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澳洲联储如期降息25点,空头获利了结;但进一步降息预期依旧高企,澳元先涨后跌再创近四周新低

2019-10-01 13:31:02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0月1日)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如期降息25个基点,为年内第3次降息。消息公布后,澳元兑美元短线拉升36点,因澳市场出现“买预期,卖事实”现象,空头纷纷获利了结,利好澳元走高。但是考虑到澳洲联储措辞总体偏鸽,且关键的家庭消费状况也未出现好转,市场仍继续押注澳洲联储未来进一步降息,澳元随后回吐所有涨幅,并续刷一个月新低至0.6725。

    澳洲联储决议回顾

  ① 维持低利率:澳洲联储宣布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0.75%,为年内第3次降息;该联储曾在6月、7月分别降息25个基点,创历史新低;预计长时间低利率是合理的,若有必要,将进一步放宽政策;

  ② 通胀受抑:澳洲联储指出,全球经济前景风险倾向下行,预计2020年潜在通胀将略低于2%,预计2021年通胀将略高于2%;通胀有可能将在一段时间内受抑,将在必要时进一步放宽政策以支撑经济增长及达成通胀目标;

  ③ 就业增长或放缓:澳洲联储将继续监控发展,指标显示就业增长可能将放缓,进一步降息的决定将支持就业和收入增长:国内薪资增速受抑,几无上行压力,降息旨在支撑就业及薪资增长;近期的结果表明,澳大利亚经济能够维持较低的失业率和就业不足率;

  ④ 经济前景缓和:低利率、近期的减税、基础设施支出以及房地产企稳迹象支撑了经济前景;楼市出现好转迹象,但新建住宅减少,消费前景是主要不确定性来源;经济的温和转折点似乎已经到来,经济依旧存在闲置产能,降息是有帮助的

  澳洲联储10月降息并不令市场感到意外,因洛威此前早有暗示

  在6月和7月实施背靠背降息后,澳洲联储连续两个月暂缓降息。

  但是8月和9月利率决议上,澳洲联储主席洛威都表示,消费仍是预测不确定性的主要原因,如有需要将进一步降息以达到就业和通胀目标,同时都强调低利率有助于楼市情况好转。此外,洛威也多次表示,如果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得不到缓解,将会进一步对澳洲国内经济造成损害。

  同时在9月24日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进一步表示,可能需要进一步的货币政策宽松,国内主要的不确定性是家庭支出方面,将在10月份的议息会议上评估所有的信息。暗示了进一步降息的信号。

  在洛威轮番表态后,多家机构将澳洲联储第三次降息的时间从11月调至10月。

  同时在本次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前,市场对于澳洲联储持续降息的预期已经持续升温,达到81.6%,这使得澳元兑美元一度跌至1个月低点。

  澳洲联储缺乏财政支持,或被迫进一步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

  另一个导致澳洲联储不得不降息的因素是澳洲联储无法获得财政措施的支持,因此不得不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

  此前,澳洲录得高于预期的59亿澳元经常帐盈余,分析师们原本预期为14亿。这得益于其主要资源,铁矿石和煤炭价格上涨。这是自1975年6月当季以来首个经常帐盈余,也是纪录最高。基于此,澳洲联储呼吁澳洲政府通过扩大财政支出以支撑经济,但是未获得回应。

  对此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曾表示表示,若澳大利亚政府不改变主意,推出财政刺激措施的话,澳洲联储可能会再降息三次,并实施非常规货币政策。澳大利亚联储将在11月和2月降息,然后释放采取替代措施的信号,以应对不断上升的国内外风险。到那时,如果政府自己不采取刺激措施,例如新的基础设施投资或提前实施减税计划,那么澳洲联储可能会再次降息并采取非常规措施。

  随着日内澳洲联储日内如期降息,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是澳洲联储将在何时选择进一步的降息。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Alan Oster表示,“除非有实质性的财政刺激措施,否则我们认为澳洲联储可能到2020年中期将现金利率降低至0.25%,同时采取非常规货币政策。

  关键的家庭消费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薪资增速依旧乏力

  自2018年年中以来,澳大利亚经济增速一直在放缓,第二季度同比增速降至1.4%。这是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并将平均水平拉低了1个小时,至1.6%。经济疲软主要集中在家庭支出和投资方面。相比之下,净出口支持了增长。

  自从6月实施首轮降息以来,家庭消费疲软是澳洲联储最为关切的问题之一,因家庭消费占澳洲整体经济的比重达56%,这也是澳洲联储自6月起两度降息至纪录低点1%的主要原因。

  而当前澳洲家庭正苦于薪资增长疲弱以及房价低迷,其他数据显示7月零售销售下滑0.1%,  零售销售表现疲软主要是因为服饰、鞋履、个人配饰以及百货商店销售下滑。

  而从日内澳洲联储的表态来看,澳洲联储再次强调薪资增速受抑,几无上行压力,因此从长期看,澳洲联储仍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

  全球央行宽松周期使得澳洲联储被迫跟随降息的步伐

  洛威曾多次表示,澳洲联储不会对美国和欧洲同行的宽松政策无动于衷,否则澳元将飙升并损害经济增长。

  从近期来看,随着美联储实施了背靠背降息后,全球央行的宽松预期似乎都有所加强。

  本周一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已准备好对所有工具都进行校准,如果没有得到财政政策的支持,可能会在很长时间内维持非常规刺激措施,货币政策将继续发挥作用,但随着政策的推进,负面影响将越来越明显。

  尽管近期美联储出现了一些鹰派的论调,但是市场仍普遍预期美联储未来仍将降息一次。

  同时近期一份调查显示,未来数月新兴亚洲主要经济体的公债收益率多数会下滑,因为该地区所有央行料将进一步降息,以恢复经济健康。

  荷兰国际集团的亚洲经济学家Prakash Sakpal表示;“所有严重依赖出口的经济体都受到全球贸易的影响,我看到在推动货币宽松的过程中,经济成长忧虑所起的作用更加突出。”

  因此随着全球降息预期升温,澳洲联储料不得不实施进一步降息以支撑经济。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今日(10月1日),澳洲联储宣布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0.75%的历史新低,这是继6月、7月后的年内第3次降息。澳联储指出,若有必要,将进一步放宽政策。 决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短线上冲30余点。 ...

10月01日 12:57

押注澳元将继续下跌的投资者有可能在本周遭遇失败。尽管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测澳洲联储将在今日稍后降息,但有许多因素表明,决策者可能会通过限制对进一步宽松的预期,从而刺激澳元的反弹。澳元贸易加权指数已经连续第...

10月01日 12:33

周二(10月1日)亚洲交易时段,中国因假期休市,整体流动性降低,市场眼下关注即将到来的澳洲联储利率决定。汇市方面,美元走势愈发坚挺,已经刷新年内高点至99.52水平,距离100大关愈发接近,与此同时,...

10月01日 12:32

周二(10月1日)亚市盘中,美元/日元持续上涨,日内最高108.23,源于美元走高。市场将关注美国ISM制造业指数。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企稳,支持美元指数创周期性新高,而美股反弹收涨。 2年...

10月01日 11:46

今天(10月1日)是“十一”国庆节,新中国也迎来了70周年华诞。首先祝大家国庆快乐,玩的开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0/01/20191...

10月01日 11:03

市场和大多数澳大利亚经济学家预计,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将在周二(10月1日)进行五个月来的第三次降息。交易员认为,澳洲联储将利率下调至0.75%的可能性超过70%,而在接受调查的27位经济学家中,有20位...

10月01日 10:12

周二(10月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守在隔夜创下了逾两年高位附近,欧元、纽元等非美货币的走弱,季末仓位调整,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降温等因素给美元提供支撑,后市偏向继续震荡冲高;现货黄金徘徊在近两个月低位...

10月01日 10:09

周二(10月1日)亚市盘中,澳元/美元震荡于平盘上方,日内最高升至0.6759。今天,市场将迎来澳洲联储利率决议,眼下市场预期该央行将宣布五个月内第三次降息。澳元兑美元第三季度下跌3.8%,为2016...

10月01日 10:07

24K99讯 10月1日中国因国庆假期休市,亚洲市场交投清淡,但晚间系列欧美经济数据及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可能会引发剧烈波动。上日德国CPI不佳拖累欧元挫至28个月低点,美元走势愈发坚挺,刷新年度高位,与...

10月01日 10:07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白银(下跌:5天,隔夜涨跌幅:-2.95%,波动幅度:3.98%)。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G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10月01日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