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约翰逊向欧盟提出“新协议” !脱欧前景不明 英镑兑美元何去何从?

2019-08-20 11:27:39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北京时间周二(8月20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在1.2133附近徘徊,英国首相与欧盟达成协议的预期受到新的打击。英国首相约翰逊19日致信欧盟,正式提出新脱欧协议谈判条件。这是约翰逊成为英国首相近一个月后首次就脱欧事宜主动联系欧盟方面。

  北京时间周二(8月20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在1.2133附近徘徊,英国首相与欧盟达成协议的预期受到新的打击。

  




  英国首相约翰逊19日致信欧盟,正式提出新脱欧协议谈判条件。这是约翰逊成为英国首相近一个月后首次就脱欧事宜主动联系欧盟方面。

  英国首相府当天向媒体发布了这封信的内容。约翰逊在这封致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的信中说,英国对此前脱欧协议的不满主要集中在有关北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备份安排”上。这一安排危害英国主权完整,而且不民主。新脱欧协议必须取消“备份安排”。

  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曾三次被英国议会下院投票否决。但欧盟方面也曾多次表示,不会与英国就脱欧协议展开新的谈判。

  另据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19日呼吁法国和德国改变在脱欧问题上的立场,协商出一份新的脱欧协议,否则他准备带领英国无协议脱欧。

  但欧盟领导人拒绝重新谈判脱欧协议。欧盟坚决表示,不适合重新谈判脱欧协议,而且不接受调整爱尔兰边境保障计划。欧盟委员会表示,欧盟已准备好接受英国“无协议脱欧”。

  此前,英国首相与爱尔兰总理Leo Varadkar讨论了爱尔兰边境保障问题,但未得出积极结果。

  工党领袖科尔宾准备在9月初议会恢复后立即以不信任投票推翻首相约翰逊。应该指出的是,若其得逞,谁将担任临时首相仍待解。

  本周三和周四,英国首相约翰逊即将展开世界舞台首秀,对德、法两国进行访问,并就“脱欧”问题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展开磋商。约翰逊尚未启程,一份代号为“黄鹀行动”的英国内阁办公室文件被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爆出,让英政坛内斗持续升级。该文件详细描述了“无协议脱欧”会造成怎样的社会恐慌。文件曝光后,一直强势推动脱欧的约翰逊政府竭力“灭火”,称该文件不过是“危言耸听”,而唐宁街10号则对故意泄露机密文件的“某前阁员”表示强烈谴责。

  如此机密的报告外泄,英国政府阁员赶紧出来灭火。内阁办公室大臣戈夫18日表示,这是一份旧文件,不能反映当前的准备工作情况。

  分析表示,英国或难在最后两个月时间里与欧盟重新达成脱欧协议。鉴于英国人的脱欧热情依旧强烈,英国已大幅加强了无协议脱欧的规划,硬脱欧的可能性很大。

  英镑后市展望

  根据相关表态看,市场似乎并不看好未来英镑的走势,而罪魁祸首就是无协议脱欧。

  财经网站Forexlive表示,英镑是日内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在上周四和周五小幅走高后,本周开局英镑迎来抛售者入场。英国政府目前已基本熄灭了议会提前结束夏季休会的任何希望,而这意味着若议员要在10月31日之前阻止可能的无协议脱欧,留给他们的时间将非常有限。

  荷兰国际银行表示,本周英国首相约翰逊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会晤或给英镑带来一些负面消息。因为英国政府重申了在10月31日脱欧的决心,而欧盟坚持其立场,即不会就脱欧协议进行重新谈判。预计欧元兑英镑的跌势将限制在0.91。

  



  丹斯克银行周一发布报告称,英镑走势在10月31日之前保持谨慎。从英国首相约翰逊就职以来,欧元兑英镑就开始从高位回撤,但是该机构认为这不是英镑强势走高的显著迹象。只有等到10月31日英国脱欧截止日期之后,才能看出英镑的明确走势。因为英国无序脱欧的可能性仍然较高,所以英镑多头目前的期望应该不会太高。

  德国商业银行的技术分析师表示,除非汇率能够升至1.2347以上,否则英镑将继续承压。该投行还表示,短期的反弹难以改变英镑的下跌趋势,需要更大幅度的上涨才能逆转下跌趋势。

  分析师Joaquin Monfort周一也撰文称,如果英镑兑美元能够突破1.2175,下一步则可能继续攀升至8月6日的高点1.2210附近,如果再突破,则可能继续上涨至1.2250。

  但是,他也提醒交易者,目前英镑兑美元沿着下行通道一路下跌,只要脱欧阴霾犹存,下跌趋势就难以改变。在整体的下跌趋势中,技术面上出现的看涨信号也只是意味着小规模的反弹而已,所以多头进场的时候应该谨慎。

  技术面上,英镑兑美元浮现三个看涨信号。首先,英镑兑美元在日线图上正在形成一个双底形态。虽然该形态尚未完成,但CMC的分析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他对该形态有信心。不过,该货币对要形成双底形态,必须上涨至1.2210水平,也就是“W”形态的中间高点位置。如果英镑兑美元能够突破这一阻力,就可能出现新的强劲上涨趋势。需要注意的是,该形态目前还很脆弱,一旦有什么重大利空导致英镑再次大跌,该形态很容易就被打破。

  



  除了正在形成的双底形态外,还有两个看涨信号。RSI动量指标的发明者怀尔德(Welles Wilder)指出,英镑兑美元目前正在低点形成两个行情即将逆转的信号。

  第一个看涨信号是英镑兑美元的RSI动量指标刚刚走出超卖区域,释放出看涨的信号,这支持了英镑兑美元短期向上逆转的可能性。

  



  另外一个看涨迹象就是,在周线图上,英镑兑美元上周收涨后,在底部形成一阴一阳的两根K线,并且阳线实体或多或少吞并了阴线的实体,这也是汇率可能反转的信号。不过,目前该信号还很弱,因为阳线的实体有些短,这也意味着多头应该谨慎行事。因为从中长期来看,该货币对的下跌趋势并没有改变。

  尽管英镑兑美元汇率图表显示出走高的可能性,但德国商业银行的技术分析师表示,除非汇率能够升至1.2347以上,否则英镑将继续承压。该投行还表示,短期的反弹难以改变英镑的下跌趋势,需要更大幅度的上涨才能逆转下跌趋势。

  本文由外汇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仅供参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英国首相约翰逊首次公开尝试重新谈判脱欧协议,对欧盟称他希望探索其它避免在爱尔兰岛设硬边界的方法。约翰逊表示,双方必须考虑其它可以无需开展边检的方法。批评人士称这种技术难以实现。约翰逊的公开信让英镑产生...

08月20日 11:1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就货币政策挑战发表演讲、拉开杰克逊霍尔年度政策研讨会序幕时,可供他选择的素材着实不少。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8/2...

08月20日 11:15

周二(8月20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守在逾两周高位附近,美联储9月份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降温,给汇价提供支撑,短线偏向多头,但仍需留意市场对美联储会议纪要的预期变化;现货黄金暂时承压于150...

08月20日 10:49

周二(8月2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位于98.30上方,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对强势美元表达不满。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eet分析师Flavio Tosti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欧元/美元和英...

08月20日 10:35

澳洲联储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全文如下: 纪要显示:预计维持长期低利率是合理的,若有必要将考虑进一步宽松政策。纪要公布后,澳元兑美元AUD/USD短线波动不大,现报0.6762。该联储同时表示,在进一步...

08月20日 09:50

周一(8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成为影响金融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美股道指大涨约250点,现货黄金单日大跌近20美元。与此同时,特朗普再次对强势美元表达不满,随着美联储的贸易加权美元指数创下新高,...

08月20日 09:37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欧元美元(下跌:5天,隔夜涨跌幅:-0.15%,波动幅度:0.34%)。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EUR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8月20日 09:31

随着新一周的开启,全球金融市场也正逐步走出上周的阴霾。行情数据显示,美国股市周一上涨,避险资产黄金日元等则显著回落,因市场预期主要央行将推出新的刺激措施提振疲弱的经济,风险情绪在动荡的一周后有所改善。...

08月20日 09:29

中金在线外汇网8月20日讯: 周一(8月19日)美元走高,彭博美元即期指数触及今年以来最高水平,因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对进一步降息以支撑美国经济的必要性表示怀疑。瑞郎和日元均呈现广泛跌势,因避险需...

08月20日 09:26

澳洲联储将于周二北京时间9:30公布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记要将充分说明了政策讨论,包括意见分歧,也记录委员会个别成员的投票。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

08月20日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