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或不再降息,美股再创历史记录新高,美元有望继续上涨

2019-11-08 09:51: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利率市场不再笃定未来两年某个时候美联储终将降息。在芝商所,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有未平仓合约直至2021年10月)无一定价整整25个基点的降息。隔夜指数互换也仅定价美联储到2021年9月降息11个基点。周四(11月7日)因贸易局势和缓,美元指数攀升至三周高点至98.23,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8月1日以来最高。

    在2019年连续三次降息之后,随着国际贸易局势出现进展迹象,交易员正在放弃对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押注。国际贸易局势的恶化曾使许多人担心全球经济增长将受损,因此美联储需要采取行动。在10月30日降息之后,美联储决策者暗示要停一停。

  高盛总裁John Waldron周四称,因为美联储,高盛集团今年年底可能会非常忙。该行手里待处理的业务量很大,并且随着中央银行的政策举措帮助刺激了市场,预计还会有更多交易谈判。我们看到了风险偏好升高。在向金融系统注入更多流动性和相对鸽派的政策姿态方面,美联储和世界各国央行的所作所为颇有推助,特别是对美国消费者。

  高盛等大银行今年前九个月交易收入和投行费用收入下滑。尽管如此,接近年底的强劲表现可能会使全年并购交易量超过2018年,成为2015年以来最活跃的一年。

  此外,由于国际贸易局势出现较大进展,标普500指数近四个月来首次升至技术超买区域。在11月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外透露说,过去两周中美双方牵头人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高峰称,如果(中美)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应当根据协议内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已加征关税,这是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至于第一阶段取消多少,可以根据第一阶段协议的内容来商定。

  标普500指数周四创下纪录新高,推动这一美股基准指数的14天相对强弱指标升破70,或预示可能出现回调。随着国际贸易局势的乐观预期升温以及公司财报表现稳健,美股基准指数升破超买水平。

  几天前,全球多个基准股指也升破了超买水平。Instinet高级股票交易员和市场技术员Frank Cappelleri认为临近年底的强势信号不容忽视。他表示,在通常表现积极的第四季度以及财报季尾声出现当前的强势表现,不应忽视强劲动能的力度。
    国际贸易局势向好消息带动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不仅提振美元,也提振诸如澳元和加元等商品相关货币。ambridge Global Payments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表示,市场处于全面冒险模式。中美之间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被认为对美国经济有利。三菱日联的外汇分析师Fritz Louw称,贸易紧张局势的消退对美元非常有利。当然,即使在美联储最近放松货币政策之后,有利于美元的收益率差距依然引人注目。利率环境可能证明对美元有利,美元指数想继续上涨也并不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荷兰银行分析师Bill Diviney对英央行政策进行评价,“英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有两名成员投票降息25个点”。 主要观点: 英国央行总体认为目前的政策倾向是适当的,单位员工成本“增速处在符...

11月08日 09:32

周五(11月8日)在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政策不确定性背景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相继发出警告,称欧元区形势可能变得更糟,同时欧盟委员会下调了欧元区的增长和通胀展望。此外,尽管欧盟建议控制高负债国家的支...

11月08日 09:21

中金在线外汇网11月8日讯: 美元指数周四(11月8日)上涨,美元指数刷新近三周高点至98.23;避险货币下跌,因贸易前景看好,美元兑避险日元攀升至逾五个月高位,兑瑞郎升至三周高位;英镑兑美元下跌...

11月08日 09:13

今日关注中国10月贸易帐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重要数据: 中国10月贸易帐-人民币计价,贸易帐反映的是一国出口竞争力及国内需求强劲程度的重要指标。如果其余额是正数(顺差),表示本国的净...

11月08日 09:06

在全球贸易紧张和政策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欧盟委员会下调了欧元区的增长和通胀预期,并警告称,欧元区的经济韧性不会永远持续下去。 欧盟行政部门认为,到2021年,经济增长的势头仍将减弱,预计该年将增长1....

11月08日 09:04

北京时间周四(11月8日)亚市早盘,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 澳洲联储下调2020年6月GDP增速预期至2.5%,此前预计为2.75%。下调2019年12月GDP增速预期至2.25%,此前预计...

11月08日 08:51

周四(11月7日)金融市场遭遇了极为波动的一个交易日,受局势消息以及英国央行决议影响,多个资产走势剧烈波动。归因于乐观的贸易评论,美国股市大幅上涨,黄金和日元等避险资产遭到大肆抛售,其中金价自高点一度...

11月08日 08:30

周四(11月7日)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按兵不动,美元指数刷新近三周高点至98.23,美元兑避险日元攀升至逾五个月高位。金价暴跌,现货黄金一度重挫近2%,创10月1日以来新低至1460.70美元/盎司,贸易...

11月08日 08:26

周四(11月7日)美元上涨,美元指数刷新近三周高点至98.23;避险货币下跌,因贸易前景看好,美元兑避险日元攀升至逾五个月高位,兑瑞郎升至三周高位;英镑兑美元走低,因英国央行两位决策者支持降息,英国央...

11月08日 08:25

美元兑日元周四(11月7日)攀升至逾五个月高位,兑瑞郎升至三周高位,因市场预期美国和中国正逐步接近达成经贸协议。这推高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不仅提振了美元兑日元和瑞郎的升势,也提振了澳元和加元等商品相关...

11月08日 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