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拉加德新闻发布会四大亮点出炉!最重磅的政策评估等都说了什么?

2020-01-24 10:10: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01月23日)报道,欧市盘中,欧洲央行给出1月利率决议,维持三大主要利率水平不变。

  之后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关注的亮点在于拉加德对政策的评估。

  当然拉加德在会议上具体谈到了通胀、气候变化、贸易风险的问题。

  针对货币政策的评估:拉加德指出,欧银将评估如何测量通胀以及如何进行沟通。希望听取市场,专家和学者对战略评估的期待。

  欧洲央行的听取意见的行动将不同于美联储,对货币政策的战略评估在该结束的时候就会结束。预计评估将会持续一年。希望能在11-12月就新的战略达成一致。

  拉加德认为12月是可能宣布欧洲央行战略的一个时间点,且指出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决定将独立于战略评估。

  不过拉加德表示,没有讨论改变分级利率制度。

  针对通胀:拉加德指出,即将到来的经济数据与欧银的基线预测一致,制造业的疲弱拖累了经济,服务业以及建筑业仍然有韧性,疲软的贸易以及全球不确定性拖累了投资增速。

  通胀前景仍然受抑制,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仍需要维持一段时间。一些贸易方面的不确定性正在减少。通胀预期指标正在企稳。

  欧洲央行致力于通胀的对称性,如有需要欧洲央行准备好调整所有工具。

  针对贸易风险:拉加德表示,贸易是评估下行风险时很重要的一个因素。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不确定性。

  乐见特朗普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的会面。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贸易局势,预计美国和欧盟将继续在贸易上合作。

  针对气候变化:拉加德指出,抵御气候变化是每个人的责任。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欧洲央行必须评估自己可以在货币政策组合中做些什么。

  欧洲央行将确保气候变化风险纳入风险评估模型以及预期。

  关于欧元:就在拉加德发表讲话之际,欧元/美元短线跳水,下破1.11关口,最低挫至1.1058水平。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1月23日)美元指数创一个月新高,欧系货币弱势;病毒疫情发酵打压全球股市,引发避险需求。欧元创逾七周新低,欧银利率决议及拉加德讲话整体偏鸽派。英镑走低,英国央行本月降息预期影响英镑波动。避险需求...

01月24日 10:06

周四(1月23日)美元指数创一个月新高,疫情发酵打压全球股市,引发避险需求。欧元创逾七周新低,欧银利率决议及拉加德讲话整体偏鸽派。日元创两周新高,但商品货币整体承压。现货黄金周四探底回升至1560上方...

01月24日 10:06

周五(1月24日)亚市盘初,欧元兑美元于平盘附近窄幅震荡,现交投于1.1053一线。欧洲央行公布1月利率决议,如期维持三大利率不变,并在必要时降低利率,直到欧元区的物价增长向他们的目标回升。拉加德宣布...

01月24日 09:59

周四(1月23日)欧洲央行公布1月利率决议,如期维持三大利率不变,行长拉加德出席新闻发布会,重申了利率决议内容,称预计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者更低水平。 src=http://caiji.3g.cnfol...

01月24日 09:59

1月23日22:30至1月24日06:30汇市综述: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启动对其政策的广泛评估,新任行长拉加德可能会重新定义了央行主要目标,以及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走低。同时日...

01月24日 09:58

北京时间周四(1月23日)21: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经济下行风险没那么显著,但通胀水平仍过低,有必要长期维持宽松。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短线震荡近25点,相对高点和低点...

01月23日 21:59

北京时间20时45分,欧洲央行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利率不变,预计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者更低水平,直至通胀前景稳固转向低于但接近2%的目标水平。   欧洲央行表示:将在加息前不久停止购债,将在...

01月23日 21:23

周四(1月23日)美元兑瑞郎上涨,因此前瑞士央行行长称负利率和汇市干预在当前仍然有必要,拖累瑞郎汇价下跌。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1/...

01月23日 20:40

周四(1月23日)欧洲时段,美元兑日元大跌0.25%至109.586,盘中创1月13日以来新低至109.482。疫情短期内会打压民众出行热情,进而损害消费市场。美元兑加元上涨0.16%至1.3160,...

01月23日 20:40

今夜,最大的关注点:欧洲央行的全面战略评估   综合媒体报道,2020年首个欧洲央行议息夜——北京时间周四20时45分,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的21时30分,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01月23日 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