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月9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2020-01-09 13:20: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月9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回落,隔夜ADP数据等利好帮助美元大涨,短线出现了一些调整行情,但美元短线仍偏向多头;现货黄金则在1560附近徘徊,特朗普回应的措辞偏软,市场对中东局势的担忧情绪显著降温,美股再创历史新高,金价面临见顶风险;原油市场,油价隔夜也大幅回落,见顶信号也显著增加,后市面临进一步回调风险。

    ★1月9日金融市场热点

  1、中东局势相关消息;

  2、英国脱欧相关消息;

  3、国际贸易局势相关消息;

  4、美国截至1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5、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等官员讲话;

  6、欧洲央行官员讲话;

  7、加拿大央行行长讲话;

  ★1月9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走势分析

  1、美元指数:

  解析:美国12月ADP就业岗位增幅创八个月最大,11月ADP就业岗位增幅从6.7万上修至12.4万,给美元提供上涨动能;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称在11个月内达成退欧贸易协议有难度,英镑和欧元也受到打压;美元指数隔夜回升至97关口上方,基本确认短线见底信号,后市美元仍有机会震荡上行。

  日线级别:震荡反弹;MACD初步结成金叉,KDJ初步结成金叉,K线在相对低位“吞没”看涨信号后汇价震荡上涨,一度收复布林线中轨,后市有望进一步涨向布林线上轨98.07附近;短线的话,12月26日低点97.49和12月23日高点97.82附近分别存在一定的阻力;200日均线阻力在97.72附近.

  下方初步支撑在1月3日高点97.11附近,5日均线支撑在97.01附近,在失守该位置前,后市偏向震荡上涨;若意外回落至5日均线下方,则削弱短线看涨信号;上一交易日低点支撑在96.79附近;本周低点支撑在96.54附近。
    (美元指数日线图)

  4小时级别:震荡上涨;MACD金叉,KDJ金叉,布林线开口,汇价初步顶破97.82-96.35跌势的61.8%回撤位97.26阻力,后市有望重新涨向97.82附近;不过,短线的话,97.49和97.71附近也还分别存在一些阻力。

  由于KDI也发出超买信号,短线也存在小幅回调的需求,下方支撑参考50%回撤位97.09位置,在失守该位置前,后市偏向延续涨势;布林线中轨支撑在96.91位置,若意外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
    (美元指数4小时图)

  阻力:97.49;97.71;97.81;98.07;

  支撑:97.09;96.91;96.79;97.55;

  结论:失守97.09前,后市偏向震荡上涨。

  2、现货黄金:

  解析:在发动导弹袭击后,伊朗宣布结束“报复行动”,特朗普回复的措辞偏软,市场对中东局势的担忧情绪显著降温,隔夜金价冲高回落,发出短线见顶信号;而且美国ADP数据好于预期,美元走强,美股也再创历史记录新高,打压金价;不过,金价在短线大幅回落后,也存在一些震荡调整的需求。

  日线级别:单边上涨受阻;K线在高位出现“吞没”看空信号,而且是长上影线阴线,KDJ高位死叉信号延续,增加了金价短线见顶信号,金价短线存在进一步回调风险,甚至是见顶风险;初步支撑仍在1月3日高点1553.52附近(跳空缺口),进一步支撑在1445-1611涨势的38.2%回撤位1548.07附近,10日均线支撑在1539.23附近,若失守该支撑,则增加后市看空信号。

  上方初步阻力在5日均线1561.70附近,23.6%回撤位阻力在1572.20附近;较强的阻力在1580附近,在顶破该阻力前,后市偏向震荡下行。
    (现货黄金日线图)

  4小时级别:单边上涨后回调;K线在高位出现“黄昏之星”顶部信号,MACD死叉,KDJ死叉,短期均线死叉,金价初步失守布林线中轨,后市偏向进一步试探布林线下轨1535.21附近附近支撑。短线的话,隔夜低点1552.30和1541.03附近也还分别存在一些支撑。

  由于金价从1611以来已经下跌近60美元,短线跌幅过大,也存在温和反弹调整的需求,初步阻力在5均线1562.88附近,布林线中轨阻力在1565.12附近;10均线阻力在1573.27附近,收复该位置前,后市金价都偏向震荡下行;进一步阻力在1580关口附近,若意外顶破该阻力,则削弱短线看空信号。
    (现货黄金4小时图)

  阻力:1562.88;1565.12;1568.15;1573.27;1580.00;

  支撑:1553.52;1548.07;1541.03;1535.21;152856;

  短线操作建议:逢高做空为主;逢低谨慎短多为辅。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中国12月CPI年率为4.5%,与11月持平;澳元/美元在数据出炉后微涨;美国-伊朗紧张局势继续影响澳元走势。 中国12月通胀略低于预期,但澳元依然微涨 周四亚市早盘时段澳元走势依然与多数市场一样、聚...

01月09日 13:19

澳大利亚经济带着严重的流感步入2020年。在经济增长放缓、失业率居高不下的困境下,一场“烧不尽”的野火似乎将澳大利亚经济推向了更痛苦的深渊中。自2019年9月以来,澳大利亚的森林大火沿着海岸线肆虐各地...

01月09日 13:16

按图放大 昨日,伊朗向伊拉克的一个军事基地发射了一系列导弹的消息传出后,点燃了市场的恐慌情绪,黄金和石油价格飙升,美国股市期货暴跌。随后伊朗外长称道弹袭击是针对美国此前行文的一次性回应,加上晚间特朗普...

01月09日 10:32

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在周五重磅来袭,就业人数或表现温和,短期内加息前景遥远?提前收好荷兰国际银行5大看点前瞻...

01月09日 10:21

就在外界担忧美国可能正处于与伊朗交战的边缘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隔夜的言论“画风突变”。特朗普缓和了对伊朗的措辞,同时伸出了“橄榄枝”。特朗普暗示伊朗正在“退缩”,他并喊话伊朗“拥抱和平”,此番言论这让...

01月09日 09:55

世界银行称,全球经济增长今明两年可能缓慢回升,不过贸易紧张局势虽然缓解,但全球经济复苏的速度将比先前预期要慢。该行周三在华盛顿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从2019年的2....

01月09日 09:49

中金在线外汇网2020年1月9日讯:北京时间周三(1月8日)美元指数上涨,美元指数刷新去年12月27日以来高点至97.35。主因受出口增长推动,美国11月贸易逆差收窄至三年来最低水平,因出口增长,而进...

01月09日 09:35

美联储一位顶级经济学家表示,美国经济衰退可能会使短期和较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接近于零,从而限制了美联储扶持经济增长的工具。美联储理事会金融稳定部门副主任Michael Kiley表示,即便美国经济出现温...

01月09日 09:28

北京时间周三(1月9日)美元指数上涨,美元指数刷新去年12月27日以来高点至97.35。主因受出口增长推动,美国11月贸易逆差收窄至三年来最低水平,因出口增长,而进口降至2017年以来最低。据美国商务...

01月09日 09:18

北京时间周四(1月9日)凌晨0时许,针对伊朗袭击美军驻伊拉克基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全国讲话。他讲话过后,市场恐慌情绪消退,行情较白天大幅逆转。如今,伊朗方面再度发射导弹,今日(1月9日)市场情...

01月09日 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