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2日)

2020-02-12 19:08: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小幅收高,软银集团大涨提振大盘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三收涨,大盘股软银集团大涨,此前美国联邦法官批准其旗下的美国公司Sprint Corp与T-Mobile US Inc.的合并案。日经指数收涨0.74%至23,861.21点,东证股价指数收跌0.04%至1,718.92点。软银集团跳涨11.9%,成为日本市值第二大的公司。此前美国法官驳回了对于T-Mobile拟收购软银子公司Sprint的反垄断挑战。

  ☆中国股市:中国股市连涨第七日 新冠病毒疫情担忧有所缓解

  中国股市周三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高,此前官方数据显示上日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创下近两周来最低,缓解了投资者对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的担忧。沪指收升0.87%报2,926.90点;沪深300指数收升0.81%。两大指数前六个交易日均上涨。创业板指数本月跑赢其他主要指数,因投资者青睐那些得益于借款成本较低并有强劲增长前景的公司。

  



  ☆汇市:疫情受控期望支撑亚币,纽元因央行放弃宽松倾向跳涨

  与贸易关联度较大的亚洲货币周三小升,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传播放缓的乐观看法提振;纽元跳涨,之前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放弃宽松倾向。美元回吐部分涨幅。此前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加上美国经济数据稳健,已使得美元大举吸纳了避险资金。澳元涨0.3%至0.6728美元。人民币小幅走强,避险货币日元微跌。

  


  ☆欧元债市: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上升,因病毒疫情扩散出现放缓迹象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三小升,因为吓坏了全球市场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出现放缓信号。中国湖北省周三公布,上日新增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创下1月以来最低,支持中国高级医疗顾问有关疫情可望在4月结束的预言。欧元区多数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早盘上升3个基点,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负0.36%,为上周四以来最低。

  ☆国际油市:布伦特原油跳涨逾2%,中国新增确诊病例下滑缓解需求担忧

  国际油价周三续涨,因中国新冠病毒新增确诊病例数字降至1月底以来最低,激励投资人憧憬中国能源需求或将开始复苏。布伦特原油上涨1.12美元,或2.1%,至每桶55.13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涨0.74美元,或1.5%,至50.68美元。中国周二新增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创下1月30日以来最低。但国际专家仍对预测疫情触顶时间保持审慎态度。对于往返中国旅行以及货物在国内流动的禁令减少了燃料的使用。中国两大石化集团已表示,由于消费量下降,原油加工量将减少约94万桶/日,约占2019年加工量的7%。

  


  ☆全球金市:金价下滑,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下滑鼓舞风险人气

  金价周三小跌,因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下滑,风险人气改善,不过围绕疫情对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仍支撑金价。现货金小跌0.1%至每盎司1,567.58美元。美国期金下滑0.1%至1,568.90美元。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接受路透独家专访时称,疫情预计在2月达到高峰,可能在4月结束,部分省份新增确诊病例已在下降。“股市表现不错。美元指数高于98.5,基本金属和能源市场有所反弹,显示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增强,”SMC Comtrade的大宗商品研究助理副总裁Vandana Bharti表示,“随着当前的病毒担忧消退,金市正在进行整理。”

  ☆金属期市:铜价下跌,疫情冲击经济的不确定性打击乐观情绪

  铜价周三下跌,因病毒疫情对于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抵消了新确诊病例大幅下降所产生的乐观情绪。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微跌0.3%至每吨5,727.50美元,上海期交所主力期铜合约下跌0.1%至每吨45,580元人民币。国际专家仍对疫情感到警惕,仍担心病毒可能对中国的制造业和消费者支出造成冲击。“建筑活动推迟、工厂关闭,可能遏制第一季的工业金属需求。当前的疫情将对全球需求产生严重拖累,”澳新银行报告称。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软银集团季度业绩惨淡 愿景基金大亏拖后腿

  日本软银集团周三公布的财报显示,季度获利几乎全部被抵消,因该公司规模达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连续第二季亏损,拖了公司后腿。惨淡的业绩可能加剧对于创始人孙正义为愿景基金二期融资能力的担忧,并给维权投资人Elliott Management以口舌,后者最近成为软银的主要股东。软银的业绩再次提醒世人,孙正义对于未经验证的初创企业大举投资策略所隐含的风险。10-12月当季,愿景基金录得营业亏损2,250亿日元(20.5亿美元),上年同期则为获利1760亿日元。不过孙正义表示,公司已经度过难关。孙正义所为人着称的热情和个人魅力目前仍是日本企业界所不多见的。

  


  ☆日本邮轮确诊人数攀升至175人 包括一名检疫人员

  日本厚生劳动省周三称,钻石公主号邮轮又有39人的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另有一名检疫人员病毒检测呈阳性,这艘邮轮的感染病例总数因而上升至175例。厚生劳动省称,正在对其他需要检测的人员进行化验,稍晚将宣布结果。日本共同社援引厚生劳动省的消息称,39名新增确诊病例中,10人为工作人员,29人为乘客。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称,10人为日本国籍,其他人来自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的11个国家。四人状况较为严重。

  


  ☆特朗普准备拿欧盟贸易开刀 欧洲官员不畏战

  雄心勃勃的特朗普已经将眼光锁定欧盟,打算重组美国与欧盟之间规模超过1万亿(兆)美元的贸易关系,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特朗普寻求连任之际,另一场贸易战的诡谲气氛正在升高。特朗普对欧盟一直颇有微辞,称欧盟的贸易态度“比中国还糟”,他周一对多名美国州长表示,与中国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美中贸易战降温后,他的眼光已经对准欧洲。“欧洲对我们一直很坏,”他表示,“过去10或12年,对欧洲的逆差非常巨大。他们有很厉害的壁垒...因此我们将从这一点下手,他们心里有数。”

  ☆桑德斯又赢了! 11月站在特朗普对面的会是他吗?

  在2月初经过艾奥瓦州党团会议的“混战”之后,美国民主党候选人立刻就转战到11号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据报道,美国当地当晚对95%的选票进行清点的结果显示,桑德斯以26%的优势排在第一,前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市长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以24.4%紧随其后,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参议员克洛布查尔(Amy Klobuchar)以19.7%排第三,马萨诸塞州国会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以9.3%排第四,而美国前副总统拜登以8.4%排第五。

  


  ☆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周三新西兰联储公布了年内首次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利率在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新西兰联储指出,低利率对维持就业和CPI目标非常必要,当前就业略高于最大可持续水平。新西兰联储提及了市场最为关注的问题——疫情影响,指出新冠病毒疫情是新兴的下行风险,疫情对新西兰的经济影响是短期的。新西兰联储将第一季度GDP增速预期从0.7%下调至0.4%。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2月12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震荡于1.09上方,英镑/美元回升,日内最高触及1.2976;现货黄金小幅下跌,目前交投于1560上方。美元指数回落也震荡下跌,最低98.73。   对于眼下市...

02月12日 18:57

欧元继续盘整,英镑、澳元上行势头显现,美日表现稳定,美瑞、美加可能继续下跌。一图囊括六大货币对的走势预测。...

02月12日 17:23

周三(2月12日)现货黄金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因投资者避险情绪有所缓解,从而提振股市,并削弱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美元持坚,缓解对全球经济影响的部分担忧,投资者选择风险较高的资产。High Ridge...

02月12日 17:14

纽元兑美元在周三亚洲时段大幅跳涨1%,因日内新西兰联储年内首次政策决议决定维稳利率,并发布了相对积极的措辞,令年内进一步降息的概率也大大下降。这和日内美元指数回落的走势一同,令纽元的涨势变得更加可观。...

02月12日 17:06

本周四(2月13日)美国参议院将就朱迪·谢尔顿(Judy Shelton)和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的美联储理事提名举行听证会。外界预计沃勒将能轻松获得提名,但参议员们...

02月12日 16:55

北京时间周三(2月12日)欧市盘中,市场迎来一波行情:美指刷新日低至98.71,日内转跌0.03%,回吐早先全部涨幅,此前美指刷新日高至98.827;欧元兑美元刷新两日高位至1.0923,日内转升0....

02月12日 16:50

瑞典央行维持基准利率0%不变,美元兑瑞典克朗USD/SEK短线下挫。 瑞典央行预计2020年CPIF为1.3%,此前预期为1.7%,预计2021年CPIF为1.7%,此前预期为1.7%;预计2020...

02月12日 16:38

周三(2月12日)欧市早盘,现货黄金继续承压,现报1565美元/盎司左右。北京时间今晚投资者将再度迎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预计仍会引发市场波动。知名财经资讯网站Economies.com周三最新撰文...

02月12日 16:31

尽管自上周中期以来市场风险偏好整体回升,但美元兑日元未能突破2月7日高位110.04,令希望汇率很快测试1月17日创下的年内高点110.30的多头大失所望。 尽管股市人气乐观,但只要美国收益率仍在略高...

02月12日 16:17

欧元兑美元在周二欧洲时段跌至4个多月低位1.0892,此后,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的证词讲话被证明未如预期鸽派后,欧元兑美元有所反弹,但在周三亚洲时段再度回落,退守至1.09关口。 业内分析师指出,欧...

02月12日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