发前已显示出稳定的迹象。但疫情对一些国家的民众构成“重大健康威胁”。如有需要,它随时准备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降息,以支持经济增长并持续锁定通胀目标。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加拿大央行跟随美联储降息,或许能够暂时支撑市场情绪,但几乎无助于抵消受担忧驱动的、由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害。加拿大第二季度可能会出现经济萎缩。

  北京时间21:35,汇通易汇通软件报价,美元兑加元报1.3409/11。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3月6日),一项衡量日本经济前景的关键指标跌至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成为公共卫生事件正在推动日本经济陷入衰退的早期官方信号。日元和美国国债上涨,公共卫生事件在全球继续蔓延刺激了对避险资产的需...

03月06日 20:03

周五(03月06日)报道,日内由于疫情进一步海外输出,伊朗地区激增超1000例,触发市场担忧加剧,美元明显急跌,再下一城,失守96关口,现货黄金至发稿前剑指1690,逼近1700大关。日内投资者更猛押...

03月06日 19:57

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恐慌席卷全球,风险情绪骤降,欧美股市崩跌,资金涌入债市、日元等避险资产,使得美债收益率暴跌,美元/日元最低下挫至104.98。此外,疲软增长前景加剧美联储临时更多宽松的急迫性。美指下行...

03月06日 19:56

周五(03月06日)报道,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元指数日线直坠,开于97大关下方,日内下破96大关,至发稿前挫至95.90一线,日跌幅90个点;现货黄金走高近22美元,上破1670和1680两大关位,...

03月06日 19:55

今天(3月6日,周五),全球市场暴动:欧洲股市主要股指重挫,跌幅几乎都超过3%;美国股市期货同样下跌,道指期货跌近400点,隔夜道指收跌近100点。美债收益率狂泻不已,因资金涌入美债避险;美元跌势加剧...

03月06日 19:55

周五(3月6日)欧市盘中,市场波动明显加大,欧股低开低走,美元刚刚触及96关口,现货黄金短线继续拉升至1687美元。目前来看,中国以外的全球疫情不断加速扩散,尤其是韩国、意大利、伊朗等国家疫情令人担忧...

03月06日 19:54

周五(3月6日)欧市盘中,欧洲股市主要股指全线低开低走,截至发稿跌幅几乎都超过了2%。眼下,欧洲新冠肺炎疫情大暴发,尤其意大利、德国、法国的确诊病例暴增,投资者已经慌了,欧洲的银行股率先进入熊市! s...

03月06日 19:53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日经指数下滑近3%至六个月低点,因新冠疫情担忧加重周五...

03月06日 19:52

周五(3月6日)欧市盘中,美元继续承压下挫,最低触及96.25附近,不断迫近关键的96关口,对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几率再度升温,尤其是在中国以外的疫情不断扩散的情况下。目前全球共确诊9万多例冠状病毒感染...

03月06日 17:24

周五(3月6日)欧洲时段盘中,欧元兑美元延续本周强劲的升势,最高触及1.1277的八个月以来新高。欧元兑美元上涨主要因欧美央行的政策差异进一步收窄,虽然本周美联储紧急降息50基点,但市场仍然认为美联储...

03月06日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