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年内G10货币何去何从?路透调查:将取决于这两点!

2019-09-06 13:30: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一项路透调查结果显示,G10货币汇率将受到经贸争端和美联储在未来数月的行动推动,而世界其他地方的经济发展情况可能影响较小。

  美元今年预计将维持强势,因为投资者持续涌入目前表现超群的美元计价资产。贸易不确定性通常对美元资产有利。不过利差收窄加上市场中有关美元强势可能过度的看法,使得8月29日-9月4日受访的80名外汇分析师认为,一年后多数主要货币兑美元将扳回跌幅并上涨。

  回答了另一问题的48位分析师中,近三分之二称,其美元预期的风险偏向于上档,暗示美元仍然是最受青睐的货币。

  美元指数今年步伐稳健,上涨逾2%,尽管美联储已降息一次且未来预计还将进一步调低利率。“最近经贸争端升级是有利美元的题材。”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驻伦敦的外汇分析师Lee Hardman称。“除非美联储开始更大力度的降息周期,以应对国内的衰退担忧,否则短期内很难看到过去几年的美元强势走势出现持续逆转。”

    50位分析师中有28位表示,G10货币的走势主要将受经贸争端的影响;但逾三分之一的分析师预计受美联储举措影响的美元走势将主导今年余下时间的汇市交易。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投机客最近一周美元净多仓降至2018年6月以来最低,不过仍继续净作多美元。“美元资产继续受到投资者的极大偏爱。美国公债收益率与其他国家主权债相比仍然较高。的确,(美元)交易也许过于拥挤,但其中也自有道理,”TD Economics驻多伦多资深经济分析师James Orlando说。“美国经济看上去相当不错,这是人们愿意持有美元和美元资产的根本原因。”

  仅有五名受访者选择货币政策或美国以外的经济发展,认为这才是今年影响汇市走势的最大因素。

  不过分析师们预期,未来12个月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将回吐部分涨幅,尽管其他经济体放缓的速度快于美国,且各主要央行预计也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这是他们从去年初开始就有的错误观点,而且至少部分是基于美元可能已经涨过头的看法。

  一年后欧元兑美元预计上涨4%左右,从周四的接近1.11升至1.15美元,尽管欧洲央行下周预计将宣布一系列刺激措施。虽然最新调查的看法与8月调查相似,但分析师大体上削减了他们的预估,而且即使12个月后对欧元的预估成真,仍然不足以填补2018年初开始8%左右的跌幅落差。以今年来说,预估欧元表现将逊于美元,欧元兑美元料录得过去10年来第七度年线下跌。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9月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在98.40附近水平,现货黄金继续承压,现报1516美元/盎司附近。北京时间周五晚间,投资者将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预计将引发市场剧烈...

09月06日 13:29

周五(9月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稳,现货黄金维持跌势,现报1513美元/盎司附近。北京时间周五晚间备受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出炉,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发表演讲,这两大重磅事件势必会引发今晚...

09月06日 13:26

周五(9月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位于98.40附近。北京时间周五晚间,投资者将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预计将引发市场剧烈波动。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eet分析...

09月06日 10:08

随着包括英国退欧、国际贸易冲突在内的全球紧张局势出现缓和迹象,隔夜全球风险资产全线上扬,避险日元、黄金等则纷纷回落。而在日内,本轮超级周行情最为重磅的战役即将打响——北京时间今晚20:30,美联储9月...

09月06日 10:04

据接近英国脱欧谈判的官员表示,对于约翰逊所说的希望能达成脱欧协议,欧盟还拿不准他是否只是在虚张声势。欧盟外交官将约翰逊的欧盟特使David Frost与欧盟委员会关于调整脱欧协议的谈判,形容为“做做样...

09月06日 09:59

中金在线外汇网9月6日讯: 周五(9月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呈现震荡上升趋势,目前交投于98.44。周四美国出炉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推动美元指数探底回升。 北京时间周五晚间,投资者将迎来美国非农...

09月06日 09:54

加拿大乐活网报道称,加拿大央行昨日(9月5日)维持基准利率在1.75%不变,并且没有明确表示有立即降息的必要,这是加拿大央行自去年十月以来连续第七个议息日按兵不动。 加拿大央行在利率决定中表示,国际...

09月06日 08:59

周四(9月5日)美元指数持稳,日元和瑞郎在G-10货币中表现最差,因全球紧张局势显示缓解的迹象,降低了对避险货币的需求。金价大跌,COMEX 黄金期货跌超2%,创逾一年来最大跌幅;白银期货一度跌近5%...

09月06日 08:58

周五(9月6日)晚间20: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目前市场预期就业人数增加15.8万人,同时薪资增速仍是市场关注焦点。投资者更多地关注积极迹象,此前有消息称国际贸易局势有所缓和。...

09月06日 08:56

周五(9月6日)守在逾一个月高位,目前交投于1.2324附近,隔夜英镑继续上涨,因此前英国议员周三批准了第三次推迟英国退欧最后期限的议案,且否决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前举行大选的提议,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显...

09月06日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