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公共卫生危机扩散忧虑加深,亚洲市场不得不寻求美元资产避险

2020-02-21 19:44:08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2月20日)由于担忧亚洲公共卫生危机损害全球经济增长,美元指数刷新2017年4月以来高点至99.91,虽然由于投资者在周末前调整资金布局,出脱美元多头获利仓位,周五美元有所下跌,但仍维持高位。

    亚洲股市周五普跌,对于亚洲公共卫生危机逐渐扩散的担心令资金逃向避险的美元资产,推高美元。就连美股周四也下跌,因有报导称亚洲国家病例增加。韩国周五报告新增52个感染病例。

  企业获利面临越来越大的威胁,随着供应链受限,美国制造企业也在急着寻求替代供应来源。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估计,仅亚洲航空公司今年的损失可能就接近280亿美元。

  澳洲国民银行(NAB)的资深汇市策略师Rodrigo Catril表示,对亚洲公共卫生危机的担忧升至新的水平。美国和欧洲股市均下跌,核心全球收益率从避险操作中受益,亚洲货币大幅下跌,其中包括日元,因衰退担忧盖过通常的避险需求。

  多个国家即将公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加剧了紧张气氛。日本2月制造业PMI从1月的48.8降至47.6,表明制造业活动呈现七年来最严重萎缩。

  金价走强,升至七年高位。现货金最新报1,623.94美元,本周迄今累计上涨2.5%。股市走势严重落后,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周五跌0.8%,市场情绪紧张。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KS11跌1.2%,公共卫生危机在韩国扩散,日股日经指数.N225跌0.3%,尽管日元大跌可能对出口商有利。道琼斯工业指数.DJI周四跌0.44%,标普500指数.SPX下滑0.38%,纳指.IXIC跌0.67%。

  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

  主权债因避险情绪获益,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重要心理关卡,来到2019年9月来低点。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本周下跌8个基点至1.50%,为9月来最低水准。

  德意志银行G10外汇策略全球主管Alan Ruskin表示,美国10年期公债涨势超过所有其他流动性较佳的G5债市品种。美国公债吸引外资流入,因为它们的收益率更高,还因为高收益率能让收益率本身有更多下滑的空间。

  这波资金流入利好美元,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本周因此涨至数月高位。其中美元兑日元的涨幅最大,日本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不佳激起经济衰退担忧,也结束了市场好几个月来的迟滞局面。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指,美元表现出色,已接近冲破一连串技术阻力位,继而进一步为涨势助力。这使得美元指数有机会接近100.00的关口,离100.30的关键阻力位只有咫尺之遥。

  油价周五小幅走跌,但本周周线累计仍已涨逾3%。美国原油期货跌0.38美元,至每桶53.50美元,布兰特原油期货跌0.39美元,至58.92美元。

  IMF称尚无法准确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周四表示,在亚洲公共卫生危机爆发后,现在准确预测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率还为时过早。

  IMF仍在评估其对亚洲经济增长的预测,同时关注此危机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格奥尔基耶娃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IMF上月表示,预计全球经济增速将从2019年的2.9%升至2020年的3.3%和2021年的3.4%。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我们仍然希望亚洲公共卫生危机的影响将呈V形曲线,亚洲经济先急剧下降,然后在疫情得到控制后迅速反弹,但我们不排除,可能会出现另一种情况,如呈U型曲线,影响持续的时间会更长一些。
    北京时间2月21日 16:48,美元指数现报99.64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2月21日),法国德国公布多项PMI数据,法国制造业PMI不及预期,但服务业PMI向好;而德国制造业PMI意外好于预期,欧元兑美元短线累计走高25点至1.0820,但鉴于当下公共卫生事件在冲击全...

02月21日 17:17

周五(2月21日)欧市早间,美元高位持稳,非美货币涨跌不一,日元继续遭到抛售。日本眼下面临内忧外患的局面,在国内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新冠肺炎又带来冲击,日本感染病例数又不断上升,相关不安情绪加剧,导致...

02月21日 17:17

北京时间周五(2月21日)欧市盘中,多国PMI数据相继出炉,欧元兑美元短线走高25点;受欧元快速上扬打压,美指短线加速下挫10点至99.62,日内跌幅扩大到0.24%,投资者在周末前调整资金布局,出脱...

02月21日 17:14

周五(2月21日)美元兑日元有所回调,但整体仍徘徊10个月高位。汇价在周四刷新2019年4月25日新高至112.23,因市场认为日本经济现在正处于困境,而且前景可能会恶化,卫生事件可能对日本造成特别严...

02月21日 16:56

周五(2月21日)有迹象表明,如果日内即将公布的美国Markit制造业PMI数据延续最近三份针对制造业调查所反映的信息,那么可能意味着美国制造业衰退即将结束。相对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是近期推动美元刷新三...

02月21日 16:56

因疫情扩散忧虑,以及日本一连串黯淡的经济面消息,日元避险资产的地位一落千丈。本周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约2%,至10个月来的最低水平,而传统避险资产黄金和美国国债的价格却在不断上涨。随着确诊病例的增多,病...

02月21日 16:44

周五(2月21日)欧市早盘,因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的忧虑刺激避险情绪,现货黄金维持大涨态势,刚刚金价一度突破1635美元/盎司。知名财经资讯网站Economies.com周五最新撰文,对日内黄金、欧元/美...

02月21日 16:44

澳元兑美元在周五亚洲时段延续颓势,进一步跳跌失守0.66关口,创11年新低0.6592。日内全球基本面情绪继续偏向悲观,除中国内地之外的亚洲股市普跌,令地区经济继续蒙上阴影,导致高风险属性的澳元首当其...

02月21日 16:07

周五(2月21日)欧市盘中,美元兑日元USD/JPY短线下挫近20点,现报111.74,日内跌0.33%。国际金价触及逾七年新高,并有望创下逾半年最佳周度表现,因公共卫生形势在韩国急剧恶化,亚洲股市下...

02月21日 16:00

英镑/美元技术分析 日图上,英镑/美元最近遇阻1.3046回落,目前正测试支撑1.2878(下行震荡区间下界/图中下方白色虚线的略上方)。倘若后市汇价继续走低并失守1.2878以及震荡区间下界,那么...

02月21日 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