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就此由盛转衰?三张图暗示:技术面释放糟糕信号 美指还有大跌空间

2019-10-22 13:19: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0月22日)美元小幅承压,波动幅度较小,隔夜基本收平,因脱欧局势影响市场。

  美元周一稍早走弱,势将录得2018年1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因间歇性的英国退欧乐观人气推高英镑和欧元。

  上周美元跌超1%,是17周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较10月1日触及的两年高位下跌约2%,有望创出1月以来最长周线连跌纪录。

  对于美元走软的原因,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称,由于经贸磋商和英国脱欧有可能取得进展,加之美国国内经济数据疲软,导致美元避险魅力下降,经过最近三周大幅下跌后,美元还可能在明年年初前后进一步走弱。

  分析指出,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当前不仅已经跌破了去年以来的上升通道,同时也在上周失守了关键的200日均线。作为中长期市场强弱表现的分水岭,200日均线的失守或许预示着美元走势可能将就此由盛转衰。

  针对美元前景表现,Forex.com日前也撰文进行技术分析,分别从周图、日图和4小时图三个角度进行预测,文章内容如下:

  周一由于美国没有公布经济数据,市场保持平静,正在等待日内是否仍会就英国退欧举行有意义投票的消息。

  然而,市场面临着日益迫近的经贸磋商,以及USMCA协议最早于本周投票表决的可能性等事件。

  从周图来看,自2018年初以来,美元指数一直处于上升趋势。上周,美指终于跌破楔形,收于周低点97.14附近。

    (美元指数日图)

  对上升楔形的上倾斜趋势线的重新测试接近97.60。跌破楔形模式的目标是对楔形的100%回撤,也就是88.42,但是要记住这是在一周的时间范围内,没有什么是直线运动的,所以这可能不会很快发生。

  周图暗示,下跌的第一个目标是2018年2月12日低点至9月30日高点的38.2%斐波那契回档位95.36水平。

  日图来看,美元指数一直处于2018年6月以来的上升通道内。不过自今年5月以来,价格一直交投在上升楔形至通道顶部区域,并在10月15日跌破了楔形模式。

  美元指数并没有走回头路,目前交投在6月25日低点到9月30日高点的127.2%斐波那契延伸位附近。
    (美元指数日图)

  还要注意的是,虽然没有超卖,但RSI处于通道形成以来的最低点。

  正如在周图中所提到的,跌破下降楔形的目标是楔形的100%回撤位,在日图情况下是95.85。

  从4小时图来看,美元指数跌势止步于支撑区域97.0-97.18,这是我们一直强调的水平。随着RSI从超卖状态中解脱,价格就在这些水平之上巩固。
    (美元指数4小时图)

  总的来看,美元指数首个阻力位于前低97.50附近,周趋势线在97.60上方。下一个阻力位是从10月1日高点到周一低点的38.2%回档位和之前的低点98.10/98.20区域。

  下行方面,支撑位于95.87水平,这是前低以及日图下降楔形的目标水平。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10月22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市场一方面观望英国脱欧局势,一方面等待本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整体观望情绪较浓;金价则小幅承压,因国际贸易局势的乐观预期升温,打压避险需求,金价震荡下行的...

10月22日 11:18

图为澳元兑美元日线走势,价格持续走高,上方阻力位见0.6860/80 分析师Justin认为,价格始终没有跌破2018年12月高点以来下行通道下轨的走势为澳元近期的反弹埋下伏笔,当前价格已经走高至0...

10月22日 11:17

周二(10月22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货黄金依然承压,位于1485美元/盎司下方,英镑/美元维持升势。英国议会将在周二对英国脱欧法案举行投票,这是本交易日市场最为关注的事件。海外知名外汇资...

10月22日 10:26

隔夜贸易和脱欧局势均传出重大消息,市场冒险情绪占据上风,英镑一举升穿关键的1.30关口、现货黄金遭到抛售逼近1480美元。本交易日来看,考虑到无关键数据公布,投资者重点关注脱欧方面进一步消息以及风险情...

10月22日 10:06

中金在线外汇网10月22日讯: 北京时间周一(10月21日)美元止跌反弹,美元指数下午收复稍早录得的失地,因英国退欧磋商再次陷入混乱,美元指数尾盘上涨0.05%,但本月仍大跌2.05%。美元正缓慢走向...

10月22日 09:46

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二(10月22日)最新撰文称,英国脱欧方面的消息导致英镑出现一些大幅波动,而且这种情况似乎还将持续下去。周一,英国议会下院议长约翰·伯科否决...

10月22日 09:43

美元周一纽约时段收复稍早录得的失地,因英国退欧磋商再次陷入混乱,而加元在加拿大大选结果公布前几个小时走强,此次大选两大政党支持率难分伯仲。对于汇市投资者而言,这两件政坛大事的走向很可能将在周二最终见分...

10月22日 09:43

北京时间周一(10月22日) 美元兑加元跌0.29%至1.3089,该货币对一度跌至1.3082,为近三个月来最低,加元兑大多数G10货币走强。根据民调显示,当前总理特鲁多将在加拿大大选中获胜,但是不...

10月22日 09:38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澳元美元(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0.34%,波动幅度:0.59%)。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AU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0月22日 09:20

中金在线外汇网10月22日讯:周一(10月21日)英镑兑美元跌0.18%至1.260,一度跌至1.2875,该货币对曾触及1.3013高点;市场保持相对乐观,尽管无协议脱欧风险仍然挥之不去。继最新一次...

10月22日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