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胁迫美联储不成、又生一计?欧元要小心:欧银恐祭出大动作

2019-08-20 13:10: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8月20日)亚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谨慎乐观,亚洲股市多数追随隔夜美股涨幅,主要货币仍交投在熟悉区间内,等待进一步的指引。眼下投资者寄望于政策决定者将祭出更宽松的记错。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指出,眼下一系列刺激措施的讨论令投资者处于兴奋状态。

  Lien表示,投资者正重新涉足美国资产。美国股市连续第三天走高,美债收益率从低点反弹,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本周开始走强。这些举措与数据无关,因为本周没有重要的美国经济报告。

  “相反,货币继续受到整体风险以及财政和货币宽松前景的推动。特别是对美国来说,有传言称白宫正在考虑削减薪资税以刺激经济,”Lien指出。

  华盛顿邮报周一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话报导称,白宫高级官员正在讨论暂时削减薪资税的可能性,以在成长可能放缓的情况下提振经济。

  该报报导称,讨论还处于早期阶段,官员们尚未决定是否正式推动国会批准减税。

  Lien称:“我们知道,特朗普总统对降息的幅度并不满意,因此,如果美联储(Fed)继续不兑现承诺,他唯一的选择将是财政刺激。”

  特朗普周一在推特上写道:“我们的经济非常强劲,尽管(主席)鲍威尔和美联储极度缺乏远见,但民主党人正试图‘将’经济变得糟糕,以达到2020年大选的目的。”

  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政府尚未决定是否推动国会通过临时薪资税削减方案。不过,会谈显示,特朗普身边的官员担心经济放缓的可能性。

  Lien补充称,削减薪资税将受到市场、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欢迎,但它需要得到国会的批准,而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将不愿支持它。

  华盛顿邮报称,数以百万计的美国公民缴纳6.2%的薪资税,为老年人医疗保险计划Medicare和Social Security退休金计划提供资金。

  上一次削减薪资税是在奥巴马政府时代,当时被削减至4.2%,以鼓励消费者在经济低迷时期消费。华盛顿邮报称,2013年该税率被重新设置为6.2%。

  6.2%的税收用于为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提供资金,民主党人曾多次警告不要改变这两个庞大的项目。

  然而,仅仅谈论刺激计划就足以让投资者兴奋不已,尤其是考虑到美国不是唯一一个谈论更多财政刺激的国家。

  Lien表示,“我们此前就指出,德国财政部长Olaf Scholz周日表示,如果经济放缓,柏林方面可能提供高达500亿欧元的额外支出。”

  她进一步表示,尽管这个数字相对温和,但这是第一个迹象,表明出了名节俭的德国政策制定者终于开始明白,在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危险地接近陷入衰退之际,有必要采取行动。这为欧元提供了初步支撑,但在美市尾盘,欧元下跌,并连续第五天延续跌势。

  眼下,对冲基金正在加大对欧元的看跌押注,他们预期欧洲央行将加大货币政策宽松力度。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截至8月13日的的仓位数据显示,投机客对欧元空头的押注增加至近三个月来最高水平。虽然欧元受到德国增加支出前景的支撑,但欧元依旧处于近期低位。

  Lien指出,由于欧洲央行预计下个月将加大刺激力度,而本周的PMI数据可能疲弱,欧元/美元面临下行风险。支撑位在8月低点1.1027,但关键水准为1.10。

  事实上,周一公布的欧元区通胀数据也增强了欧洲央行政策宽松预期。7月CPI终值录得1%,低于预期,距欧洲央行接近但低于2%的通胀目标仍遥遥无期。

  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CPI年率终值1%,预期值为1.1%,前值修正为1.3%;7月CPI月率终值-0.5%,预期值为-0.4%,前值0.2%。

  芬兰央行总裁雷恩周一表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已经决定,如果欧元区中期通胀前景继续低于欧洲央行低于但接近2%的目标,将采取行动。

  摩根大通策略师Meera Chandan表示:“尽管经济数据疲软,欧洲央行的宽松政策转变尚未完全反映在欧元头寸或估值上。欧洲央行的鸽派政策和疲软的经济增长仍然是我们看跌欧元的主要原因。意大利政治在短期内也会产生负面影响。”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彭博社报道,日元年内迄今的显著涨势终于引起了对冲基金经理的关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投机者的日元看涨情绪创下2016年11月以来新高。在本月初之前,他们看空日元已经一年多了...

08月20日 13:09

北京时间周二(8月20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在1.2133附近徘徊,英国首相与欧盟达成协议的预期受到新的打击。 英国首相约翰逊19日致信欧盟,正式提出新脱欧协议谈判条件。这是约翰逊成为英国首相近...

08月20日 11:27

英国首相约翰逊首次公开尝试重新谈判脱欧协议,对欧盟称他希望探索其它避免在爱尔兰岛设硬边界的方法。约翰逊表示,双方必须考虑其它可以无需开展边检的方法。批评人士称这种技术难以实现。约翰逊的公开信让英镑产生...

08月20日 11:1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就货币政策挑战发表演讲、拉开杰克逊霍尔年度政策研讨会序幕时,可供他选择的素材着实不少。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8/2...

08月20日 11:15

周二(8月20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守在逾两周高位附近,美联储9月份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降温,给汇价提供支撑,短线偏向多头,但仍需留意市场对美联储会议纪要的预期变化;现货黄金暂时承压于150...

08月20日 10:49

周二(8月2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位于98.30上方,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对强势美元表达不满。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eet分析师Flavio Tosti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欧元/美元和英...

08月20日 10:35

澳洲联储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全文如下: 纪要显示:预计维持长期低利率是合理的,若有必要将考虑进一步宽松政策。纪要公布后,澳元兑美元AUD/USD短线波动不大,现报0.6762。该联储同时表示,在进一步...

08月20日 09:50

周一(8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成为影响金融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美股道指大涨约250点,现货黄金单日大跌近20美元。与此同时,特朗普再次对强势美元表达不满,随着美联储的贸易加权美元指数创下新高,...

08月20日 09:37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欧元美元(下跌:5天,隔夜涨跌幅:-0.15%,波动幅度:0.3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EUR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8月20日 09:31

随着新一周的开启,全球金融市场也正逐步走出上周的阴霾。行情数据显示,美国股市周一上涨,避险资产黄金日元等则显著回落,因市场预期主要央行将推出新的刺激措施提振疲弱的经济,风险情绪在动荡的一周后有所改善。...

08月20日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