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8日)

2020-02-18 08:32: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欧元兑美元持于三年低点附近,受累于对欧元区经济增长减弱的担忧。中国采取措施以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似乎安抚了市场,人民币和澳元受到支撑。欧元兑美元一度触及2017年中期以来最低1.0817。其他市场本周开局清淡,美国逢假期休市。

    ☆贵金属:金价周一下滑,美国适逢公共假期,交投清淡,中国采取进一步措施缓解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后,风险偏好改善。现货金收跌约0.2%,报每盎司1580.80美元。
    ☆能源:油价小幅上涨,因主要产油国或将实施进一步减产可能收紧全球原油供应的预期,盖过了对新冠肺炎疫情产生经济影响的担忧。布伦特原油结算价报每桶57.67美元。
    ☆美股与美债周一逢假期休市

  ☆A股:沪深两市周一双双放量大涨,沪指涨2.2%,回补节前跳空缺口;创业板指大涨3.7%,创3年新高。板块呈现普涨格局,下跌个股仅百余只,逾180只个股涨停,多头情绪较为亢奋。从板块来看,农药、军工、大飞机、农业等板块领涨。沪股通净流入4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1亿元。
    ☆工业金属:铜价升至三周高位,此前主要消费国中国下调MLF利率以抵消新冠疫情对经济造成的损害,不过对工业金属需求的担忧限制了铜价涨幅。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收市时没有成交,但最后买入价上涨0.9%,至每吨5,811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WHO总干事谭德赛:就疫情发展而言,“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中国提供的最新冠状病毒感染者数据显示,新增病例有所减少,但就疫情的发展而言,“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表示,中国提供的逾4.4万例确诊病例的详细报告,为了解感染者的年龄范围、疾病的严重程度和死亡率提供了依据。

  ☆欧元区财长讨论财政刺激选项以缓解新冠肺炎疫情担忧

  欧元区各国财长周一讨论了如何出台更有利于增长的一揽子财政政策,这可能会推动德国和荷兰增加支出,因为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人们对经济低迷的担忧与日俱增。但拥有雄厚公共财政的国家是否会按照欧元区的建议增加支出,最终决定权完全掌握在它们的政府手中。

  ☆苹果称截至3月的第一季将无法达成营收目标

  苹果称截至3月的第一季将无法达成营收目标,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中国的生产和需求。该公司称,由于中国的制造设施仍未满负荷运转,iPhone供应将“暂时受到限制”。

  ☆世贸组织:全球商品贸易的下滑趋势因疫情影响深化

  世贸组织(WTO)表示,未来几个月,全球商品贸易可能持维持疲软,因为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破坏阻碍了国际商贸的流动。国际贸易的增长已经由于关税和不确定性而放缓了。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贸组织最新发布的前瞻指标商品贸易晴雨表在95.5,而11月份为96.6。若该指数在100则表示下一季度的增长符合中期趋势,而高于或低于100则表明增长高于或低于近期趋势。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全国连续6天治愈出院超千人 湖北以外新增病例14连降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2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886例,新增重症病例1097例,新增死亡病例98例(湖北93例,河南3例,河北、湖南各1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701例,新增疑似病例1432例。截至2月17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8016例(其中重症病例1174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2552例(北京核增7例),累计死亡病例1868例。

  2月17日0—24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79例,连续第14日呈下降态势。前几日这一数据分别为:890例(3日)、731例(4日)、707例((5日)、696例(6日)、558例(7日)、509例(8日)、444例(9日)、381例(10日)、377例(11日)、312例(12日)、267例(13日)、221例(14日)、166例(15日)、115例(16日)。

  此外,全国连续6天治愈出院超千人。从12日至17日,全国连续治愈出院人数分别为1171人(12日)、1081人(13日)、1373人(14日)、1323人(15日)、 1425人(16日)、 1701人(17日)。截至2月17日24时,全国累计治愈出院12552例。

  ☆A股投资者突破1.6亿

  中国结算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A股市场1月新增投资者80.07万人,环比减少1.06%,同比减少21.79%。期末投资者人数为16055.30万人。这也是A股投资者数量首次突破1.6亿。

  ☆2020年全国“两会”或将推迟召开

  据新华社,栗战书主持17日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委员长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2月24日在京举行,将审议关于推迟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同日,全国政协办公厅也指出,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研究推迟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最高人民法院下发通知:加强对涉疫情相关案件审判执行工作指导

  最高人民法院指出,要求各地法院暂缓对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单位、人员以及场所、设备、物资、资金采取执行措施,对明确专用于疫情防治的资金和物资,不得采取查封、冻结、扣押、划拨等财产保全措施和强制执行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8:30:澳洲联储公布2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

  17:30:英国1月请领失业金人数、截至12月的三个月ILO失业率

  18:00: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8:30: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发表讲话

  21:30:美国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3:00:2月NAHB房屋市场指数

  欧洲央行副总裁德金多斯出席欧盟财长会议

  欧盟经济和金融事务委员会会议

  次日03:00:美国明尼亚波利斯联储总裁卡什卡利讲话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2月17日),美元指数和现货黄金双双小幅下跌。与此同时,NYMEX钯金期货则大幅上涨逾5%,并刷新历史新高至2434.95美元/盎司。现货钯金上涨逾3.7%,最高触及2523.81美元/盎司。F...

02月18日 08:14

周一(2月17日),英镑/美元回吐上周录得的部分涨幅,但仍维持在1.30上方,因投机客增持英镑多头头寸。英镑上周录得两个月来最佳周度表现,因投资者加大对英国新任财政大臣下月将公布更具扩张性预算计划的预...

02月18日 08:13

市场分析师周一(2月17日)表示,虽然欧元日内试图反攻,但由于欧元区经济的疲软表现,反弹难度依然很大。欧元兑美元近期跌破1.09后展现出进一步的疲软趋势,欧元区经济愈发展现出衰退的倾向,尤其是和美国经...

02月18日 08:12

2月17日22:30至2月18日06:30汇市综述:日内由于美国假期因素而交投清淡,美元指数维持在99关口上方的四个月高位附近。英镑兑美元回吐上周录得的部分涨幅,但仍维持在1.30上方,因投机客增持英...

02月18日 08:12

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最新撰文指出,上周美国CPI以及零售销售等数据中性偏强,美元受提振继续上涨。不过主要非美货币对美元表现各异,欧元日元等偏弱,而若英镑以及商品货币偏强。技术上,本周若美元指数能...

02月18日 08:12

周二(2月18日)亚市盘初,英镑兑美元于1.30关口上方弱势整理,现交投于1.3005一线。在连续六个交易日收涨后,周一(2月17日)英镑兑美元收跌0.30%报1.3008,盘中最低触及1.2999,...

02月18日 08:12

周一(2月17日)美元指数持稳于99关口之上;受经济停滞疑虑拖累,欧元在近三年低点附近挣扎。英镑回吐上周录得的部分涨幅,但维持在1.30美元上方,因投机客增持英镑多头头寸。     src=http:...

02月18日 08:12

周一(2月17日)美元指数持稳于99关口之上;受经济停滞疑虑拖累,欧元兑美元稍早触及2017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准1.0821。现货黄金小幅走低,但仍维持在1580美元关口之上,市场避险情绪以及美元的表...

02月18日 08:11

周一(2月17日)纽市盘中,英镑兑美元走低,盘中一度较日高回落55点,刷新近二日低点至1.2999;此前英国对欧盟有关未来英欧关系的立场发动史无前例的攻击,英国首相鲍里斯的特使暗示,欧盟的立场有可能损...

02月18日 08:11

周一(2月17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交投于1.3017,止步五连涨,本周影响英镑走势的关键数据将会是周三的英国通胀与周五的PMI数据,数据若出现任何不及预期之处都将可能导致英国央行被迫提前采取行动。...

02月17日 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