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决策分析:贸易协议不确定性抑制风险情绪 日元瑞郎暂受提振

2020-01-15 08:35:08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月14日22:30至1月15日06:30汇市综述:中国和美国定于周三签署第一阶段协议。作为协议的一部分,美国还同意将中国从汇率操纵国名单中移除。美国此前表示将取消新一轮关税,并将1200亿美元产品的现有关税降至7.5%。然而,特朗普表示,对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25%的关税将保持不变。受此影响,市场风险情绪遭受部分抑制,日元扭转稍早跌势,而人民币则暂时走软。

  美国财政部周一将中国移出汇率操纵国名单,这被视为一种在协议签署前和解的姿态。风险人气改善,对日元等避险资产的需求一度下降,因有迹象显示中美两国距离缓和贸易战的目标更近了一步。这场贸易战被认为是全球经济成长的主要阻力。同时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小幅上涨,家庭支付的医疗费用增加,但核心通胀放缓,支持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至少到今年底的愿望。

  另一方面,投资者继续出脱去年底投资组合再平衡操作中建立的看多欧元和看跌美元的头寸,这令欧元有所承压。此前一天,美国将瑞士列入汇率操纵国观察名单,这令瑞郎受到避险买盘的支撑。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5:45 法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17:00 德国2019年全年GDP

  17:30 英国12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出和输入物价指数(年率)

  17:30 英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18:00 欧元区11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21:30 美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23: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110)

  事件

  15:00 中国国新办就2019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

  16:40 欧洲央行管委霍尔茨曼将发表讲话

  16:40 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在北爱尔兰发表讲话

  23:30 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德加洛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112,时段内触低反弹,尾盘交投于1.1126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向上脱离超卖区域,表明汇价近期下行空间已经受限。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148,进一步阻力位于1.1167,关键阻力位于1.118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07,进一步支撑位于1.1085,更关键支撑位于1.1066。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988,时段内强势回升,尾盘交投于1.3020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汇价短线回调修正。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052,进一步阻力位于1.3083,更关键阻力位于1.313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972,进一步支撑位于1.2924,更关键支撑位于1.2893。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0.01,时段内横盘整固,尾盘交投于109.97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适度收缩,KDJ指标高位再度上行,暗示汇价上行动能有所消退。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0.18,进一步阻力位于110.38,更关键阻力位于110.5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82,进一步支撑位于109.65,更关键支撑位于109.4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二(1月14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最新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值得注意的是,美国CPI数据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市场对于美联储2020年放松政策的预期上升。美国劳工部报告显示,美国12...

01月15日 08:32

周二(1月14日)美元指数持稳,盘中一度攀升至97.57,逼近12月2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之后几乎回吐了全部涨幅。瑞郎领涨,纽元走势落后;英镑得益于逢低买盘而收复了跌幅,尽管有猜测认为英国央行将在本...

01月15日 08:12

周二(1月14日)欧元兑美元下跌,欧元区低迷的经济前景打压汇价,并在近期仍面临进一步走软的风险。穆迪调高了对欧元区2020年GDP增速,但仍表示全球环境恶化、高额公共债务和有限的缓冲资金都会导致欧元区...

01月14日 22:10

周二(1月14日)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回落至1.11下方,日内美元指数升至两周高位,穆迪表示全球环境恶化、高额公共债务和有限的缓冲资金导致欧元区经济前景为负面,预计欧元区2020年GDP增速将为1.2...

01月14日 22:09

道明证券首席欧洲宏观策略师Jacqui Douglas指出,市场认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其最后一次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约为50%,而我们预计本月英国央行将以6比3的投票结果同意维持基准利率在当前水平不变。...

01月14日 22:06

北京时间周二(1月14日)美盘,美国公布CPI数据,目前,美联储对于未来政策处在观望状态,不及预期的通胀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言论显示,美联储加息的门槛可能变得更高。 数据显示,美国12月核心CPI月率...

01月14日 21:57

周二英镑兑美元创下2020年新低,因投资人担忧英国经济状况,并揣测这可能促使英国央行本月降息。英国央行行长上周表示,央行正在辩论是否增加刺激计划,直到通胀率回到2%的官方目标。 src=http://...

01月14日 21:53

综合媒体报道,上周美国非农意外利空让市场有所失望,也使得本周CPI和PPI的关注度极高,毕竟就业与通胀数据是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的关键参考。目前美联储维持观望态度,同时强调了通胀走高是加息的必要条件。既...

01月14日 21:07

日元兑美元汇率自去年5月份以来首次跌破110日元关口,因贸易协议的改善前景削弱了市场对避险资产的需求。日元周二一度下跌0.2%,报1美元兑110.17日元,因在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计划于周三签署之前,美国...

01月14日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