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对政策前景仍存严重分歧,讨论了再度扩表

2019-10-10 08:29:03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周四(10月10日)凌晨公布的9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决策者在9月会议上支持降息的必要性,但对未来货币政策路径的看法仍存在严重分歧。会议记录还显示,决策者认同,在短期货币市场出现动荡之后,联储很快需要讨论是否要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

    美联储决策者在9月17-18日会议上以七票赞成、三票反对的结果投票决定将指标隔夜拆借利率目标区间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2%。

  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多数与会委员认为,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是合适之举。

  不过,决策者的共识基本上也就到此为止。尽管所有委员普遍更加担心与特朗普政府不断升级的贸易争端、全球增长放缓以及英国脱欧等事态发展相关的风险,但在这对美国经济意味着什么的问题上,他们看法不一。

  数位决策者认为,美联储现在降息以防范风险是明智之举,而另外几位委员则表示,当前的美国经济前景并未给降息提供理据。

  他们认为关键的不确定性不太可能很快得到解决。此外,由于他们认为这些不确定性不会使经济扩张脱轨,因此,他们认为目前没有必要进一步放宽政策。

  几位决策者指出,统计模型显示,近几个月来中期出现衰退的可能性有所上升。而一些决策者警告称,美国劳工部统计局的初步修正数据显示,进入2019年后,美国就业市场表现可能没有之前预期的那么强劲。

  美联储今年已降息两次,之前在2015年到2018年底期间累计加息九次。今日公布的会议记要与9月会议结束时和声明一起发布的预期一致,预期显示,决策者对未来利率路径的看法存在分歧。

  9月会议上,17位决策者中有七位表示,他们预计今年还会再降息一次。五位决策者认为没有必要进一步降息,另外五位预计2019年底前将加息一次。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0月29-30日的下一次会议再次降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一些支持降息决定的决策者认为,这两次降息是维持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这轮经济扩张的必要保障。

  鲍威尔周二表示,对进一步降息以减轻经济面临的这些风险持开放态度,并重申央行将“酌情”采取行动。

  但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和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等其他委员认为,在经济温和增长且失业率接近50年低点之际,没有必要降息。

  近几个月来,美联储多次受到总统特朗普的抨击。在9月会议前,特朗普称他们为“笨蛋”,因他们没有更大幅度地降息。周三,特朗普再次批评美联储。他在推特上写道,尽管有美联储,美国仍然做得很好!

  自9月会议以来,经济数据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即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正蔓延至更广泛的经济领域。美国9月制造业活动降至逾10年最低水平,服务业活动放缓至三年低位。近年来一直推动美国经济增长的消费者支出也开始放缓。  

      

  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

  会议记录还显示,决策者讨论了近期美国短期融资市场的动荡。9月17日,规模达2.2万亿美元的回购协议市场利率飙升至10%,触及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的最高水平,因企业、银行和其他借款人对隔夜资金的需求超过了供应。回购利率是衡量流动性的一个关键指标。

  为了稳定市场,纽约联储自那以来每天都进行回购操作,向金融系统注入额外的短期资金,并将在11月4日之前一直这么做,以帮助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当前的目标区间内。

  一些投资者和前美联储官员一直在呼吁美联储出台一项长期解决方案,诸如建立一个长期回购机制,使企业在需要时以一个固定利率借入短期资金,或者扩大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

  在9月会议上,与会委员一致认为,任何扩表行动“都应与过去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明确区分开来”,且几位委员建议,就建立长期回购机制进行进一步讨论。

  鲍威尔周二表示,美联储将“很快宣布逐步增加储备供应的措施”,并强调指出,再度扩表不应被解读为刺激经济的努力,而是为了满足公众对短期资金和储备的需求。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四(10月10日)最新撰文称,周三市场走势依然震荡,随着今日进一步贸易相关消息出炉,投资者需要采取相当谨慎的立场。周四亚市早盘,受贸易方面的...

10月10日 08:29

美元指数周三(10月9日)基本持平,美市盘中在99关口上方徘徊。美联储会议纪要如期出炉,但对市场影响不大。美联储上次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多数决策者在9月会议上支持降息的必要性,但对未来货币政策路径的看法...

10月10日 08:28

10月9日22:30至10月10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兑避险日元日内升至一周高位。美联储的一些政策制定者在最近一次会议上表达了他们的担忧,认为市场对美联储降息幅度的预期超出了央行的计划。会议上公布...

10月10日 08:28

周四(10月10日)亚市早盘,受贸易方面的消息刺激,金融市场短线波动加剧,美元、离岸人民币、美股期货、原油短线下跌,主要非美货币和现货黄金则趁机跳涨。美元指数短线下滑10来点,跌至99.01低点,面临...

10月10日 08:28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周三(10月9日)发布客户报告指出,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内部分歧较大,看似10月会议上可能不会迎来再一次降息。CIBC分析师表示:“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展现出和之前一样的内部...

10月10日 08:28

美联储周三(10月9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决策者在9月会议上支持降息的必要性,但对未来货币政策路径的看法仍存在严重分歧。周三公布的会议记录还显示,决策者认同,在短期货币市场出现动荡之后,美联储很...

10月10日 08:27

周三(10月09日)报道,两大投行对英镑的前景做了讨论。其中东京三菱日联表示对英镑采取策略性看跌,指出隔夜英镑成为G10货币最糟表现,基本下测了1.2200关口这一自9月来最低的水平,因消息面关于下周...

10月10日 08:25

周三(10月9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的一些政策制定者在最近一次会议上表达了他们的担忧,认为市场对美联储降息幅度的预期超出了央行的计划。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9月17日至18日的会...

10月10日 08:25

周三(10月9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下跌,现货黄金则在150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小幅上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重申,美国经济良好,但面临部分风险,没有透露出新的信息。眼下,市场静待美联储会议纪要的...

10月10日 08:20

周三(10月9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温和反弹,日内最高1.0989;英镑/美元冲高回落,目前回到平盘附近,交投于1.2220左右;现货黄金震荡走高,再度逼近1510关口。消息面来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

10月09日 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