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空头们正在“爆仓”,连最关键的美元都打破了预言......

2020-02-13 16:20:1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2020年已经过去六周,华尔街许多关于2020年的说法都没有得到印证,因为美国资产再次被证明是全球风暴中的一个避风港。

  在这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中,避险策略和冒险策略的受欢迎度都在飙升,这大大打击了今年押注外国市场而非美国例外论的交易员。

  科技巨头新季度的可观收益、对新冠病毒疫情在亚洲蔓延的担忧以及强劲的经济数据,共同促进了市场的出色表现。随着市值的飙升,标普500指数多次创下历史新高。彭博美元即期指数(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接近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点,而新兴市场则陷入低谷。

  这一切都使得牛市越发走高,并且让押注海外市场的基金经理的日子更加难过。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首席经济学家斯洛克(Torsten Slok)表示:

  “目前美国经济前景比任何时候都要稳健。”

  由于全球经济同步增长与相对估值具有吸引力的原因,华尔街对今年的一系列前景预测都看好海外资产(包括欧洲和新兴国家)。但是股市的出色表现凸显了美国资产的无限活力。

  尽管MSCI全球指数正在创下历史新高,但这大部分是由于美股不断刷新历史高位。截至本周,今年标普500指数上涨约4.2%,但除去美股的MSCI全球指数却下跌了0.3%。就连正创下自身纪录的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也落后标普500指数超过1个百分点。

  

空头们正在“爆仓”,连最关键的美元都打破了预言......


  在信贷方面,由于美国企业债券在2019年反弹后变得看起来十分昂贵,今年伊始市场上出现了需要保持谨慎的声音。然而,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全球持有高收益美元债券相对于美国上市企业债券的溢价再次接近纪录高位。换言之,由于违约率低,技术面温和以及偿债能力良好,美国债券市场相比于外国市场要更为健康。这大部分要归功于商业周期的持续强劲。

  据花旗集团的一项指数显示,美国经济数据继续出人意料地上行。不过,许多全球指标表现却是令人失望,欧元区工业生产疲软就是其中一点。

  加之在冠状病毒不断蔓延的背景下,投资者纷纷狂热地涌向避险资产,这一切都促使美元重新走强,仅彭博的一项相关指标今年就上涨了1.8%。这与先前对2020年美元走软的预测背道而驰——之前几乎所有彭博调查的参与者都预计今年美元指数将会走弱。

  
空头们正在“爆仓”,连最关键的美元都打破了预言......


  这很重要!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的一个多资产团队表示,美元实际上是投资者选择避险或冒险策略的驱动因素——美元在去年第四季度的走软会刺激发展中国家市场,在2020年的走强又会反过来伤害它们。该团队领导者凯特纳(Max Kettner)上周表示:

  “换句话说,如果未来几个月的冒险情绪想要重现,我们必须看到美元持续走软。但我们很难看到这一点。尤其是新兴市场股票、新兴市场债券以及周期性大宗商品(比如石油和工业金属等),似乎最容易受到美元进一步走强的影响。”

  随着经济逆风增长,分析师以更快的速度下调了收益预期,MSCI新兴市场指数今年以来已经下跌了1.4%。摩根士丹利本周对新兴市场货币的态度由看涨转为中立,理由是新冠病毒风险的增长以及美元的持续走强。

  
空头们正在“爆仓”,连最关键的美元都打破了预言......


  根据未来12个月的预期收益,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相对于全球其他地区公司的股票价格已达到了2008年来最高水平。从历史经验看来,这种情况一般无法持续很长时间。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

02月13日 15:42

2月13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外汇网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5:30 ①现货金银日内走高,黄金涨0.47%,报1573.24美元/盎司,白银涨0.89%,报17.63美元/盎...

02月13日 15:41

澳元是过去一周表现最佳的货币之一,但西太平洋银行的分析师对澳元能否继续反弹提出质疑。这些分析师警告称,澳洲联储仍可能考虑推出量化宽松措施和降息来提振经济,而这将对澳元造成打压。西太平洋银行预计,澳元兑...

02月13日 15:39

周四(2月13日)欧市盘中,美元小幅承压走低至99关口下方,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570上方,日内大涨近10美元,湖北新冠病毒新增确诊病例激增刺激避险升温。眼下市场继续关注疫情的最新消息。据南方+客户端...

02月13日 15:38

大华银行指出,新西兰联储在今年首次货币例会上决定维持官方现金利率在1.00%不变,在其声明中承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构成下行风险,但预计该事件对新西兰整体经济的影响将是短期的,大部分影响将在2020年上半...

02月13日 15:03

西太平洋银行称,钢铁等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降低了澳元的公允价值;而眼下还有大量其他潜在风险可能导致澳元下滑,最主要的风险来自澳洲联储的政策; 该行认为,澳洲联储在2020年晚些时候寻求刺激澳洲经济增长和...

02月13日 14:50

欧元兑美元在周三纽约时段再度跳水下跌,触及1.0865这一自2017年5月以来的新低。因隔夜欧元区工业生产数据超预期恶化,令市场对区域经济前景顾虑加深,这叠加了之前的政治风险,令跨大西洋资金转移流向再...

02月13日 14:49

当前汇市呈现分化走势,不少投资者早已盯准了这个做单良机,一大交易策略——套利交易成为城中热话。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套利品种呢? 01行情梳理 关注外汇的朋友应该都留意到一个现象,今年以来汇市出现严重分...

02月13日 14:48

周四(2月13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交投于99关口附近,日内投资者对亚洲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情绪再度升温,亚洲多数股票市场也走低,避险需求支撑日元在三周低位反弹,现货黄金升至1570上方,频发的风险事件...

02月13日 14:10

北京时间周四(2月13日)亚市午后,英镑兑美元小幅走弱,刷新两个交易日低点至1.2944,跌幅约0.12%,下方100日均线支撑在1.2911附近。虽然围绕退欧和英国政治戏码的悲观情绪在近期打压该货币...

02月13日 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