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衰退信号全线亮起红灯 特朗普三次怒斥鲍威尔 今晚的重磅数据又将如何搅动市场?

2019-08-15 09:02:2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黄金在1500关口附近盘整多时后,晚间迎来一次大爆发。国际黄金一度突破1520美元,较日低涨超25美元,随后涨幅有所回落;白银涨幅终于成功赶超黄金。与此同时,两油惨遭重挫,均收跌逾3%;在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强势上涨,一度突破98关口,逼近99大关。

  

衰退信号全线亮起红灯 特朗普三次怒斥鲍威尔 今晚的重磅数据又将如何搅动市场?


  【热点狙击】

  ① 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12年来首次倒挂 全球负收益债券规模增至15万亿美元

  美国国债市场周三再次发出警报信号,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来首次出现倒挂;10年期、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016年以来最低水平。收益率曲线的倒挂很快转正,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2年期国债收益率、30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反弹至1.60%、1.58%、2.05%。

  德意志银行数据显示,当前全球收益率为负值的国债总规模已经增至15万亿美元左右,其中欧元区国债是负收益率的“重灾区”。

  
衰退信号全线亮起红灯 特朗普三次怒斥鲍威尔 今晚的重磅数据又将如何搅动市场?


  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本周已两次倒挂,各大投行纷纷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其中部分银行将其解读为一个衰退信号。道明证券表示,此番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或预示着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将达到55%至60%。

  其他人则认为无需杞人忧天。高盛的Korapaty表示,美国经济数据几乎没有证据表明经济衰退迫在眉睫,预计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年底前回涨至1.75%。独立策略师Marty Mitchell表示,短暂倒挂的收益率曲线不太可能严重影响交易员的行为。

  对于市场的担忧,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称,历史数据显示,倒挂的收益率曲线并不十分准确。从目前的情况看,虽然经济风险有所上升,但美国大概率不会进入经济衰退。

  美联储鸽派官员布拉德表示,美国经济表现良好,没有看到将出现经济衰退的迹象。现在是美联储进行政策框架评级的良好时机,评估中可以研究的工具包含负利率。

  推荐阅读:这一避险信号时隔12年再次亮起,黄金经昨夜血洗现直逼1520,美布两油一路暴跌逾3%

  ②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内三次痛批美联储 美联储这息不降不行?

  14日,特朗普三次痛批美联储,特朗普表示:

  “美联储必须行动起来!美联储是美国的中央银行,而不是世界的中央银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期中的调整”和“依赖数据”方面犯了巨大的错误。 ”

  “美联储此前的加息太多太快了,而现在降息又来得太慢。”

  分析表示,近日特朗普总统对美联储“拖沓”的降息举动屡次表达不满,并每次都引发市场剧烈波动。特朗普或成为黄金多头一个极大的利好。

  ③ 英国脱欧前景依旧不明 英国首相约翰逊遭各方施压

  近日,随着无协议脱欧概率的大增,各方陆续开始施压英国首相约翰逊。

  据英国《金融时报》,英国工党领袖寻求与反对派结盟以避免无协议脱欧。科尔宾敦促反对党领导人和保守党国会议员支持他让约翰逊政府倒台,并推迟英国脱欧的计划。

  英国前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无协议脱欧是对公投结果的背叛,希望看到英国首相约翰逊达成脱欧协议。哈蒙德还称,对议会能够阻止无协议脱欧非常有信心,约翰逊必须听取议会的意见。

  与此同时,英国民众也开始对脱欧缺乏进展感到不满。英国《独立报》14日报道,为表达不满,大批英国民众计划10月19日走上伦敦街头,参加新一轮大规模游行,要求举行二次公投,重新决定是否脱欧。据统计,此次抗议活动已得到上百家民间团体的支持。

  对此,英国首相约翰逊称,那些认为可以阻止脱欧的人之间进行了可怕的协作。他仍然希望达成脱欧协议,但需要欧盟作出妥协。此外,约翰逊再次强调,无论如何,英国将在10月31日前脱欧,这也是英国公众的希望。

  摩根士丹利表示,英镑将继续受脱欧不确定性拖累。该行将继续维持看空英镑,并建议投资者通过欧元和瑞郎来做空。

  【风险预警】

  ☆ 今晚20:30,美国将公布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近期市场波动加大,投资者应做好准备。

  
衰退信号全线亮起红灯 特朗普三次怒斥鲍威尔 今晚的重磅数据又将如何搅动市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全球金融市场正面临一场严峻的危机,隔夜美债收益率曲线和英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均出现倒挂,加上此前中国和德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引发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促使投资者抛售高风险资产,涌入避险资产。此外,美国总...

08月15日 08:54

全球金融市场正面临一场严峻的危机,隔夜美债收益率曲线和英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均出现倒挂,加上此前中国和德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引发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促使投资者抛售高风险资产,涌入避险资产。市场表现方面,...

08月15日 08:25

对许多到美国旅游的人来说,美国是购物中心、商店和最划算的在线交易之地。消费约占美国经济的三分之二,这使得每一笔零售销售数据都是一个关键的市场推手。而即将发布的7月份数据则更加重要。对即将到来的衰退的担...

08月15日 08:24

8月14日22:30至8月15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和日元日内同步走高,因经济衰退担忧加重提升了市场的避险需求。但由于美国经济相对于其他主要经济体依然保持强劲,因此美元仍保持吸引力。同时,离岸人民...

08月15日 08:19

周三(8月14日)美元上涨,美元指数刷新8月5日以来高点至98.05,尽管收益率曲线倒置可能引发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但G10成员国的基本面看起来更糟,提振了美元的吸引力。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货币领涨,投资者...

08月15日 08:18

周三(8月14日)美元上涨,美元指数刷新8月5日以来高点至98.05,尽管收益率曲线倒置可能引发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但G10成员国的基本面看起来更糟,提振了美元的吸引力。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货币领涨,投资者...

08月15日 08:18

这种情况终于发生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低于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意味着收益率曲线出现了反转。历史表明,当长期贷款成本低于短期贷款时,经济就会随之衰退。最好的指标是10年期债券和3个月期债券的比率,但...

08月15日 08:17

周三(8月14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强势上涨,一举突破98关口,刷新日高至98.01。日内,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次抨击美联储。在转发Mark Grant的推特“美联储必须行动,美联储是美国的中央银行,不是...

08月15日 08:16

巴克莱(Barclays)周三(8月14日)发布客户报告指出,基础情境依然显示美国政府干预汇市的概率较低,但也不能完全排除这一风险。巴克莱分析师表示:“虽然我们会说‘永远不要说绝不’,但我们依然认为美...

08月15日 08:15

周三(8月14日),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来首次出现倒挂,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的担忧。受此影响,市场避险情绪高涨,“恐慌指标”大涨逾20%,美股三大股指遭到大规模抛售...

08月15日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