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油价暴跌打压加元,虽加拿大6月零售销售表现超出预期,但美元兑加元短线下探后延续上涨

2019-08-23 21:13: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8月23日)纽约时段盘中,加拿大公布了6月份的零售销售数据,结果数据表现超出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元兑加元短线下挫20余点,不过此后汇价又迅速收回跌幅,延续此前上涨态势。

    根据汇通APP的数据,加拿大6月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0%,预期-0.3%,前值-0.1%;加拿大6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0.9%,预期持平,前值-0.3%。

  此前刚刚公布的消息,根据央视新闻报道,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12月15日12时01分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25%、5%关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分析认为,该消息对原油影响较大,因为征税的清单中包括汽车,因此油价跌幅较大,在油价下跌的背景下,加元受到打压,因此加元并未因为良好的零售数据而走强,而是跟随油价走软。
    图:美元兑加元5分钟图

  加拿大多伦多道明银行(TD)指出,我们更愿意关注市场对加拿大央行高官在本周央行年会上的声明,而发表声明的很有可能是行长波洛兹。不过考虑到7月政策会议以来加拿大央行论调一直非常平淡,本周可能也不会掀起太大波澜。

  对于未来加元的前景。年初至今,在一系列风险资产抛售潮中,加元表现出了意外的坚挺。但分析师指出,种种迹象显示,加元的好日子快要到头了。

  瑞银分析师Vassili Serebriakov近期发布报告称,考虑到商品货币的表现、美加央行定价策略的差异等五大理由,预测美元兑加元将会有一段较为显著的升值区间。

  Vassili指出,出现这种差异的原因在于加拿大央行相对稳定的预期,但真正的问题在于加拿大央行与美联储之间的政策差异已经过于巨大:市场对美联储的预期在于年内还有两次25个基点的降息,而对于加拿大央行首次降息预期则要推迟至明年一月。

  Vassili表示,即使加拿大本身的利率较低,但某种程度上的收敛即将进行中,对于美元兑加元也会构成利好。这种情况并没有在市场中得到表现,目前做多加元的头寸仍处于2018年1月以来的新高。

  北京时间20:35,美元兑加元报1.3318/2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报道,当地时间22日,卢森堡外交部长阿塞尔博恩指出,除非出现奇迹,欧盟和英国才会找到解决爱尔兰边界问题的方法,以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

08月23日 20:54

周五(8月23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位于98.40附近水平徘徊。日内美元指数一路展开温和上行,目前继续维持自98.08低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周四美国多位地区联储主席异口同声反对降息。堪萨斯城、费城和波士...

08月23日 20:48

今夜(周五,8月23日),全世界都在等一个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北京时间22时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市场将聚焦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走向的更多具体细节。有媒体报道,眼下,鲍威尔或许正在经...

08月23日 20:47

24K99讯 周五(8月23日)欧市盘中,市场在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之前保持观望立场。主要货币交投在熟悉区间内,现货黄金则继续徘徊在1500关口略下方。对市场来说,今日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的讲话至关...

08月23日 20:46

周五(08月23日)报道,日内万众瞩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的讲话。美元指数在98上方维持稳健,黄金低开低走,但欧式盘中因一则消息,黄金多头向上突破1500大关。据央视新闻报道,国务院...

08月23日 20:46

周五(08月23日)报道,日内在万众瞩目的鲍威尔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讲话前,美元指数在98上方稳健走高,因市场中有部分预期认为今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会发表如市场预期般的鸽派讲话,给到美元反弹的动能扶助。...

08月23日 20:46

北京时间22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市场将聚焦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走向的更多具体细节。这也是今夜,全球金融市场唯一的一个焦点!FX168财经网整理部分机构投行的观点:大...

08月23日 20:46

周五(8月23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位于1.2215附近水平徘徊。近期汇价一路展开反弹,延续自1.2013低点以来的反弹之势。但上一交易日汇价冲高至1.2271高点后展开回撤,目前继续维持下行之势。...

08月23日 20:46

西太平洋银行高级策略师Tim Riddell称,很少迹象表明加拿大通胀上行压力积聚。全球贸易形势、对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以及美联储进一步降息前景和欧洲央行的宽松计划都将是影响加拿大央行9月4日决定的因素...

08月23日 17:23

市场参与者现在必须关注两件事,一是美联储应该怎么做,二是美联储将会怎么做。首先,我认为美联储不应急于降息是有道理的,尤其是在美国经济尚未接近严重衰退的时候。如此轻易地丢弃他们多年积累的弹药是难以理解的...

08月23日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