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亚盘汇市】澳洲就业报告激励澳元上涨,关注英国退欧进展

2019-10-17 14:42: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周四(10月17日)亚盘中涨势受到抑制,因疲弱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令人担忧该国经济状况,且贸易问题也存在诸多疑虑。与此同时,英国退欧谈判的动态牵动英镑上下震荡。

  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疲软令美元黯然失色。美元指数持稳于98.07,周三一度触及8月27日以来最低水平。

    此前数据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出现七个月来首度下滑,这或许是制造业带动的疲态可能已经扩散至整体经济的潜在迹象。
    “这看来像是经贸摩擦除了让企业信心下滑、投资支出减少之外,又有另一个受害者出现,因消费者开始退缩,”MUFG Union Bank首席金融分析师Chris Rupkey表示。

  由于美国消费是全球经济所剩无多的亮点之一,该数据引发各界担心经贸摩擦将让全球陷入衰退。

  MAF Global Forex策略师Marc-Andre Fongern表示,“美国经济确实显露出进一步疲弱的态势,这为美联储再次降息提供了理由。”

  距下次联储政策会议还有两周时间,美联储官员对于今年第三次降息的必要性仍存在分歧。

  “虽然美国暂停加税,但并没有完全放弃,因此很难预期经济会快速好转,”摩根资产管理全球市场策略师Yoshinori Shigemi表示。

  美元兑日元持平于108.75日元,周二曾触及108.90日元高点。

  欧元兑美元报1.1074美元,接近周三美国交易时段触及的一个月高点1.1085美元。

  英镑兑美元最新下滑至1.2763美元,周三一度升至5月中旬以来高点1.2877。
    英镑在过去五个交易日共计上涨超过5%,因市场寄望于英国与欧盟能够在周四和周五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上达成新的退欧协议。

  投资者对重要官员在过去几天发表的乐观言论表示欢迎。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摩根(Nicky Morgan)周三晚间表示,达成协议的希望很大。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三会晤后表示,对在峰会期间达成英国“脱欧”协议持乐观态度。

  但许多疑虑仍未消除,尤其是英国首相约翰逊能否确保政府和议会批准新协议。

  “现在要参与英镑交易需要荷包够鼓,并不适合那些胆怯的人,”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

  “华尔街不管英退前景如何,显然都希望推高英镑,但交易员应该清楚,如果再度出现进展迟滞或者失败的情况,回调可能也同样剧烈。”

  澳元兑美元亚盘中跳涨至0.6781美元,此前数据显示上月失业率意外小幅下降,令澳洲联储11月进一步降息的压力减轻。不过期货市场走势仍显示12月采取行动的可能性较大。
    澳洲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就业人口增加1.47万,符合预估,全职就业人口增加2.62万。失业率从一年高位5.3%略降至5.2%,为2月低见4.9%以来首次下跌。

  纽元兑美元走势落后,日内持平报0.6288,但高于周内低位0.6241。

  澳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凯瑟琳?伯奇表示,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的闲置程度下降为澳洲联储提供喘息机会,并降低了最快于11月再次降息的可能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众所周知,除了黄金,美国国债一直都是市场上避险资金的另一热门选择。然而,即使风险事件频发,近日美国国债收益率却在一周内飙涨至9月底的高位。那么,这场抛售的幕后黑手究竟是何方神圣?与美债走势紧密相关的美...

10月17日 14:37

10月17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外汇网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30 ①黄金升至1490美元上方,日内涨0.11%;白银涨0.17%至17.43美元/盎司;美元升至98关口...

10月17日 14:35

周四(10月17日)亚市午盘,英镑/美元位于1.2755附近水平徘徊。受英国脱欧积极消息影响,上一交易日英镑大幅飙涨触及1.2875,之后自该点小幅回撤,目前汇价突然加速走低,较日高下跌近100点至1...

10月17日 14:28

北京时间周四(10月17日)亚市午后,英镑兑美元GBP/USD短线跌约40点,一度跌破1.28关口,最低至1.2761。欧洲斯托克50指数期货跌0.4%,英国富时100指数期货涨0.2%。 英镑兑...

10月17日 13:46

西太平洋银行认为,澳大利亚9月失业率温和下滑将是暂时的,距离澳洲联储实现充分就业目标4.5%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这给澳洲联储不得不再次采取政策行动争取了更多的考量时间;虽然降息和政府的税抵支付体系...

10月17日 13:23

周四(10月1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徘徊在98附近,英镑/美元位于1.2820附近,现货黄金交投在1488美元/盎司左右,投资者今日聚焦自今日起召开的欧盟峰会,眼下脱欧协议能否达成依然高度不确定,峰...

10月17日 13:22

为期两日的欧盟峰会将在今日(10月17日)拉开帷幕,此次峰会将决定英国是否能在截止日期前达成协议退欧、或无序退欧,亦或再次延期退欧。市场对此保持高度关注,任何意外结果都可能引发剧烈波动。在此背景下,B...

10月17日 13:21

周四(10月1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徘徊在98附近,英镑/美元位于1.2820附近,投资者今日聚焦欧盟峰会,任何与脱欧相关的消息都可能引发市场剧烈波动。此外,投资者还将关注美联储“三号人物”威廉姆斯...

10月17日 11:27

10月16日,外汇分析师Gary Howes撰文称,从最新的脱欧进程看,英国和欧盟可能从政治上批准英国脱欧协议,但达成并签署合法脱欧协议可能还需数月的时间。短期推迟脱欧不太可能让英镑大幅走高,但很可能...

10月17日 11:16

澳元周四(10月17日)亚洲时段大幅上涨,之前澳洲公布的就业数据表现稳健,促使投资者降低对下月降息的预期,不过期货市场走势仍显示12月采取行动的可能性较大。行情数据显示,澳元兑美元最新涨0.4%至0....

10月17日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