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华尔街悲观看待2020年美债收益率,美国经济恐陷衰退,美元空头窃喜

2019-12-10 08:37: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2月10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于平盘附近微升,现交投于97.65一线。

  美国国债的主要交易商一直在下调明年的收益率预测,其中多数预计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2%以下。

  一旦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重新回到2%以下,预示债券市场释放出美国未来经济衰退的可能。鉴于美元指数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基本呈现正相关关联,2020年美元前景也不甚乐观。

  本周将迎来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大概率按兵不动,利率预期“点阵图”或为关键,将奠定市场对美联储明年货币政策预期的基调,需重点关注。

    法国兴业银行最看涨,预计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将从目前的约1.82%降至1.20%;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汇丰控股和道明证券也预计收益率下跌。在发布了2020年前景的主要银行中,高盛集团的收益率预测最高,但即便如此,也仅预测基准收益率升至2.25%;摩根大通以2.05%的预测位居次席。

  对增长、通胀和货币政策的预期基本可以解释预测之间的差异。高盛预测美联储没有动作,法兴银行则预计降息1个百分点。但这些机构的预测也考虑到国际贸易紧张局势、英国脱欧和美国总统大选。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8月1日以来一直低于2%,当时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的升级引发了金融市场动荡和美国股市下跌。

  以下是24家一级交易商中8家机构的策略师提供的预测以及他们的一些看法:

  2020年末美国国债收益率预测(按照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低排序)
    极度悲观阵营

  道明银行

  由于制造业疲软向消费者的溢出和低通胀,美联储2020年上半年将被迫降息两次。“这应助收益率降低、曲线变陡”。

  依然建议做多2021年1月联邦基金利率期货、10年期美国国债和5s30s趋陡交易。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

  预计美国国债2020年开局下跌,因为经济前景乐观;但这可能是短暂的,前两个季度的数据推动收益率走低。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维持1.50%或2%附近100至125个基点范围。在“长期稳定的政策利率”之后,美联储的下一步将是降息。

  汇丰

  随着美联储按兵不动或可能放宽,10年期国债收益率2020年“不太可能维持在2%以上”。

  预测范围在1.25%至2.25%之间,低收益率可能性高于高收益率。由于美联储可能对较低的通胀或通胀预期做出反应,盈亏平衡通胀率在1.5%的区域有下行支撑。

  相对悲观阵营

  法国兴业银行

  美国为首的经济放缓和美联储降息100个基点“应使收益率在2020年接近底部或将其推向底部”。在美国市场上,她建议“直接或有条件保持长久期倾向,因为我们将在2020年陷入衰退。”建议投资者“以战术性的短久期对冲覆盖,以备可能的短线贸易协议兴奋,”但认为任何抛售都会适度。

  预计收益率曲线趋陡,因美联储降息和欧元区国债依然具有方向性的看跌趋陡/看涨趋平。

  摩根士丹利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上半年面临来自欧洲(尤其是英国)更高收益率的上行压力,然后在下半年回到约1.75%。

  美联储的反应功能意味着风险“不对称地偏向降息”。对美联储利率目标区间的预测对应的10年期收益率接近2.5%,这符合决策者长期预测中值;但“如果美联储在未来十年保持目前的政策水平,那么10年期国债收益率嵌入的利率预期将过高75个基点”。

  在12月3日的另一份报告中,摩根士丹利的Guneet Dhingra表示,总统大选动态、美联储暂停和稳定的已实现通胀结合在一起,导致该行预测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相对不变”;预计2020年底盈亏平衡通胀率在1.60%,实际收益率保持在正区间,年底报15个基点。

  摩根大通

  收益率2020年初可能下降,因为美联储对挥之不去的疲软做出反应,在第二季度实施一次降息,然后在下半年回撤,“因为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长均高于趋势”。

  美联储明年收紧政策的门槛很高,因为核心PCE通货膨胀率可能保持在2%以下。民主党初选的结果“可能会对利率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Jason Hunter指出,从技术角度来看,10年期国债支撑位首先在2.12%-2.18%,然后是2.35%;阻力位在1.60%和1.52%。

  Phoebe White认为,盈亏平衡通胀率在第一季度应保持稳定,然后在当年剩余时间内扩大;预计5年和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到2020年底约为190个基点,而30年期为195个基点。

  高盛

  G-10国债收益率可能在2020年上升,这是由于经济前景改善和消除了一些尾部风险(贸易战、脱欧)。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大多数中央银行按兵不动的情况下,“更高的债券风险溢价将推动我们预测的大部分收益率走势”。

  收益率曲线“应该会出现陡化走势”,尤其是缺乏政策空间的市场。央行资产负债表扩张应该带来较低的波动性和较陡峭的波动率曲线,尽管美国总统大选“可能会成为围绕我们预期路径波动的根源”。

  美国银行

  围绕国际贸易紧张局势、英国脱欧和美墨加协议的不确定性“可能很快就会解决”,通货再膨胀交易在2020年应会跑赢;美联储可能按兵不动,总统大选提高加息门槛。

  最佳的逆向G-10利率交易是5年至30年期收益率曲线趋平交易:67个基点建仓,目标35个基点,止损90个基点。

  传统观点认为在积极的增长冲击下曲线会趋陡, 美国银行认为曲线趋平,是因为市场需要对额外的美联储降息进行定价,全球收益率争夺仍将是长期主题,美元久期的过多建仓“可能集中在前端,因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或对冲”。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12月9日)美元小幅下滑,美国12月15日的新关税决定牵动投资者的神经,并且本周还将迎来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政策会议;投资者还关注12月12日举行的英国大选,民意调查显示保守党料获胜,继续提振英镑...

12月10日 08:34

周一(12月9日)美元小幅下滑,美国12月15日的新关税决定牵动投资者的神经,并且本周还将迎来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政策会议;民意调查显示保守党料获胜,提振英镑再创逾七个月来新高。金价持稳预1460美元上...

12月10日 08:34

本周金融市场风险事件云集。本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英国将举行大选,其结果对于英国脱欧至关重要,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将公布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此外,中美贸易也迎来非常关键的一周。外汇经纪商Fu...

12月10日 08:29

美元兑日元和瑞郎周一下滑,因中国疲弱的出口数据削弱了风险意愿,并突显长达17个月的经贸争端对经济造成的损害,而英镑在本周英国大选前的最新民调中上涨。中国11月份的出口连续第四个月下滑,凸显出中美两国的...

12月10日 08:28

12月9日22:30至12月10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基本持稳,投资者静待持续了17个月之久的经贸磋商新进展,这令市场情绪保持谨慎。在美元低迷不振之际,英镑则受到英国大选民调的提振上扬。周一的民调...

12月10日 08:26

周一(12月9日),美元未能延续上周五非农数据带来的强势,而是回调上周五涨幅,投资者可能将等待美联储本周会议为美元指引方向。Dailyfx撰文指出,上周美国非农的强劲程度令市场感到意外,但是市场也没有...

12月10日 08:25

周一(12月9日)欧市盘中,美元持续回落,欧元、英镑、日元等非美货币悉数反弹:欧元最高1.1078;英镑最高1.3180;日元最高108.42……欧元:欧元/美元周一反弹,目前处于日交易区间高端约1....

12月09日 22:04

周一(12月9日)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回升至1.1077,涨幅0.15%,受益于美元指数回落,在市场此前已经计入了美联储按兵不动前景的背景下,投资者当前同样也趋向于押注欧洲央行本周四会议上不会有进一步...

12月09日 22:04

欧元兑英镑汇率的一种技术形态,可能预示英镑走势良好。该货币对的21周移动平均线已经下破89周的移动平均线,这一指标出现后,在接下来三个月的时间里,英镑/欧元平均上涨了约2%。 src=http://c...

12月09日 21:48

上周五(12月6日),欧元兑美元因美国非农数据表现靓丽而大幅走低,周一出现回升。不过,有分析师称,欧元兑美元的回升可能是短暂的,因为美联储预计不再降息,而贸易紧张局势可能会阻碍欧元走高。 src=ht...

12月09日 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