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弹劾调查、美墨加协议都传来新消息 美元持稳静待美联储利率决议

2019-12-10 09:22:50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北京时间周一(12月9日)美元指数收跌,欧洲时段,美元指数走低至97.56附近,日内欧系货币有所走高,尽管此前美国就业数据强劲,但并未太多支撑美元,目前看,避险需求增加更可能提振美元。

  北京时间周一(12月9日)美元指数收跌,欧洲时段,美元指数走低至97.56附近,日内欧系货币有所走高,尽管此前美国就业数据强劲,但并未太多支撑美元,目前看,避险需求增加更可能提振美元。

  美国当地时间9日上午,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就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听证会,听取来自民主党和共和党律师提交的证据及证词。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Nadler表示,特朗普的行为明显是可弹劾的。

  美国媒体报道称,此次听证会将对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本周晚些时候考量针对特朗普的具体弹劾条款产生重要影响。

  




  据央视新闻,在7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全天闭门开会,准备起草弹劾条款。白宫律师此前已经明确表态,白宫方面不会出席这场弹劾调查听证会。

  据央视新闻引美联社的分析,美联社解读,不出席听证的举动表明,特朗普及其助手意识到,众议院批准弹劾将不可避免,与其继续缠斗,不如把目光投向参议院,确保后者完成对弹劾案的阻击。

  在市场影响方面,民主党是否能够最终拿出弹劾总统的“实锤”证据,将直接决定这场弹劾圣诞“大戏”的结局。 因此,特朗普是否被弹劾下台,最快下月见分晓。

  分析表示,从目前的形势看,弹劾难以对大选施加比较大的影响, 因此也难以在市场中引起太大的波动,但是投资者仍需警惕意外的黑天鹅飞出,持续关注相关动态。

  此外, 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Grassley发言人表示,Grassley周一与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就美墨加协定(USMCA)进行了通话,有望很快宣布一项协议。据悉,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特朗普首席顾问库什纳将在周二前往墨西哥就美墨加协定(USMCA)进行谈判。

  消息人士向CNBC表示,经过数月的商议,众议院民主党人和特朗普政府接近达成一项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初步协议。

  消息人士称,如果白宫在12月15日前向国会提交批准法案,启动批准程序,那么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可能在12月18日前就批准美墨加协议进行投票。

  周一早些时候,一名民主党高级助手称,双方还没有宣布任何消息。特朗普政府上周六向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办公室提交了改革方案,众议院领导人仍在研究中。

  本周市场目光转向美联储利率决议

  上周美国非农的强劲程度令市场大为震惊,但是市场也没有因为一份就业数据而放松对美国经济放缓的警惕,毕竟非农前公布的ISM制造业和服务业指数、以及PCE通胀数据都表现不及预期。并且如果将11月数据与之前几个月结合起来看,均值水平就不显得有多强劲。所以在市场回归冷静后,可以看到美元正在回调。

  本周市场将聚焦美联储最新利率决议,尽管普遍认为本次美联储将不会有任何政策变化。但是在上次利率决议以来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好坏不一,美联储将如何评估这些变化将校正市场对后续政策的预期。由于就业市场的强劲早在美联储预计范围内,该央行可能将更多强调通胀的下行势头以及经济的下行风险。

  今日欧元区多个经济数据出炉

  今日,欧元区将公布包括英国10月三个月GDP月率,德国及欧元区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在内的多个经济数据。

  分析表示,这些数据不是市场关心的核心数据,但或将对周四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施加一定的影响(主要是市场预期方面)。

  值得注意的是,周一公布的欧元区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自今年5月以来首次回归正值。

  分析表示,围绕欧元区的经济情绪在今年年末几个月持续上升。然而,对于大多数欧元区国家来说,明年的前景仍然相当具有挑战性,这种情况能否持续还有待观察,今天的多个信心指数就是一个很好的窗口。

  美元指数受阻于关键阻力97.80,或继续回吐反弹涨幅

  日图显示,美元指数尽管上周五大幅反弹,但是目前显示在97.65-97.80区域受阻,汇价可能不能有效站稳200日均线并扩大涨幅,短期正面临恢复下行风险。若下行,往下关注97.45以及97.35等支持水平,跌破后一道支持可能打开指向97.00的空间。但是,如果反弹站上97.65,并上行突破97.80,则前景将转向进一步看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今日关注中国发布11月CPI年率,IMF主席格奥尔基耶娃发表讲话。 数据方面,中国11月CPI年率(%),通胀数据是决定央行货币政策的主要因素之一。若通胀高企,中国央行政策偏紧缩,不利经济。鉴于中...

12月10日 08:50

荷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Diviney:美联储本周大概率按下暂停键,预计明年初降息一次 预计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不会有什么新鲜事,目前市场共识是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货币政策委员会可能会重申其对政策感到舒适...

12月10日 08:45

周一(12月9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跌势,小幅下滑,未能延续上周五强劲非农所引发的涨势。日内,有关中美贸易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均传来了消息。眼下,美元静待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及美国CPI和零售...

12月10日 08:42

荷兰国际银行高级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在连续三次降息之后,美联储官员相信其已经在稳定经济上做的足够,本周美联储将按兵不动,焦点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发布会以及点阵图对2020年的利...

12月10日 08:38

周二(12月10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于平盘附近微升,现交投于97.65一线。美国国债的主要交易商一直在下调明年的收益率预测,其中多数预计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2%以下。一旦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

12月10日 08:37

周一(12月9日)美元小幅下滑,美国12月15日的新关税决定牵动投资者的神经,并且本周还将迎来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政策会议;投资者还关注12月12日举行的英国大选,民意调查显示保守党料获胜,继续提振英镑...

12月10日 08:34

周一(12月9日)美元小幅下滑,美国12月15日的新关税决定牵动投资者的神经,并且本周还将迎来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政策会议;民意调查显示保守党料获胜,提振英镑再创逾七个月来新高。金价持稳预1460美元上...

12月10日 08:34

本周金融市场风险事件云集。本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英国将举行大选,其结果对于英国脱欧至关重要,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将公布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此外,中美贸易也迎来非常关键的一周。外汇经纪商Fu...

12月10日 08:29

美元兑日元和瑞郎周一下滑,因中国疲弱的出口数据削弱了风险意愿,并突显长达17个月的经贸争端对经济造成的损害,而英镑在本周英国大选前的最新民调中上涨。中国11月份的出口连续第四个月下滑,凸显出中美两国的...

12月10日 08:28

12月9日22:30至12月10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基本持稳,投资者静待持续了17个月之久的经贸磋商新进展,这令市场情绪保持谨慎。在美元低迷不振之际,英镑则受到英国大选民调的提振上扬。周一的民调...

12月10日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