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经济延续低迷?欧元面临关键下行风险!欧元兑美元连日收跌,触及2017年5月来最低

2020-02-14 09:17:1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2月14日)欧元兑美元延续跌势,在过去9个交易日中有8天收跌,日内最低跌至2017年5月以来最低1.0827。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表示,今年欧洲经济料延续低迷态势,并警告称疫情的爆发可能会进一步冲击经济前景。尽管国际贸易乐观向好,但疫情影响让世界陷入了新的危机。欧盟委员会将此称作“关键下行风险”。

    欧洲经济料延续低迷

  欧盟委员会在今年发布的首份主要经济报告中指出,“虽然一些下行风险已经消退,但出现了新的风险。总体来看,风险偏向下行。”

  欧盟委员会在报告中将2020年经济增长预测维持在“受限”的1.2%的水平,与2019年持平。今明两年的通胀率分别为1.3%和1.4%,略高于去年11月的预测,但仍远低于欧洲央行不到2%的目标。

  虽然面临这些风险,但委员会表示,欧元区经济仍然保持在“稳定的轨道上”。部分原因是,其基本的假设是疫情将在第一季度触顶,“对全球的波及相对有限”。
    意大利担心经济衰退风险

  据一位高级官员称,意大利本就底气不足的2020年增长目标也可能实现不了。

  意大利副财长Antonio Misiani周三接受采访时称,“疫情有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意大利概莫能外。要达到政府预算中的0.6%经济增长目标,现在变得更加复杂。”

  疫情爆发正值意大利经济艰难时刻。在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经济产值出人意料地萎缩0.3%,加大了孔特联合政府的压力。意大利央行行长Ignazio Visco警告该国前景面临“重大”下行风险。

  实际上,该国可能正在迈向不到十年时间内的第四次衰退。根据欧盟委员会周四发布的经济预测,意大利今年的GDP增速可能仅为0.3%,低于此前0.4%的预测,增长前景的下行风险仍然很明显。

  鉴于全球前景疲弱,Misiani表示,他不知道是否有可能在2020年第一季度恢复增长势头,抑或哪怕是持平。连续两个季度萎缩通常被定义为衰退。

  意大利财长Roberto Gualtieri周四表示,“所有指标都在回升,1月份工业生产和GDP将上升,”政府对经济复苏“有信心”。

  此前,法国财长勒梅尔在接受RMC电台采访时曾表示,疫情会对全球经济造成“显著”影响。勒梅尔预计,疫情会使全球经济增幅降低0.2个百分点。
    货币刺激措施仍在发挥效力

  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Philip Lane认为,欧元区的低利率阶段是“暂时性的”。诸如负利率之类的货币刺激措施仍在发挥效力,但财政决策者可以采取更多行动

  英国与欧元区贸易协议的不确定性是拖累欧洲经济的不确定性的一部分,但是英国“还不够大”,无法成为欧元区未来的驱动力量。

  欧洲央行执委会委员Philip Lane表示,央行对新的办法始终持开放态度,例如在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于2012年发表“不惜一切代价”的评论后,央行所采取的政策。

  欧元兑美元在本周三跌破了2019年10月低点1.0880的技术支撑位。分析人士说,这使得欧元容易进一步走低,对疫情的担忧,导致投资者买入美国资产。与欧元区相比,美国更能经受住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截止北京时间08:0,欧元兑美元报1.0835,日内跌幅0.06%。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中金在线外汇网2020年2月14日讯:北京时间周四(2月13日)美元指数续涨,突破近四个月新高。美联储降息的空间减少了,因此,如果美联储将政策利率降至零,那就更有可能不得不转而购买政府债券的QE或是向...

02月14日 09:00

今日,英国首相Boris Johnson对内阁进行了一些重大调整,其中包括用Rishi Sunak取代财政大臣Sajid David。咋一看,市场参与者认为,新任财政大臣Sunak更有可能实施财政刺激...

02月14日 08:55

北京时间周四(2月13日)美元指数续涨,突破近四个月新高。美联储降息的空间减少了,因此,如果美联储将政策利率降至零,那就更有可能不得不转而购买政府债券的QE或是向市场沟通利率政策的前瞻指引。一旦有需要...

02月14日 08:48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欧元兑美元周四跌至逾两年低点,因对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数量激增的担忧,导致投资者买入美国资产。与欧元区相比,美国更能经受住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欧元兑美元盘中跌至2017年...

02月14日 08:41

周四,黄金在震荡中上行,结束前三日跌势,日内重回1570美元关口并站稳,当前交投于1575美元附近。白银也小幅上涨,收涨0.82%。 原油方面,两油呈V字走势,日内跌逾1%,IEA月报继续下调需求预...

02月14日 08:38

【市场盘点】 周四早盘黄金短线跳升6美元上破1570美元关口,随后黄金整体震荡上行,日内最高涨至1578.24美元/盎司水平。美元指数收涨于99关口上方。 油价周四整体呈先跌后涨走势,早盘WTI原油...

02月14日 08:29

今日美国公布1月零售销售月率、工业产出月率等重要数据。 数据方面,德国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是衡量一国经济的最重要指标之一,各国央行通过这些数据来制定货币政策,进而影响短线汇率走势。 欧元...

02月14日 08:22

美联储今年的降息幅度可能比绝大多数人预期的还要大,为了抵御这种风险,一些投资者加大了对冲的力度。 周三,欧洲美元期权的交易数量大大增加,如果美联储的最终降息幅度远超过目前情况所定价的25或50个基点...

02月14日 08:21

周五(2月14日)亚市盘初,英镑兑美元于平盘上方微升,现交投于1.3045一线。在英国与欧盟就英国金融市场准入对等成问题争论不休,及美元指数于99关口进一步扩大涨势的背景下,英国财政大臣贾维德(Saj...

02月14日 08:15

周四(2月13日)美元指数续刷去年10月10日以来高点至99.11,因美国资产看似更具吸引力;欧元兑美元再创2017年5月以来新低至1.0835;英镑兑美元在G-10货币中表现最佳,此前英国财政大臣因...

02月14日 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