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直击英国央行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如期按兵不动 却意外飞出两只“小鸽”

2019-11-07 20:44:4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周四(11月7日)20: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宣布将关键利率维持在0.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决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走低近50点 ,国际黄金和国际白银变动不大。

  周四(11月7日)20: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宣布将关键利率维持在0.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决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走低近50点 ,国际黄金和国际白银变动不大。

  

英国央行如期按兵不动 却意外飞出两只“小鸽”


  【静中有动:两只“小鸽”已飞出 央行下调GDP和通胀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11月利率决议中,央行官员中加息-不变-降息投票比例为0-7-2,而9月为0-9-0。其中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和哈斯克尔投票要求降息25个基点。两名反对者曾表示,需要更多的刺激措施来迎接市场逆风,此外数据也显示就业市场转向下行。

  英国央行指出,若脱欧和全球风险恶化,可能需要宽松政策。若英国平稳脱欧、全球情况稳定,则可能意味着需要渐进加息。该表述与8月决议如出一辙,在8月的利率决议中,英国央行也曾提出过,渐进且有限度的加息是合适的。

  在本月决议中,央行下调了GDP预期。2020年GDP增速预期从1.3%下调至1.2%,2021年GDP增速预期从2.3%大幅下调至1.8%。英国央行表示,对于GDP预期的下调主要是由于全球经济和资产价格影响。

  此外,央行基于市场利率预期,下调了英国未来一年通胀至1.51%,低于8月预期的1.9%;上调了未来两年内失业率至3.8%,高于8月预期的3.7%。

  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100亿英镑非金融投资级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

  【分析师:宽松预期程度有所增加】

  央行的按兵不动其实已在市场的意料内。在决议公布前,市场预期央行按兵不动的概率高达99%。按兵不动的理由很简单:

  ①即将到来的英国大选为经济前景增加了不确定性风险,因此英国央行有充分理由等待前景更为明朗时再采取行动。

  ②目前英国经济状况依然良好,通胀得到了控制。

  不过,由于脱欧不确定性仍存,加上近两年来商业投资一直低迷,劳工市场也开始出现裂痕,闲置产能增加,核心通胀受抑,降息的声音已经显现。

  本次决议上,两名央行成员认为现在需要额外刺激以确保通胀持续回归目标水平。值得注意的是,这是2016年以来首次有委员投票支持放宽政策。

  英国央行多数成员也承认,若脱欧不确定性抑制商业投资,或全球经济继续下行,可能需要降息。德银也不再预期英国央行明年加息,相反,预计1月份英国央行降息的风险上升。

  决议公布后,市场利率显示英国央行预期宽松程度高于8月。据CME“英国央行观察”显示,英国央行在2020年底降息的概率增加至80%,此前概率为55%。

  【卡尼:全球前景黯淡 但脱欧局势向好利于经济发展】

  在新闻发布会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全球前景黯淡,不确定性等逆风因素或推低全球利率,加大对政策空间有限的担忧。受此影响,英国潜在增速已经放缓至低于潜能,劳动力市场或将开始疲软。

  关于脱欧前景,卡尼表示,英国与欧盟的协议意味着投资前景可能变化,脱欧不确定性损害了英国投资。不过近期脱欧或使英国经济增速提升成为可能,无协议脱欧可能性降低也推升了英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和哈斯克尔投票支持降息25个基点,因为英国经济趋缓,闲置产能增加,核心通胀受抑。整体失业率可能是劳动力市场收紧的滞后指标。但包括短期失业率在内的其他指标则暗示劳动力市场正在转向。 ...

11月07日 20:39

周四(11月7日)欧市盘中,最新的贸易消息刺激风险情绪回升,市场迅速对此做出反应。美元与黄金齐跌,金价一度跌超10美元至1480附近,澳元与纽元不断扩大涨幅,欧股继续高开高走,美股期货也不断上涨。RB...

11月07日 20:22

周四(11月7日)20:30,英国央行如期维持利率不变,但两名委员意外投票支持降息。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短线跳水近35点至1.282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

11月07日 20:21

周四(11月07日)报道,日内欧市,欧洲央行公布经济公报,表示继长达7年连续增长后,欧元区的经济或陷入紊乱。欧盟委员会的官员已经揭示此前一段时期的经济增长或在之后几年开始恶化,预期将有更多的经济停滞和...

11月07日 20:03

周四(11月7日)欧市盘中,中美贸易传新消息,风险情绪迅速回升,欧股高开高走,美股期货上涨。汇市方面,美元小幅承压,离岸人民币大幅拉升,一度涨超400点,与此同时,澳元与纽元扩大涨幅。大宗商品方面,现...

11月07日 20:03

周四(11月7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震荡上行至时段内高点1.1092后回落,现交投于1.1085一线。欧元兑美元在跌至三周低点1.1055后震荡回升,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收跌,美元指数回落为欧元走升的...

11月07日 20:01

周四(11月7日)中国央行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0月外汇储备31051.60亿美元,预期31000亿美元,前值30924.31亿美元。中国央行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中国10月末黄金储备报946.51亿美元,...

11月07日 19:59

周四公布的9月份德国工业生产数据不及预期,欧元兑美元短线拉升21点至日内高点。因国际贸易局势好转,近期欧洲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升,不过因美元走强近三个交易日欧元连续收阴,同时早些时候IMF下调了欧洲的经...

11月07日 19:57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6日,一项新发布的民调显示,美国大多数注册选民认为特朗普将在2020年赢得大选,连任美国总统一职。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11月07日 19:57

周四(11月7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温和回升,日内最高1.1083;美元/日元来到109关口附近;英镑/美元小幅上扬,日内最高1.2875;现货黄金跌至1485左右。消息面来看,今天中美贸易最新的信...

11月07日 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