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脱欧协议接近达成,但想要议会通过,约翰逊还需收服一个拦路虎

2019-10-17 14:48: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有消息称,英国与欧盟周三(10月16日)接近达成脱欧协议,但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国内仍需作一些工作,确保政府和分裂的议会批准该协议。约翰逊面临的主要障碍是来自北爱尔兰民族统一党的反对,要让协议在议会获得通过,他必须得到该政党的支持票。本周,随着布鲁塞尔和伦敦的谈判不断有消息传出,英镑随之波动起伏。在经历了周三的巨幅震荡后,周四英镑兑美元站稳1.28关口。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表示,达成协议的基础已经就绪,理论上我们周四就可能接受一份协议。他将主持周四和周五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约翰逊也将参加此次峰会。

  但图斯克又称,英国方面显现出某些疑虑,他指的是约翰逊还需要说服那些担心他让步太多的政界人士。

  法国总统马克龙称,脱欧协议即将最后敲定,希望周四可以获得通过。

  德国总理默克尔称,她对协议有望达成的信心更强了一些。

  欧盟在峰会上批准任何协议的前提,是英国下议院在周六的特别会议上对该协议也予以支持。之后可能将短暂推迟10月31日的英退日期,以完善协议细节。

  如果约翰逊不能与欧盟敲定英国脱欧条款,或者无法使脱欧协议在英国议会通过,那么他几乎肯定必须寻求延长脱欧时间,目前英国脱欧公投已经过去了三年多。

  在布鲁塞尔的又一天技术性谈判之后,欧盟官员称,已经就北爱尔兰海关安排、欧盟主张的就业和环境标准“公平竞争环境”条款达成协议。后者是为了保障脱欧后新贸易协议下的公平竞争。

  这也争取到北爱尔兰议会的同意,议会将每四年重新批准一次,以便在英国脱欧之后让该地区的规定与欧盟相一致。

  欧盟消息人士称,唯一悬而未决的问题是增值税;一位英国政府消息人士预计,周三不会进一步敲定协议。这位人士称,在国内和与欧盟之间都存在问题,阻碍协议的达成。

  一位欧盟外交官称,尽管英欧分家方面的分歧几乎已经全部解决,但仍需要“英国政府的全面支持”,才能让协议最终达成。

  约翰逊面临的主要障碍是来自北爱尔兰民族统一党的反对。此前有报道称,民主统一党(DUP)将放弃对首相约翰逊最新脱欧提案的反对立场,DUP领袖 Arlene Foster称该报道一派胡言。

  在2016年全民公投期间就成为英国脱欧代表人物的约翰逊,需要说服民主统一党他并没有将他们卖掉,并说服脱欧的真正信徒,这是一次真正的分离而不是毫无意义的敷衍。即使是现在,也不清楚Foster对约翰逊的立场有多少支持度。

  瑞银称,英镑具有潜在价值。分析师表示,美元近年普遍处于强势,加上英国脱欧不确定性,英镑价值一直被市场低估了。我们进一步通过‘趋势推算均衡汇率’(TEEER,预期PPP走向)来评估英镑的趋势光谱,这是不错的长期对冲参考。按照我们推算的3年TEEER,英镑价值应该达到1.54美元,比我们的1年目标1.31高出接近18%。
    北京时间10月17日 13:21,英镑兑美元现报1.2817.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10月17日)亚市尾盘,受英国脱欧方面的最新消息影响,英镑/美元短线急跌约70点,眼下脱欧协议能否达成仍然高度不确定。投资者今日将聚焦欧盟峰会,与脱欧有关的消息势必会引发市场的剧烈波动。知名财经...

10月17日 14:47

周四(10月17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回升至98关口上方,英镑兑美元大跌0.5%,回吐之前部分涨幅,因英国脱欧仍面临诸多阻力,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表示不能支持当前协议在关税和同意书方面的建议,...

10月17日 14:46

美元周四(10月17日)亚盘中涨势受到抑制,因疲弱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令人担忧该国经济状况,且贸易问题也存在诸多疑虑。与此同时,英国退欧谈判的动态牵动英镑上下震荡。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疲软令美元黯然失色。美...

10月17日 14:42

众所周知,除了黄金,美国国债一直都是市场上避险资金的另一热门选择。然而,即使风险事件频发,近日美国国债收益率却在一周内飙涨至9月底的高位。那么,这场抛售的幕后黑手究竟是何方神圣?与美债走势紧密相关的美...

10月17日 14:37

10月17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外汇网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30 ①黄金升至1490美元上方,日内涨0.11%;白银涨0.17%至17.43美元/盎司;美元升至98关口...

10月17日 14:35

周四(10月17日)亚市午盘,英镑/美元位于1.2755附近水平徘徊。受英国脱欧积极消息影响,上一交易日英镑大幅飙涨触及1.2875,之后自该点小幅回撤,目前汇价突然加速走低,较日高下跌近100点至1...

10月17日 14:28

北京时间周四(10月17日)亚市午后,英镑兑美元GBP/USD短线跌约40点,一度跌破1.28关口,最低至1.2761。欧洲斯托克50指数期货跌0.4%,英国富时100指数期货涨0.2%。 英镑兑...

10月17日 13:46

西太平洋银行认为,澳大利亚9月失业率温和下滑将是暂时的,距离澳洲联储实现充分就业目标4.5%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这给澳洲联储不得不再次采取政策行动争取了更多的考量时间;虽然降息和政府的税抵支付体系...

10月17日 13:23

周四(10月1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徘徊在98附近,英镑/美元位于1.2820附近,现货黄金交投在1488美元/盎司左右,投资者今日聚焦自今日起召开的欧盟峰会,眼下脱欧协议能否达成依然高度不确定,峰...

10月17日 13:22

为期两日的欧盟峰会将在今日(10月17日)拉开帷幕,此次峰会将决定英国是否能在截止日期前达成协议退欧、或无序退欧,亦或再次延期退欧。市场对此保持高度关注,任何意外结果都可能引发剧烈波动。在此背景下,B...

10月17日 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