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9月30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2019-09-30 10:19:04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9月30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投资者需要留意市场对本周非农等经济数据的预期变化和美联储年内进一步降息预期的变化;现货黄金承压于1500关口下方,美元相对坚挺,中东地缘局势有所缓解,后市金价仍偏向震荡下行;原油市场,沙特产能恢复超过预期,对需求疲软的担忧挥之不去,油价短线存在进一步下行风险。

    ★本周金融市场热点

  1、澳洲联储利率决议;

  2、美国9月份非农就业报告;

  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纽约联储威廉姆斯等美联储官员讲话;

  4、美国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数据、美国8月工厂订单月率;

  5、欧元区9月份CPI数据;

  6、欧洲央行官员讲话;

  7、国际贸易局势相关消息;

  8、英国脱欧相关消息;

  9、特朗普相关消息;

  10、地缘局势相关消息;

  ★9月30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走势分析

  1、美元指数:

  解析:美国8月消费者支出几乎没有增加,企业投资仍然迟滞,促使经济学家下调第三季经济成长预估,这令美元涨势暂缓,但欧元区经济数据糟糕、英国仍深受脱欧前景拖累,美联储多位官员不支持进一步降息,美国PCE和耐用品订单数据表现乐观,给美元提供支撑,汇价后市有望震荡上涨。

  周线级别:震荡上涨;KDJ向上发散,MACD轻微金叉,均线多头排列,后市偏向震荡上攻,目前汇价正逼近上涨通道上轨和前期高点99.38附近阻力,若顶破该阻力,则有望加速涨势,进一步阻力分别在99.89和101.35附近,分别是2017年5月份高点和4月份高点。

  下方5周均线支撑在98.67附近,10日均线支撑在98.38附近,若意外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削弱后市看涨信号。
    (美元指数周线图)

  日线级别:震荡上涨;汇价顶破三角震荡区域后延续涨势;MACD和KDJ金叉运行,均线多头排列,后市偏向进一步震荡上攻,留意9月3日高点99.38附近阻力,若上破该阻力,则有望打开较大的上涨空间。

  下方5日均线支撑在98.97附近,10日均线支撑在98.71附近,若意外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削弱短线看涨信号。
    (美元指数日线图)

  阻力:99.38;99.69;99.89;100.00;100.22;100.61;

  支撑:98.97;98.71;98.56;98.38;98.14;97.85;

  结论:失守98.97前,短线偏向震荡上攻。

  2、现货黄金:

  解析:尽管美国消费者支出放缓令美元受到一些拖累,但多位美联储官员反对进一步降息,PCE和耐用品订单依然给美元提供支撑,这对金价形成压制;沙特和也门达成部分地区停火协议,也打压避险情绪;金价失守千五关口,短线下行风险有所增加。

  周线级别: 高位震荡;KDJ死叉,MACD也有死叉迹象,K线“三只乌鸦”顶部信号仍在,5周均线拐头有下穿10周均线的迹象,后市偏向震荡下行,留意近几周低点1483.50附近支撑,若失守该支撑,可能会进一步跌向1160-1557涨势的23.6%回撤位1463.56附近,7月份高点支撑在1453.09附近,20周均线支撑在1437.22附近;中线目标参考38.2%回撤位1405.22附近。

  上方五周均线阻力在1500.89附近,9月20日当周高点阻力在1517.14附近,若意外收复该位置,则削弱后市看空信号。
    (现货黄金周线图)

  日线级别:高位震荡筑顶;形态上有点“头肩底”迹象,MACD死叉,KDJ重新结成死叉,留意颈线1480附近支撑,若失守该支撑,则增加中线看空信号,初步目标参考1266-1557涨势的38.2%回撤位1446.21附近,激进目标看下8月1日低点1400附近。

  短线的话,1266-1557涨势的23.6%回撤位1488.76附近还存在一些支撑,布林线下轨支撑目前在1475.00附近。

  上方初步阻力在1500整数关口,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均线阻力大约在1506.56附近,在收复该位置前,后市偏向震荡下行;布林线中轨阻力在1513.31附近,若意外收复该位置,则削弱后市看空信号。
    (现货黄金日线图)

  阻力:1500.00;1503.67;1506.56;1513.31;1517.14;

  支撑:1488.76;1483.50;1480.00;1475.00;1463.56;

  短线操作建议:逢高做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美国非农报告等重量级经济数据。央行方面,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等诸多美联储官员本周将发表讲话。另外,英国新的脱欧协议提案可能最早在本周出炉。预计这些因素将令本周市场剧...

09月30日 10:19

24K99讯 今日(9月30日)是9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元依旧保持坚挺,现货黄金则承压于1500关口下方,市场亟待下一刺激因素。本周来看,周五将有美国非农就业重磅数据出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也有重要...

09月30日 09:46

随着国庆长期的到来,中国金融市场将从本周二起持续休市一周,而在国际金融市场尤其是外汇市场上,在这段时间内却仍将“热闹非凡”。其中,每月初惯例发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在本周五出炉,同一天美联储主席也将...

09月30日 09:31

北京时间周一(9月30日)早上,日本央行公布9月18-19日政策会议审议委员意见摘要。 日本央行:本月政策会议中,一名委员认为有维持宽松政策持续性的需要。 一名委员认为有空间进行更多地宽松。委员综...

09月30日 09:22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白银(下跌:4天,隔夜涨跌幅:-1.71%,波动幅度:3,52%)。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G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9月30日 09:19

中金在线外汇网9月30日讯: 上周表现最亮眼的当属美元,美指强势涨破99大关后锐气不减,最高触逼近逾年内高位99.38,周线涨0.68%。受此影响,非美货币多数走低。其中欧元兑美元周内一度触及1.09...

09月30日 09:07

今日关注中国9月官方制造业PMI,中国9月财新制造业PMI。 中国9月官方制造业PMI,中国9月财新制造业PMI,是经济健康状况的领先性指标——企业能对市场形势作出迅速反应,而其采购经理人可能代表着...

09月30日 08:53

上周三(9月25日),与乌克兰总统的通话遭到曝光,正演变成特朗普总统生涯面临的最大威胁,甚至超过纠缠了他上任头两年的“通俄门”调查。在此次乌克兰事件中,最具破坏性的事实就藏在备忘录所记载的总统本人的话...

09月30日 08:52

本周投资者又将迎来激动人心的一周。本周重量级经济数据众多,其中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无疑最为关键。央行方面,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可能会做出降息举措,大量美联储官员本周将发表讲话,其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

09月30日 08:52

上周表现最亮眼的当属美元,美指强势涨破99大关后锐气不减,最高触逼近逾年内高位99.38,周线涨0.68%。受此影响,非美货币多数走低。其中欧元兑美元周内一度触及1.0904的两年低位;英镑兑美元受脱...

09月30日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