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决议暗藏一大玄机 逐字逐句看清美联储政策声明的细微变化

2019-12-12 08:25: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周三(12月11日)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借贷成本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不变,美联储预计经济将在明年大选年继续温和成长,失业率将保持在低位。

  美联储的最新预估显示,在17位决策者中,13位预计将保持利率不变至少到2021年。另外四位预计明年仅加息一次。这暗示美联储在明年料将继续按兵不动。

  值得注意的是,没有决策者认为明年降息是适当之举,这表明美联储认为,在经历了动荡的一年后,已经实现了“软着陆”。在过去一年间,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上升、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贸易政策扰乱市场。

  “委员会认为,目前货币政策立场对保持经济持续扩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以及接近2%的对称性目标的通胀率是合适的,”美联储在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发表的一份政策声明中表示。

  今日的政策决定得到了与会委员的一致同意,为4月30-5月1日会议以来首次获得全票通过。

  针对贸易形势,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将继续监控“全球情势的发展”,以决定是否需要调整利率。他们还表示,将密切关注“通胀压力低迷”的情况,这反映出他们对物价上涨速度未能达到联储目标忧心忡忡。

  美联储决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在短暂走高之后一路下跌,现货黄金则持续攀升。

  以下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10月30-31日货币政策会议后发布的声明全文(声明原文请点击这里),括号内为上次会议声明的措辞,红色字体为新增语句,蓝色字体为删除部分:

  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0月份(9月份)会议以来收到的信息显示,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经济活动持续以温和的速度增长。近几个月平均就业增长稳健,失业率仍然在低位。尽管家庭支出一直在强劲增长,但企业固定投资和出口仍然疲弱。以12个月为基础的指标看,整体通胀率和扣除食品及能源的通胀率正运行于2%以下。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仍位于低位,基于调查的较长期通胀预期指标几乎没有变化。

  为履行其法定职责,委员会寻求促进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鉴于全球经济发展对经济前景的影响以及低迷通胀的压力,(删除)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维持在1.50%至1.75%不变(下调至1.50-1.75%)。委员会判断,目前货币政策立场对保持经济持续扩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以及接近2%的对称性目标的通胀率是合适的(这一举措支持了委员会的观点,即经济活动的持续扩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状况以及通胀接近委员会的对称性2%目标是最可能的结果,但这种前景的不确定性仍存)。随着委员会评估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合适路径,委员会将继续关注未来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包括全球动态以及温和的通胀压力(新增部分)。

  在确定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未来的调整时机和幅度时,委员会将评估已实现的和预期的经济形势与其充分就业目标以及对称性2%通胀目标的对比情况。这方面的评估将考虑广泛的一系列信息,包括衡量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指标,通胀压力与通胀预期指标,以及金融和国际动态的数据。

  投票赞成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的FOMC委员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威廉姆斯、理事鲍曼、理事布雷纳德、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副主席克拉里达、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新增)、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以及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新增)。(删除部分: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投票反对此次行动,他们在此次会议上倾向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在1.75-2.00%不变。)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联储周三(12月11日)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借贷成本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不变,美联储预计经济将在明年大选年继续温和成长,失业率将保持在低位。美联储的最新预估显示,在17位决策者中,13位预计将保...

12月12日 08:25

12月11日22:30至12月12日06:30汇市综述:美联储12月政策会议如期维持利率不变,同时预期2020年内均不会采取行动。值得注意的是,今日美联储一致投票支持政策决定,没有委员投出反对票,为5...

12月12日 08:24

周三(12月11日)美元连续第三天下跌,创7月19日以来新低至97.03;此前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且鲍威尔的讲话被视为鸽派言论。伴随风险偏好升温和金属价格上涨,澳元创下1月以来最大涨幅;纽元兑美元盘中...

12月12日 08:22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2日)凌晨3时,美联储如期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区间在1.50%-1.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在本周结束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后维持利率不变,并表示,在通胀持续低迷的情况下...

12月12日 03:50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2日)凌晨3时,美联储如期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区间在1.50%-1.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在本周结束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后维持利率不变,并表示,在通胀持续低迷的情况下...

12月12日 03:44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2日)凌晨03:00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维持在1.5%-1.75%,符合市场预期,此前连续降息三次。政策声明对经济前景的描述中去除“不确定性”一词,同时点阵图显示到202...

12月12日 03:42

加拿大多伦多道明银行(TD)周三(12月11日)持仓报告显示,新建澳元/美元的多头仓位,入场点位0.6849,目标0.7025,止损设在0.6710。TD分析师表示:“‘第一阶段’中美贸易协定依然不能...

12月12日 03:19

24K99(北美)讯 kitco新闻在周三(12月11日)发布的报告中称,富国银行(Wells Fargo)实物资产策略主管约John LaForge表示,由于一系列基本宏观经济因素,大宗商品在202...

12月12日 03:19

周三(12月11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徘徊于1467上方,英镑/美元目前回到1.3160附近。眼下,美联储决议、贸易局势、英国大选都将影响全球市场走势。英镑: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Karen Jones认...

12月12日 03:19

12月11日15:00至22:30市场概述:周三(12月11日)欧市盘中,美元震荡下跌,徘徊于97.50附近;欧元/美元震荡于1.1090左右;现货黄金徘徊于1465上方。今夜,全球聚焦美联储决议、鲍...

12月12日 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