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恐怖数据”强势来袭 美元将收获意外之喜?三种情形及汇市潜在反应分析

2019-08-15 08:24:03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对许多到美国旅游的人来说,美国是购物中心、商店和最划算的在线交易之地。消费约占美国经济的三分之二,这使得每一笔零售销售数据都是一个关键的市场推手。

  而即将发布的7月份数据则更加重要。对即将到来的衰退的担忧笼罩着市场,因为收益率曲线出现了反转,而贸易摩擦仍远未得到解决。

  家庭支出在美国第二季度的优异表现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个人消费按年率计算增长4.3%,是2.1%的两倍左右。2.1%的年化增长率相当于0.5%的季度增长率,好于日本的0.4%,也远远好于产出紧缩的英国和德国。

  现在,我们将知道美国消费者在7月份的表现,其将是第三季度的第一份报告。

  市场预期该数据将进一步上涨,尽管涨幅低于6月份的强劲涨幅。总体销售预期为增长0.3%,低于上次0.4%的增幅。预计不包括燃料的销售将重复0.4%的增长。而最重要的控制组在之前攀升0.7%之后,预计将增长0.3%。

  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撰文对零售销售数据结果和美元走势进行了分析预测,具体如下:

  1)数据符合预期,美元小幅走高

  与历史趋势相比,这些预期是平衡的。如果数据符合预期,美元可能会小幅走高,因为它将证实,消费者正在支撑经济。在这种“符合预期”的情况下,变化可能是有限的。

  2)数据表现疲弱,市场做出规避风险反应

  如果销售仍停滞不前,令人失望:一些数据显示增长温和,另一些数据显示小幅下滑,那么市场可能会感到担忧。在这种情况下,美元兑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可能下跌,但兑大宗商品货币可能上涨。其可能会对欧元和英镑摇摆不定,因欧元和英镑本身也有麻烦。

  3)数据超出预期,风险情绪升温

  如果美国消费者在7月份保持6月份的增长速度,并购买超过预期的商品,市场将会欢欣鼓舞,美元将有上涨的空间,尤其是兑避险货币,以及兑欧元和英镑。然而,其可能会兑澳元和加元等大宗商品货币下跌,澳元和加元等大宗商品货币可能会与股市一道收复失地。

  正如下表所示,大多数指标都指向上涨。如前所述,前一份报告呈上升趋势。另一个关键指标是密歇根大学的前瞻性消费者信心指数,该指数也在上升。不断上升的房屋开工率——这引发了家具和其它家居产品的消费——也为经济前景增添了积极因素。

    (图表来源:FXStreet)

  几个指标喜忧参半。其中包括个人支出,以及新房和现房的销售。与房屋开工率类似,人们搬家时倾向于增加购房,而这些数据停滞不前。从不利方面看,一些通胀指标正趋于下降,表明消费增长未能引发广泛的价格压力。
    尽管如此,FXStreet的消费趋势提供的希望多于绝望,预示着意外上涨的可能性更高,从而导致如前所述的冒险反应。

  结论

  对于担心经济衰退的市场而言,美国7月份零售额报告至关重要。市场预期增速低于6月份,而近期趋势显示,意外上涨的可能性高于意外下跌的可能性。这将提振美元兑多数其它货币的汇率,但相对于大宗商品货币可能不会上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8月14日22:30至8月15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和日元日内同步走高,因经济衰退担忧加重提升了市场的避险需求。但由于美国经济相对于其他主要经济体依然保持强劲,因此美元仍保持吸引力。同时,离岸人民...

08月15日 08:19

周三(8月14日)美元上涨,美元指数刷新8月5日以来高点至98.05,尽管收益率曲线倒置可能引发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但G10成员国的基本面看起来更糟,提振了美元的吸引力。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货币领涨,投资者...

08月15日 08:18

周三(8月14日)美元上涨,美元指数刷新8月5日以来高点至98.05,尽管收益率曲线倒置可能引发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但G10成员国的基本面看起来更糟,提振了美元的吸引力。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货币领涨,投资者...

08月15日 08:18

这种情况终于发生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低于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意味着收益率曲线出现了反转。历史表明,当长期贷款成本低于短期贷款时,经济就会随之衰退。最好的指标是10年期债券和3个月期债券的比率,但...

08月15日 08:17

周三(8月14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强势上涨,一举突破98关口,刷新日高至98.01。日内,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次抨击美联储。在转发Mark Grant的推特“美联储必须行动,美联储是美国的中央银行,不是...

08月15日 08:16

巴克莱(Barclays)周三(8月14日)发布客户报告指出,基础情境依然显示美国政府干预汇市的概率较低,但也不能完全排除这一风险。巴克莱分析师表示:“虽然我们会说‘永远不要说绝不’,但我们依然认为美...

08月15日 08:15

周三(8月14日),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来首次出现倒挂,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的担忧。受此影响,市场避险情绪高涨,“恐慌指标”大涨逾20%,美股三大股指遭到大规模抛售...

08月15日 08:14

周三(8月14日)欧市盘中,美元/日元持续下跌,最低105.77;现货黄金日内大涨超10美元,最高升至1518.10美元/盎司。消息面来看,由于美债收益率倒挂,加剧经济衰退担忧,全球股市今夜再度大跌,...

08月15日 08:12

周三(8月14日)欧洲时段,美元兑日元大跌0.75%至105.9附近,日内多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再度低迷,中国7月系列数据系数逊色,同时德国GDP环比录得衰退,这都令投资者对未来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继续看衰。...

08月14日 22:09

周二(8月14日),现货黄金价格收复上日跌势,因中国7月工业和消费数据均弱于预期,且美国决定推迟对部分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给市场带来的乐观情绪有限,2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引发对美国经济衰...

08月14日 21:36