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今日财经数据前瞻:今日关注中国GDP数据,美国公布重要数据

2020-01-17 08:52:26 来源:上海有色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2019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同时请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介绍2019年外汇收支数据情况,并答记者问。此外,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发表讲话。

  数据方面,中国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国,中国经济的好坏,将对澳洲出口带来巨大影响,进而影响澳大利亚经济。外汇投资者根据中国数据来对澳洲经济和澳元汇率做出判断。

  中国1-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YTD(%),企业盈利增加,表明中国经济增强动力增强,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中国经济加速有利于澳洲出口,对澳洲经济有推动最用,因而利好澳元。

  中国第四季度GDP年率(%),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国,中国经济的好坏,将对澳洲出口带来巨大影响,进而影响澳大利亚经济。外汇投资者根据中国数据来对澳洲经济和澳元汇率做出判断。

  中国1-12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YTD(%),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国,中国经济的好坏,将对澳洲出口带来巨大影响,进而影响澳大利亚经济。外汇投资者根据中国数据来对澳洲经济和澳元汇率做出判断。

  欧元区12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消费者物价是整体通胀的最主要部分。通胀对货币估值很重要,因上升的物价将令央行为控制通胀目标而上调利率。

  美国12月营建许可月率(%),营建许可是一项领先指标,预示未来房地产建筑行业的运行方向。若营建许可增加,预示未来房产市场活跃,对美元有利。 美国12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为经济健康与否的领先指标,因其有广泛的影响。例如,为建筑工人及检查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并且建筑商提供不同的建筑服务 美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为经济健康状况的领先指标,生产对商业周期的起伏反应迅速,并与消费者支出、就业等诸多行业关系密切。若工业产出上升,利好美元。

  美国11月JOLTs职位空缺(万),JOLTS(Job Openings and Labor Turnover Survey,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数据是劳工统计局统计衡量职位缺口的数据,收集的数据包括每个月零售业,制造业以及不同的办公室的职位空缺,雇佣,裁员,自主离职率等。尽管JOLTS数据比非农就业指标等滞后一个月,美联储仍视其为反映劳动力市场效率和员工信心的重要指标。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金融市场信心是消费者支出的领先指标,占经济活动中大部分。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与消费者支出之间的相关性更为密切。如果消费者信心上升,债券市场将之视为利空,价格下跌;股票市场则通常视之为利好。美元汇率通常从联储寻求暗示,若消费者信心上升,则意味着消费增长,经济走强,联储可能会提高利率,那美元就会相应走强。

  今日重要财经数据: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1月16日),道琼斯指数攀升至历史新高,而在零售销售走强的推动下,美元/日元升至8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对此,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称,在连续几周发布令人失望的经济报告后,投...

01月17日 08:39

周四(1月16日),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零售销售月率符合预期录得0.3%,而核心月率录得0.7%,强于预期0.5%,零售数据的坚挺是美国经济保持健康的重要标志。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0.4万,...

01月17日 08:39

周四(1月16日)美元指数小幅上扬,一系列强劲的美国经济报告推动美元走高;英镑连续第三天走高,没有理会英国12月零售销售报告之前国债收益率走低。金价下滑,多项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前景乐观,此外,美股受贸易...

01月17日 08:35

1月16日22:30至1月17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今日走高,因多项经济数据表现向好抵消了贸易局势缓解对美元带来的压力。美元指数盘中一度跌至97.08,为1月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自美国和中国周...

01月17日 08:34

美国周四(1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3%,预期增长0.3%,前值增长0.2%。同时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至20.4万,预期21.6万人,前值21.4万人。另一项数...

01月17日 08:34

周五(1月17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震荡微升,现交投于97.30一线。美国参议院周四(1月16日)表决通过了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达成的美墨加自由贸易协定,尽管预计该协议六年后才能为GDP贡献0.35%的...

01月17日 08:32

周四(1月16日)美元指数上涨,盘中一度跌至1月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97.08;日内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前景乐观,扭转了稍早美元的颓势;美元兑除了英镑和纽元之外的所有G-10货币都走高。英镑连...

01月17日 08:32

周四(1月16日)美市盘中,由于美国最新公布的零售销售、初请以及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整体上表现强劲,美元指数自低位持续拉升,并刷新日高至97.37,现货黄金则在1550美元/盎司略上方维持跌势。美国12...

01月17日 08:32

周四(1月16日),因中美成功签署第一阶段协议,市场避险情绪降温,推动美元兑日元上涨。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1/16/202001163...

01月16日 22:10

周四(1月16日)欧洲时段,澳元兑美元创一周半新高至0.6928,日内商品系货币澳元及纽元双双走强,扭转此前颓势领跑G10发达经济体货币,原因在于中美两国正式签署一阶段贸易协议,打消了市场投资者此前所...

01月16日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