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风险情绪好转支撑商品货币,美元兑加元刷新两周低点

2020-02-17 19:37: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2月17日)美元兑加元刷新两周低点至1.3233,受国际油价走高影响,且市场风险情绪逐渐好转。

    美元兑加元仍处于守势。美元兑加元延续了近期从四个月高位回落的趋势,并在周一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出现跟随弱势,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的第四天。

  全球风险情绪的改善帮助原油价格在上周约3.5%的强劲涨幅基础上进一步上涨,这支撑了对与大宗商品相关的货币加元的需求,并继续对加元施加一些压力。

  主要产油国将进一步减产的预期支撑了油价。周一油价震荡上行,市场认为公共卫生事件对经济的影响并不会长久,随着中国的复工,市场风险情绪好转。虽然欧佩克依然没有宣布是否进一步减产,但随着亚洲公共卫生事件的逐渐好转,油价也缓慢走高。

  2020年原油供应依然不稳定。 自2019年4月以来,利比亚两个敌对政府之间的内战一直在持续。最近为促成停火而进行的尝试极有希望使局势恢复稳定并实现国家石油公司2020年150万桶/天的目标。但是,冲突双方的领导人尚未达成具有约束力的协议,下行风险仍然存在。 由于未达成权力分享协议,预计战斗和油田关停状态仍将持续。此外,美伊紧张局势仍是2020年原油供应的令一个风险因素。

  然而,对燃料需求下降的担忧——由亚洲公共卫生的经济影响引起——可能会限制进一步的增长。能源网站Oilprice分析师Irina Slav称,很明显的一点是,在亚洲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结束之前,油价将一直处于低位。由于目前全球石油供应明显过剩, 油价的潜在上行空间恐有限;如果利比亚石油港口封锁在短期内结束,这种情况将持续恶化。然而,如果油价继续目前的走势,如果中国需求迅速反弹,对石油出口国来说将会是好消息。

  与此同时,上周五喜忧参半的美国宏观经济数据,帮助美元指数在四个半月高点的显著距离内保持稳定,突破99.00点,这可能有助于美元兑加元反弹。因此,在缺乏能够影响市场走势的相关经济数据的情况下,谨慎的做法是等待出现一些强劲的后续抛盘,可能低于非常重要的200日移动平均线,然后再为近期进一步的下跌做准备。

  分析师表示,跟随一周以来的下跌趋势线,美元兑加元仍处于低位。100日移动平均线的突破也有利于卖方。不过,空头仍在等待跌破1.3230附近的月度低点。另外,短期下跌趋势线目前在1.3250上方的净空,可能引发美元兑加元向1.3280和1.3300的新一轮上涨。然而,空头不能失去他们的希望,除非报价反弹超过每月最高约1.3330。
    北京时间18:03,美元兑加元现报1.323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2月17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守住近期升势,最高触及99.19,之后基本于高位附近窄幅整理交投。与此同时,国际现货黄金维持自上一交易日1584.89美元/盎司高点以来的回落态势,稍早加速回撤一度...

02月17日 17:38

萨夫拉·萨拉斯银行(Bank J. Safra Sarasin)首席经济学家Karsten Junius表示,我不反对负利率,认为它会产生积极影响,但目前有一种感觉,我们在政治上正在触底。许多欧洲央行...

02月17日 17:35

虽然进入本周后,英镑兑美元交投于1.30上方。但是,外汇分析师Gary Howes警告称,贸易谈判的负面消息将限制英镑本周的上行潜力。法国外长警告称,英欧将在贸易谈判中为各自利益“撕裂对方”。凯投宏观...

02月17日 17:22

澳元兑美元在周一日内小幅走强,主要受到日内中国内地股市在宽松政策推动下强势上涨的推动,这也使之暂时避免了在上周后半段连续两天回落后再度破位下探的命运,其汇价走势表现也强于同为商品系风险货币的「兄弟货币...

02月17日 17:15

业内分析师认为,欧元兑美元在过去两周的杀跌行情后仍未见底,后市仍有巨大续跌空间,甚至跌破2015年的低位触及平价关口,原因如下; ① 欧元区当前经济事实上比2014-15年期间希腊债务危机高峰时更加脆...

02月17日 17:07

澳元周一原地踏步,投资者静待更多明确线索,表明新冠肺炎疫情是否已得到控制,而本地利率前景稳定则提供一些支撑。澳元兑美元守在0.6717美元,上周上涨0.6%,不过仍接近最近触及的10年低点0.6657...

02月17日 17:06

周一(2月17日)欧元兑美元延续上周下行趋势,汇价刷新2017年4月25日以来新低至1.0821,因强势美元且欧元区经济没有出现明显复苏迹象。不过,有分析师表示,上周五欧元兑美元出现倒锤状走势,证实1...

02月17日 17:06

欧元区各国的财长势将承认欧元区经济面临长期萎靡不振的风险,尽管他们目前可能尚未呼吁采取大规模刺激措施来解决该问题。欧元兑美元近期表现糟糕,市场对欧元区经济的悲观预期和四季度GDP增速的放缓,都对欧元打...

02月17日 17:05

欧元或反弹,英镑,澳元仍倾向看涨、美日支撑底部形成、美瑞有望继续走高,预计加元可能进一步下探。一图囊括六大货币对的走势预测。...

02月17日 17:00

周一(2月17日)欧元兑美元窄幅震荡,但开盘续刷近三年低位于1.0821。欧元兑美元现报1.0839,涨幅0.07%。近期围绕欧元兑美元的看跌情绪目前创出了8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截至2月11日的一周中...

02月17日 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