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还在期待今晚鲍威尔带来大行情?先做好失望的准备吧

2019-08-23 13:37:5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今晚2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许多市场参与者都在等待鲍威尔的发言。不过,这里需要提醒那些期待鲍威尔释放更多降息信号的投资者,做好失望的准备。对于鲍威尔而言,他可能对这次讲话感到压力山大。因为除了要考虑市场的普遍预期,背后还有特朗普在等待着他的表态,所以他要考量的不仅仅是降息或者不降息这么简单.鲍威尔现在的处境用内忧外患来形容再适合不过了。

  今晚2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许多市场参与者都在等待鲍威尔的发言。不过,这里需要提醒那些期待鲍威尔释放更多降息信号的投资者,做好失望的准备。对于鲍威尔而言,他可能对这次讲话感到压力山大。因为除了要考虑市场的普遍预期,背后还有特朗普在等待着他的表态,所以他要考量的不仅仅是降息或者不降息这么简单.鲍威尔现在的处境用内忧外患来形容再适合不过了。

  美联储内部分歧严重 政策不确定性大增

  一方面,美联储内部分歧犹存,而且在央行年会前夕,多位美联储官员表态不支持继续降息。在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出奇强硬的言论之后,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都表示他们反对额外的降息。在他们表态过后,市场预期的9月份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已从一周前的41%降至2%。美联储内部的分歧从7月底的会议上就能够看出来了,当时有两名成员希望进一步降息50个基点;有两名成员则根本就不想降息,而且还有几位没有投票权的成员也不希望美联储采取行动。

  巴克莱(Barclay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表示,美联储内部如今分成了两个阵营,一边希望看到美国经济衰退的明显证据后再行动;另一边则是希望通过降息保护美国经济不受外部因素的影响。

  

还在期待今晚鲍威尔带来大行情?先做好失望的准备吧


  美联储内部的意见不统一对政策的影响很大,其内部的分歧越大,市场对美联储政策的不确定性就越大。这甚至会让一些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已经对经济衰退无能为力了。

  隔夜几位美联储官员的强硬态度也在提醒人们,现在就期待美联储在9月份会采取更多的行动还维持过早。也正如摩根士丹利所说,鲍威尔这次可能会继续用一种类似于“说了等于没说”的措辞,提醒人们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

  
还在期待今晚鲍威尔带来大行情?先做好失望的准备吧


  特朗普本周每天都点名美联储 小心他今晚再次炮轰鲍威尔

  外部压力方面,鲍威尔面临着政治和市场的双重压力。除了令人不满意的经济数据,最令他头疼的可能就是特朗普的步步紧逼了。回顾这一周,特朗普提及美联储的次数多过以往任何时候。几乎是每天都不忘提醒美联储要抓紧降息。

  周一,特朗普敦促美联储降息100个基点,以支持全球经济。他表示,如果美联储能够这样做,世界经济将得到极大和快速的提升。

  周二,特朗普在白宫欢迎罗马尼亚总统访问时再次提及美联储,表示美联储不仅应该积极主动,还需要大幅降息;

  周三的言辞则更加激烈。特朗普认为美联储是阻碍美国经济增长的唯一因素,还称鲍威尔是“不会推杆进球的高尔夫球手”,并且大喊“醒醒吧!美联储”。

  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指责美联储,并把德国发行负收益率债券用作批评美联储的理由。

  周五……

  特朗普如此频繁点名美联储的用意很明显,大概率就是想给鲍威尔施加更大压力,在周五的讲话中释放更多的降息信号。

  若鲍威尔今晚表示进一步采取更大幅度的降息,虽然能令特朗普和一些市场参与者满意,但美联储内部的分歧就将愈演愈烈;若他表示不会采取更多的降息措施,大概率将迎来特朗普更猛烈的抨击。

  无论鲍威尔最终站在哪一边,都将导致货币政策前景进一步复杂化,最好的办法就是鲍威尔周五完全不提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或者采取一种模棱两可,两边都不得罪的说法。

  所以说,对于那些期待鲍威尔今晚释放更加鸽派信号的投资者来说,应该做好失望的准备。安联首席顾问埃尔安(Mohamed A. El-Erian)稍早也表示,鲍威尔最好对货币政策的前景只字不提。

  都将导致货币政策前景进一步复杂化,最好的办法就是鲍威尔周五完全不提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或者采取一种模棱两可,两边都不得罪的说法。所以说,对于那些期待鲍威尔今晚释放更加鸽派信号的投资者来说,应该做好失望的准备。安联首席顾问埃尔安(Mohamed A. El-Erian)稍早也表示,鲍威尔最好对货币政策的前景只字不提。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8月23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强势,位于98.35附近,现货黄金继续承压在1494.50美元/盎司附近,投资者聚焦北京时间今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鉴于其讲话的重要性,市场今晚势必会出现大...

08月23日 13:12

北京时间周五22:00对全球市场来说是一个大日子,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逊尔召开的全球央行官员年度会议上发表讲话,此次会议素有政策拐点“晴雨表”之称,市场人士预计他将就7月会议记录和货币政...

08月23日 13:11

周五(8月23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2240附近。此前英镑隔夜大涨1%,录得五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在本周英国首相约翰逊先后会晤德法领导人后,英国退欧进程似乎终于有了一定的新进...

08月23日 11:28

美元周四(8月22日)走软,因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可能在本周的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会议上发表声明,其将有助于解决全球经济前景恶化的问题。美市盘中,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0.1%,交投于98.20附近。市场...

08月23日 11:25

在英国首相约翰逊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后的第二天,他与马克龙在巴黎讨论了如何化解可能导致英国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的僵局。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

08月23日 11:19

北京时间8月23日(周五)08:00 ,2019年的杰克逊霍尔会议正式开幕。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缺席,市场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货币政策发表的演讲,以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午餐会上的...

08月23日 11:18

周五(8月23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震荡微涨,隔夜就业数据比较乐观,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偏鹰派讲话,给美元提供了支撑,市场预计晚间美联储主席鲍维尔也会打压未来大幅降息的预期,可能会给美元提供支撑;现货黄...

08月23日 11:18

周五(8月23日)亚市盘中,纽元兑美元震荡上行,最新交投于0.6390附近。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Adrian Orr)时段内在杰克逊霍尔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西兰联储将不惜代价来支持经济,但在考虑进一步宽...

08月23日 10:32

图为英镑兑日元4小时走势,价格继续走高,上方阻力见131.50/80. 分析师Justin认为,昨日说到价格正测试129.60阻力,突破后可能继续走高至132.20.将周期缩短至4小时周期,价格若继...

08月23日 10:21

周四(8月22日)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活动正在萎缩,但上周初请失业金的美国人减少,这一迹象表明,尽管整体劳动力市场依然健康,但制造业活动却受到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投资者将目光重新转向美联储,预计美联储...

08月23日 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