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机构称2020年美元维持强势,揭秘背后五大支撑因素!

2019-10-18 10:46:03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0月17日,北欧银行的分析师恩兰德(Martin Enlund)表示,美元将在2020年保持强势,主要原因有五个:相对较高的美国经济增长率、通胀率和利率,美元“微笑”理论以及政治层面的因素。

   

     

  支撑美元2020年保持强势的五大原因

  ①第一个原因:与G10其他成员国相比,美国的经济增长率仍然相对较高

  尽管自今年夏天以来,美国经济的表现一直在变坏,但相对而言仍相当强劲,这反过来又支撑了美元。

  下图显示了美元相对其他G10货币的表现(深蓝线),尽管最近一直在下跌,但仍未跌至美元指数(浅蓝线)以下,显示出其持续的弹性。
    欧元区经济数据相对疲软,也有助于支撑美元。北欧银行分析师恩兰德表示:“尽管美国经济增长预期被下调,但我们认为,美国的表现仍足以保持美元坚挺。”

  ②第二个原因:美国通胀率仍相对较高

  尽管通胀经常被描绘成一个经济问题,但现在已成为全球经济低增长的一个标志,这改变了经济学家对这一指标的解读方式。高通胀现在是需求上升和经济繁荣的标志。

  恩兰德表示:“ 美国核心通胀率最近已经连续三次超过预期,这对美元来说是个好消息,特别是因为我们的模型表明,美国核心通胀率可能会进一步加速。”

  与之相比,欧元区核心通胀率仍持续低迷,这对欧元的前景来说并不乐观。  

  ③第三个原因:美联储制定的基准利率仍远高于其他G10经济体

  由于能吸引外国投资者获得更高的利息回报,较高的利率导致更多的外国资本流入,这支撑了市场对美元的需求。

  如下图所示,美国的利率为2%,仍高于其他G10国家
    不过,美国的利率前景存在风险,美联储可能会决定向市场注入流动性,或更激进地实行降息。但是,恩兰德并不认为这会改变游戏规则。 

  他表示:“总体而言,我们认为美联储将降息并增加流动性(暂时),但相对利率和流动性的前景表明,这些变化不会剧烈到足以显著削弱美元的地步。”

  ④第四个原因:众所周知的美元“微笑”理论

  该理论指出,即使美国经济正在放缓,但如果全球其他国家经济同时放缓,美元仍优于其他货币。

  事实上,只有当美国经济放缓,而全球其他地区正处于同步增长周期时,美元才会表现不好。由于目前情况并非如此,美元应继续保持强势。

  ④第五个原因:政治因素

  支撑美元走强的第五个原因是政治因素。从政治角度看,美元历史上一直受到青睐,因为其避风港地位,美元受益于国际贸易的不确定性。若目前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恶化,会导致美元走强。

  北欧银行还提醒,美国总统特朗普因乔·拜登(Joe Biden)丑闻遭到弹劾的威胁,也可能多少支撑美元。 

  恩伦德指出:“在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被弹劾后,美元开始了多年的反弹,这次也可能出现这样的走势。然而,目前特朗普面临的一系列指控并不比过去三年中的任何指控都严重。因此,在这个时候,我们不会过分看多美元。此外,1998年针对克林顿总统的弹劾并没有使美元飙升至脱轨的状态。”

  美元指数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18日10:28,美元指数报97.605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10月18日)亚市盘中,市场维持窄幅区间波动,隔夜英国与欧盟达成新的脱欧协议,这一协议将在本周六闯关英国议会,目前能否成功仍充满悬念。周四英国与欧盟双方就退欧协议达成一致,向结束英国公投退欧后持...

10月18日 10:27

美元兑欧元和英镑周四大幅下跌,因欧盟领导人一致支持一项期待已久的脱欧协议,令英国有望于10月31日脱离欧盟。不过,目前依然有业内人士对英镑前景保持谨慎,因英国首相约翰逊仍须说服英国议会在两天后(周六)...

10月18日 10:05

周五(10月1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在97.60附近,现货黄金位于1492美元/盎司左右,投资者聚焦今日多位美联储高官讲话,其中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的言论尤其受到关注。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

10月18日 10:05

经济学家表示,欧洲央行将在2至5年内结束最新的资产购买计划。 欧元/美元3个月预估为1.0700,12个月预估为1.1200。 路透调查显示,欧洲央行将在2020年第一季将存款利率降至-0.60%...

10月18日 10:05

中金在线外汇网10月18日讯:北京时间周四(10月18日)英镑兑美元一度创5月13日以来新高至1.2990,不过在纽市午后回吐稍早大部分涨幅,在英国议会于周六表决脱欧协议前,交易员对英镑进一步上涨的预...

10月18日 09:53

中金在线外汇网10月18日讯: 北京时间周四(10月17日)美元重挫,在美国经济数据疲软及风险情绪回升的情况下,美元指数刷新8月26日以来低点至97.47。美元兑G-10货币普遍走弱,纽市尾盘,美元指...

10月18日 09:29

周五亚市早盘,英镑在昨日剧烈波动之后暂时企稳,尽管欧盟和英国双方达成脱欧协议一度刺激英镑飙升,但因投资者担忧协议可能无法在英国议会得到通过,英镑/美元回吐部分涨幅。10月19日被称作“超级星期六”,英...

10月18日 09:20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周四(10月17日)将美联储工作人员比喻成“深层政府(deep state)”的一部分,并再次呼吁美联储降息。而美联储官员Williams则表示美联储正在帮助美国经济保持在...

10月18日 09:19

美元周四全线大跌,因主要对手货币受到提振以及美国本身经济数据向淡。美元指数周四收跌0.45%报97.59。美元指数目前跌势连续性良好,且不见反弹迹象,较有力的支持可能需要等到97.00-20区域才会出...

10月18日 09:18

周五(10月18日),在布鲁塞尔短暂的荣耀时刻之后,英国首相约翰逊将飞回伦敦,面对艰难的政治现实:他仍然需要说服议会首肯他达成的脱欧协议。关键时刻将出现在下议院周六举行的会议上,届时议会将举行结果难以...

10月18日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